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雪糖能吃什麼水果?高血糖能吃什麼水果

2023-01-14 23:00:08 字數 6223 閱讀 4927

1樓:暨思聰

高血糖可以吃的水果很多,但需在血糖平穩時適量吃 比如:蘋果 西瓜 柚子 石榴 山楂等。

2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水果含糖都比較高,還是多吃一些蔬菜比較好。

高血糖能吃什麼水果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啊

3樓:顧的餘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蘋果、山楂、石榴、獼猴桃等水果,這些水果升糖指數低,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也可以常吃燕麥、黑木耳、黃鱔、苦瓜和洋蔥,可以幫助降血糖,具體分析如下:

1、燕麥:當體內胰島素分泌數量不足,易導致血糖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愛吃過甜的食物,或有不良的習慣,患者會出現口渴、多尿、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可口服格列吡嗪控釋片、格列齊特緩釋片等藥物來**,可多吃燕麥,內含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補充洪營養。

2、黑木耳:黑木耳含有多糖,可起到降糖的效果。

3、黃鱔:黃鱔含有的營養成分也可降血糖,還可以調理血糖的濃度。

4、苦瓜:苦瓜的降糖作用也不錯,屬於天然的胰島素。

5、洋蔥:洋蔥也具有降糖效果。除了用藥外,也要多吃有降糖功效的食物。

4樓:琳琳姐

1、山楂。

山楂在傳統保健藥膳中是常用的中藥之一,這是由於山楂中含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

2、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橙子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3、菠蘿。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4、黃瓜。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對身體也大為有益,所以血糖高患者可以選用黃瓜。

5、西紅柿。

由於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預防感冒、**壞血病。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5樓:生活小常識

水果是我們補充維生素的重要**之一,它不僅十分的美味,還含有各種各樣的的營養物質,對於不愛吃素的人來說,可以用水果來替代。那麼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最好

1.獼猴桃

獼猴桃是一種含糖量很低的水果型別。不僅如此在獼猴桃內還具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因此血糖高的人吃這一水果對於身體恢復很有幫助。

2.蘋果

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防止膽固醇增高,減少血糖的含量,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糖尿病則宜吃酸蘋果。有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的人,要比那些不吃蘋果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要低23%左右。

3.草莓

.火龍果

5.李子

6.楊桃

楊桃能減少機體對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

7.菠蘿

菠蘿的升糖指數是65,屬於中等升糖指數的水果,食用過量必然會對血糖產生較大的影響,但適量食用對控制血糖還是有一定幫助的。菠蘿中的膳食纖維和菠蘿元酶,都對餐後血糖具有一定的控制作用,而且菠蘿也富含維生素b1,這種營養物質對於改善胰島功能十分有益。

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6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可以多吃菠蘿和櫻桃蘋果。

【拓展資料】

一、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菠蘿和櫻桃,因為這兩種水果當中都含有果膠,而果膠不但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也能穩定血糖水平。另外,也可以多吃橙子,經常吃橙子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降血糖、降膽固醇。而蘋果和獼猴桃都是含糖量較低,且營養價值豐富,有利於血糖恢復正常水平的水果。

很多新鮮水果當中都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素,所以適合大多數人食用。但是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說,水果是不可以隨意選擇的。特別是一些含果糖比較多的水果,可能食用後會導致體內血糖水平升高,進而導致病情加重。

那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二、菠蘿雖然菠蘿水分含量多,且非常甜,但實際上菠蘿中葡萄糖的含量是非常少的。另外,菠蘿中還含有一種叫果膠的物質,這種物質對血糖也很有幫助。同時,菠蘿也是一種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水果,經常吃菠蘿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及新陳代謝,可以幫助體內廢物和膽固醇儘快排出,從而有效降低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

櫻桃,櫻桃是一種含糖量約百分之八左右的酸甜水果,因櫻桃糖分含量不算高,且成分當中有一種類似於胰島素的物質,所以對血糖高的人來說是有所幫助的,能夠有效控制血糖升高。另外,櫻桃中富含的果膠也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從而能和血液中的葡萄糖進行對抗和平衡。但是建議在選購過程中,儘量挑選偏酸甜一些的櫻桃,因為過甜的櫻桃含糖量也會比較高。

三、橙子,橙子中含有豐富的橙皮苷、果膠、維生素和檸檬酸,而這些物質不僅可以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還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對預防動脈硬化在內的多種心血管疾病都很有幫助,非常適合血糖高的患者食用。

四、蘋果蘋果是一種營養豐富且含糖量較低的食物,食用後不但可以有健脾養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還能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如果是餐後血糖水平經常處於異常升高狀態的人,不妨多吃一些蘋果,對血糖水平恢復正常很有幫助。獼猴桃,獼猴桃不僅礦物質、維生素含量較高,且含糖量也比較低,平時適量吃一些獼猴桃,不但能夠有效增強胰島素的活性,還能起到平衡營養和膳食的功效。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

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

7樓:生活小常識

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大家應該都知道血糖是人體的一種重要的指標,其實血糖高並不意味著什麼水果都不能吃,血糖過高也會導致人們的身體出現許多問題。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

1、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調節內血糖。吃飯後能吸收大量水分,減少對糖分吸收,幫助控制血糖。蘋果中含有的鉀能降低血壓,防止糖尿病併發心血管疾病。

另外蘋果中含有豐富蘋果酸和維生素,能促進脂肪分解。

2、菠蘿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菠蘿的生糖指數為中等,能改善餐後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並可增加飽腹感。

3、獼猴桃

獼猴桃是所有水果中含有果糖成分最低的水果,可以多吃。而且獼猴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主要營養組成,所以平時多吃能控制血糖水平以及增強免疫力等能作用。

4、石榴

石榴能達輔助**高血糖所引起的咽喉乾燥口渴。石榴中含有的`鉻,在脂肪和糖分新陳代謝中起著至關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特別適合於糖尿病者。

1、山楂

山楂在我國不僅僅是一種水果,還是傳統的藥膳食材。山楂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b和胡羅卜素。山楂的味道比較甘甜,資料記載有降血糖的功效,還有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適合血糖高的人食用。

2、橙子

橙子能夠及時身體內部對身體有害處的自由基,而橙子皮使膽固醇更快的排出,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3、櫻桃

櫻桃在人們的印象中,是酸酸甜甜的。血糖高的人在選櫻桃的時候避免甜度過高,櫻桃可以分泌一種類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起到**血糖過高的作用。

4、獼猴桃

獼猴桃的好處在於它的含糖量很低,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可以改善人體內的胰島素活性,對平衡血糖有很大好處。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血糖或糖尿病患者在自身血糖能維持相對穩定的階段是完全可以吃水果的。很多糖友不敢吃水果,畢竟水果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甜美多汁的食物,總覺得吃了就會讓血糖飆升起來。

實際上水果並非富含精製糖較高的食物,雖然水果中含有一部分葡萄糖、蔗糖等成分,但水果中大多都富含水分,水分能夠降低食物的升糖負荷(食物攝入量與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標),另外,果蔬中膳食纖維尤其豐富,膳食纖維是一種很好地能幫助穩定餐後血糖的成分,膳食纖維無法直接被人體消化吸收,它們能拖延食物的消化速度,延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時間,從而有助平穩餐後血糖,加上水果中很多富含「果糖」的型別,果糖的甜度較高,但果糖對血糖的影響程度較小。總之,糖友適當吃水果的話其實是利大於弊的。衡量糖友是否適宜吃一種食物,我們通常用到的指標是「升糖指數」,升糖指數代表食物單位時間內升高血糖的速度,一般來說糖友應當多選擇低於55的食物,55是升糖指數較高的一個界限,高於55則是糖友需要控量攝入的食物,高於70則是糖友需要少量或最好不吃的食物。

高血糖的朋友可多選擇升糖指數在50~60左右的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會更低,哪些水果的升糖指數更低呢?其實生活中常見水果中有不少,例如蘋果、梨子、櫻桃、草莓、獼猴桃、柚子、橙子、桃子,它們的升糖指數普遍都低於60,更適合糖友食用。避免一些升糖指數較高的水果,例如榴蓮、山楂、楊梅、荔枝、桂圓、菠蘿、菠蘿蜜、山竹等,不少熱帶水果的升糖速度較快。

一些水果吃起來很甜,糖友不敢吃,其實它們是因為果糖含量較高,果糖的升糖速度較慢,不過它的甜味比蔗糖高出50倍。這些水果其實適當食用不會對血糖有太大影響,例如橙子、砂糖橘、水蜜桃、葡萄、香蕉等水果。但一些水果味道較淡,不過因為它們的蔗糖、葡萄糖佔比較大,所以升糖速度還是較快,不宜多吃,不要被外表欺騙,比如荸薺、火龍果。

西瓜也算一種比較典型的水果,雖然它的升糖指數高達72,不過西瓜中的水分含量尤其豐富,大幅降低了它的升糖負荷,我們可以理解為,雖然西瓜裡升糖因子能力較高,但單位體積它們存在數量較低,所以中體來說,對血糖的影響速度還是可以接受,只要我們適當吃點西瓜,其實對血糖的影響並不會有想象中那麼可怕。

9樓:萊思紐卡

血糖高並不是不能吃水果,相反,水果中的膳食纖維和抗氧化成分還可以幫助改善糖尿病人的代謝紊亂問題。具體可以挑選含糖量低、富含高纖維和高抗氧化成分的水果,比如柑橘類水果、草莓、蘋果、獼猴桃、藍莓、桑葚等,而含糖量較高的葡萄、鮮棗和龍眼要慎用。

10樓:網友

什麼水果都可以吃。因為是天然的,含糖量少。

血糖高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11樓:三夜見

高血糖已經成了一種高發疾病,如果不及時控制就會導致糖尿病,會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而血糖高出現以後,人們的飲食就要多加註意,平時吃水果時也只能吃那些含糖量低,能緩解高血糖的健康水果。那麼血糖高的人吃什麼水果好呢?接下來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血糖高的人吃什麼水果好

1.櫻桃

櫻桃的升糖指數約為22,也是一種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此外,櫻桃中含有一種叫做花色素苷的物質,有助於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從而調節血糖水平。

2.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時減少人體對其他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此外,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3.山楂

山楂不但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還能調節人體內分泌,促進胰島素分泌,能讓過高的血糖儘快恢復到正常水平。除此以外人們多吃一些山楂,還能活血散於也能提神醒腦更能降脂**,它對人類的糖尿病也有明顯預防作用。

4.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營養全面,屬於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是糖尿病患者較為理想的水果。同時獼猴桃富含的微量元素也可以改善人體內的胰島素的活性,對平衡血糖大有裨益。

5.柚子

柚子的升糖指數約為25,是所有柑橘家族中最低的一種,屬於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科學研究發現,柚子中富含的柚皮素(獨特的苦味成分),屬於類胰島素的成分,有助於調節血糖,所以非常適合血糖偏高人群食用。

6.橙子

7.菠蘿

菠蘿中的糖分含量特別低,它含有一些天然活性酶和一些微量元素與維生素能提高人類的肝腎功能,也能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預防血脂血壓升高,能從根本上提高人體素質,讓過高的血糖降下來。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進食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含糖量高的食物 比如糖類,炒菜用的白砂糖,飲料中含的白砂糖 蔗糖,含糖的飲料,以及點心,儘量避免飲用,部分老年患者,特別喜歡吃點心,由於含糖量比較高且油脂也比較多,即便是無糖的點心,也有少量的熱量 2 油脂 儘量攝入植物油,不攝入動物油,因為動物的脂肪含飽和...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食物表,高血糖能吃什麼食物和不能吃什麼食物

隨著人們飲食多樣化,血糖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血糖高在飲食方面有諸多禁忌,能使血糖升高的食物都不能吃。那麼血糖高不能吃什麼呢?血糖高吃哪些可以降低血糖如果不注意血糖會引起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吧。血糖高不能吃什麼 1 患有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剋制糖類的食物,儘量避免吃這些甜口的食物,如果忍不住想...

高血糖病人飲食主意些什麼能吃什麼水果和不能吃的動西

病情不穩定 血糖未控制的患者,應禁食瓜果。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 蘋果 梨子 橘子 橙子 草莓等,但量不宜多。含糖低的瓜果有 黃瓜 南瓜 西紅柿含糖為2 西瓜 香瓜含糖4 5 梨 葡萄 櫻桃 檸檬 橙子 桃子 李子 石榴 桔子 枇杷 柚子 楊梅 蘋果 菠蘿含糖在12 以內。含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