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烤好後為什麼要刷油,烤麵包時烤盤上要刷油嗎?

2023-05-19 18:50:09 字數 2746 閱讀 5116

1樓:虞超紅

最簡單的說,是為了增加麵包的色澤度和口感。刷了油麵包表面會產生光亮,看起來比較誘人。而口感會變得細膩一些。

如果是自己家裡diy的可以不刷油,因為減少油的攝入量,有益健康哦。希望,祝你幸福,呵呵。

不能延長保質期哦,如果希望延長保質期,就等麵包晾涼了裝保鮮袋裡放冰箱裡,不過如果不嫌麻煩就現做現吃。有時候製作沒事,不只為了吃。上得廳堂下的廚房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態度,呵呵。

2樓:網友

我的經驗是在製作的時間最好放一些油,一來是為了增加烤好後的香味,而來是增加面的筋道,對發酵應該也有好處。反正我一直是放的。

至於是不是要刷一層油,我個人認為沒有這個必要,而且用麵包機制作麵包,都是程式設定好的,沒有機會刷油,就算刷了,也只能刷頂部一點點,沒什麼意思。如果你家裡有電烤箱的話,可以能麵包機的麵包做好後,取出來刷油,再放下電烤箱加工一下,這樣看起來亮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表皮好吃又好看,快烤好時刷油也可以防止把表皮烤得過焦。

對廷長麵包的儲存期沒有幫助。

為廷長麵包的儲存期,吃不完的麵包應放進冰箱儲存,吃的時候再放進烤箱加熱一會兒。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別的作用,多數為了好看,烤前刷蛋液就可以了,不過要是刷好的油的話可以增加香味。

5樓:第四冰川

一般兒時記憶中的麵包是油汪汪的,因此我也喜歡烤後刷油的麵包,刷油後有一種特殊的香味,高溫的麵包刷上植物油後,味道很像油炸的麵包的味道,口感很好,不過不回延長儲存期。

6樓:默默

保持麵包口感好 而且有光澤 不會乾巴巴。

也可以刷牛奶和雞蛋的混合 烤前前也可以刷一點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好看才刷油,不能延長保質期。

烤麵包時烤盤上要刷油嗎?

8樓:夢裡心落

需要刷油,目的就抄是讓麵包和烤盤之襲間不粘連。

如果不刷油也可以選擇矽膠材質烤盤,它的特點就是不粘,所以不存在刷油的問題。

材料:高筋麵粉250克、淡奶油120克、黃油10克、水15克、雞蛋1個、白砂糖55克、酵母3克、鹽3克、蜂蜜適量、黑芝麻適量、白芝麻適量。

製作方法:1、將雞蛋、白砂糖、鹽、淡奶油、水放入碗裡混合,攪拌均勻。

2、加入過好篩的高筋麵粉、酵母,揉搓成麵糰至表面光滑不粘手。

3、加入黃油,揉到能拉出手套膜為止。

4、把麵糰放在容器裡,覆上保鮮膜。

5、室溫下發酵至原體積2倍大。

6、把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分成每個重約50克的小劑子,鬆弛15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發至兩倍大。

7、烤盤刷油,再刷一層蜂蜜,撒上一些黑芝麻(嫌麻煩可以忽略這裡)。

8、表面撒點白芝麻,放入預熱的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烘烤20分鐘至表面色澤變金黃色即可。

9、取出即可食用。

9樓:豬豬將軍

在烤麵包時刷一層油:

可以防止麵包粘在烤箱底;

讓表面看起來更美觀;

烤出專來屬的麵包更香。

烤麵包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200克、乾酵母4克、細砂糖 20克、鹽 3克、奶粉 10克。

輔料:黃油 20克有鹽、蛋液 20克、水 100克、蛋液 裝飾。

步驟:將材料(1)放入盆中,拌勻,在麵粉中刨一個坑,倒入水和蛋液攪拌成團,揉到麵糰光滑,加入切成小塊的黃油揉到擴充套件階段蓋上保鮮膜進行基礎發酵約60分鐘。

發酵至麵糰的體積變為2倍到倍;

將麵糰取出來分成6等分,排氣滾圓,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用兩手將麵糰揉搓成從大到小的棒狀;

用擀麵杖擀成三角形狀,約30釐米長;

從大的一頭開始輕輕的捲起;

卷完後,末端向下放入烤盤,蓋上保鮮膜再次發酵約30分鐘;

當體積變為到2倍時,拿出來表面均勻的刷上蛋液。將烤箱預熱200°約烤13分鐘左右。

小貼士(1)對面包的整形正在操練中,這款麵包的三小形擀的時候要邊擀邊輕輕的拽一下,這樣才容易成型 。

2)卷的時候不要卷的太緊,自然的捲過去就行,這樣考出的麵包才能成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烤bai

出來的麵包你有完全的du智慧財產權,想怎麼。

zhi烤就怎麼烤,dao想墊油專。

紙就墊油紙,想刷油就刷油,屬就是什麼也不刷,誰也管不著。任何人都無權干涉。但是有一點要講清,你家的家委書記的意見還是要考慮的,否則以後沒好果子吃。

如果非要問答案,那就是油紙或刷油效果都差不多。

11樓:網友

是一定要刷油的,我朋友家開了家蛋糕坊。如果麵包本身刷了油烤盤上就不用刷了。

出爐後面包表面刷什麼油

12樓:鵝子野心

刷麵包油。麵包油(bread spread/margarine)大致上都是植物性的,室溫下時呈半固體狀,色略黃,是用來塗搽於麵包上食用。也多用來取代奶油於烘培的用途上。

一般上,麵包油的原料是用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或棕櫚油,也有比較高階的是採用橄欖油製成。麵包油含有微少的水份,所以如果您是用液狀食油(一般上是使用無特殊氣味的玉米油或大豆油)來取代麵包油時,用量要略減少5%左右。

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用奶油(butter)取代麵包油,烘培效果會更好,而且比較不油膩。

13樓:林外軒雨然小玥

您所指的是否是表層的淺色的色拉油呀?

為什麼烤出來的麵包表面太硬,為什麼我烤的麵包很硬

1 可能是水的量過多或者過少。初學者應嚴格按照配方來烤麵包,害怕麵包太硬可以用牛奶或淡奶油代替配方中的水。2 可能是烤箱的問題。烤箱的溼度與溫度是影響麵包軟硬的一個重要條件,不能完全按配方上的爐溫來設定,可以在烤箱中放入一碗水增加溼度。3 麵包醒發時間過長導致麵糰變硬,醒發好後要直接入爐烘烤,不要在...

烤麵包片時,第一面要烤2分鐘,烤第二面時,麵包已比較幹,只須

3片面包復分別是1 2 3 先烤1和2的第一面制,需要2分鐘 然後把1翻面,2拿出換上3,1分鐘後1完成拿出 放入2的翻面,1分鐘後2完成 3翻面,還需要1分鐘 共需要2 1 1 1 5 分 答 最少需要烤5分鐘 故答案為 5分鐘 烤麵包時,第一面要烤2分鐘,第二面要烤1分鐘,即烤一片面包需要3分鐘...

烤麵包時第一面要烤4分鐘第二面要烤二分鐘即烤一片面包需要6分鐘笑笑家的麵包

考四分鐘第二面烤兩分鐘。一共六分鐘。烤麵包時,第一面要烤2分鐘,第二面要烤1分鐘 最佳答案 先烤第 一 第二片面包的第一面,2分鐘 然後第一片面包取出,將第二片翻面,放上第三片面包.經過1分鐘,第二片面包已熟取出 再放上第一片面包,烤 第一次爐子沒那麼熱,第二次的時候熱了所以快了。如果用多士爐烤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