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違章記錄多久刪除?駕駛證歷史違法記錄多久刪除?

2023-05-20 07:00:07 字數 1612 閱讀 3746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首先抄要弄清楚計分週期,襲就是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日期(駕駛證上有初次領證日期年月日)過12個月為一個計分週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除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以下簡稱記分)制度,記分週期為12個月。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2樓:顏菲

現在的駕照違章行駛,是永久性的,不會被刪除,直到你駕駛正的分被扣完為止。

3樓:性月華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首先要弄清楚計分週期,就是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日期(駕駛證上有初次領證日期年月日)過12個月為一個計分週期。

駕駛證交完違章罰款以後,計分(扣分)同時被記錄,到計分週期結束自動清零。

比如,初次領取駕駛證的日期是2023年8月8日,到2023年8月8日是一個計分週期,以此類推。在每年的8月8日之前交完違章罰款,在8月8日後扣分就會清零。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附件4)。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贊,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4樓:開開心心哦

如果違章行為在駕駛證車管所核區內公安交通部門處理的,自交罰款之日起三至十五天或更長的時間可以消除記錄;如果違法行為在駕駛證車管所核區外公安交通部門處理的,自交罰款之日起七至十五天或更長時間可消除記錄。如果過長時間未消除記錄,請持繳款單到違法地交警隊查詢。

駕駛證歷史違法記錄多久刪除?

5樓:小青清愛娛樂

駕駛證違法記錄會一直保留到駕駛員處理交通違法罰單後,才會刪除,否則會一直儲存。駕駛證違章扣分,只要不在一年之內扣掉12分,那麼下一個年度,會自動清除駕駛證扣掉分,駕駛證記分重新歸零。

監控裝置抓拍的違章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處理完,上傳到全國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系統。並在三工作日內供外界查詢。也就是說總共13個工作日,大約3周左右。

駕駛證違章怎麼查詢,駕駛證違章記錄如何查詢?

你好,你可以上這個 查詢。如果能幫到您,望能採納。駕駛證違章記錄如何查詢?內容如下 有以下三個方法 2 請攜帶你的駕駛證 身份證到交通管理部門服務大廳查詢駕駛證扣分情況 3 撥打本市交通管理部門 交警隊駕管科 進行查詢 有些地方開通了簡訊查詢功能 1 到各市各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

我的駕駛證在通過申驗沒有違章記錄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審驗最新規定 從2013.1.1日起持有a1 a2 a3 b1 b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發證車管所接受審驗。從2013年1月1日起,年審時不再需要提交 每2年一次的 身體條件證明。年審物件 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 12分以下 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

駕駛證到期有違章沒有處理怎麼辦,駕駛證有違章怎麼辦

我的架駛證過期6o天了,但是有兩筆違章辦不了,請問我該怎麼辦,謝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有違章未處理的,可以先去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然後再去辦理駕駛證的換證。過期只要不超過一年的,都可以直接換證。2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 失效駕駛證 縣級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