脾胃虛弱大便乾結吃什麼藥好一些,脾胃虛弱引起的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自己舌

2021-05-17 23:36:17 字數 1189 閱讀 5400

1樓:加油加油小蝦米

脾胃虛弱的時候,你的消化功能也在減弱,最重要的是少吃一點,平時吃飯吃6、7分飽就夠了,晚上尤其要少吃,讓脾胃休息一下。

脾胃虛弱引起的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自己舌

2樓:安吉拉寶貝

這個還是需要去調理脾胃的,你平時的話喝下那個三孩的低聚 果糖,好好調理調理脾胃,促進腸胃蠕動和消化,也要注意飲食多喝水多運動,大便會比較好拉順了的,就會調理好了

脾胃虛弱吃什麼藥最好啊?

3樓:小糖豆可愛

脾胃虛弱是要分型的,不能亂用藥,脾胃虛弱分為:脾氣虛、脾陽虛、胃氣虛、胃陰虛。脾氣虛的症狀主要是氣短乏力、頭暈、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髒白,脾陽虛主要表現在:

胃腹冷痛,食生冷油膩就會腹痛腹瀉,大便稀;胃氣虛主要表現在胃脹,胃痛,呃逆,食少,飯後脹滿,胃陰虛主要表現在虛火上炎,口乾、容易飢餓,胃酸、隱痛不適,口舌生瘡等。對於脾胃氣虛者可服用參苓白朮散和香砂養胃丸,對於脾陽虛可用附子理中丸,胃陰虛成藥較少,可湯藥調理。

建議,避免生冷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烹調方法以燉、煨為主,虛寒體質,手腳怕冷者多吃助陽之物,如當歸枸杞燉雞湯、紅蘿蔔羊肉湯等。冬季可在家自己烹製砂鍋燉菜,如砂鍋燉魚、砂鍋燉雞等。

食少便溏、四肢乏力者可在煮粥時加些山藥、蓮子、桂圓、紅棗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每個人都會有,程度不同而已,主要表現是不愛吃飯,瘦弱,愛生病。資料上說脾虛細分又可分為脾胃虛寒和脾虛胃熱,最明顯的區分是前者洩瀉後者便祕。根據寬寬近段時間的情況,鬧肚子頻繁,感冒,說明脾虛並沒有徹底調理好,屬虛寒。

表示暫時不可以吃。建議食療,但如果脾胃弱的厲害看中醫,吃些中藥,但不贊成吃西藥,比如中藥就有德甫的常渭寶茶調理脾胃。

糧食類:

大米:味甘,性平,健脾和胃,壯氣力,強肌肉之功。用於脾虛煩悶,洩瀉,消瘦,下痢。

玉米:味甘,性平。有補中健脾,除溼利尿之功。可用於洩瀉,痢疾等病。+++

肉蛋類: 豬肉:味甘鹹,性平。有滋養臟腑,補中益氣,滑潤肌膚之功。用於氣血不足,病後體弱消瘦,血少津枯之便祕等。

豬肚:味甘,性溫。有補虛損,健脾胃之效。用於虛勞瘦弱,胃疼痛,胃下垂,小兒疳積等

水產類 草魚:味甘,性溫。有補脾暖胃之功。用於脾胃虛弱

,少氣乏力,飲食減少之症。

討教下,怎麼緩解失眠焦慮?吃什麼藥好一些?

緩解焦慮失眠最好的選擇就是服用中成藥,推薦解鬱丸。由十味中藥材濃縮而成,無依賴性,能有效解決失眠問題。不推薦服用安眠藥 因為 很大。除了藥物調理,自我調節也是很必要的,因此也可以多運動運動來促進睡眠。遇到這種情況就不要再總加班或熬夜了,我之前經常加班導致總是失眠,後來我吃了解鬱丸,現在情況已經好多了...

胃不好吃些什麼藥,脾胃不好的人吃什麼藥好

中藥胃泰散,一開始剛服用的時候效果平平,從第二個療程開始,痛,返酸的症狀就輕微了很多,隔了差不多3個月後,又鞏固了一療程,現在快2年了,也沒難受過 你好,建議用 胃痛定舒氣 化瘀 逐寒止痛。用於胃寒痛,胃氣痛,食積疼。主要原料是沉香 丁香 木香 人蔘 豆蔻 白胡椒 高良薑 肉桂 巴豆霜 紅花 枳殼 ...

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一些?

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 葡萄 黃桃等高糖分水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 柚子 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如果血糖過高,還是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高血糖的患者又想吃水果,那麼能吃什麼呢?一般我們在門診上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