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是按時間還是公里數才保發動機

2023-05-20 19:50:07 字數 5245 閱讀 8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按里程保養,如果你車要是半年一次保養,而你半年沒泡到所需保養的里程你應該按里程保養,如果你半年前跑到里程數了,你就保養就行了,這樣對車子好,有利於發動機壽命延長!汽車大師維修技師肖志巨集很高興為您服務!【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樣都要!時間到或者公里數到就要做!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都是按公里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章魚小丸子

兩個都要,時間一般是2-3年,路程一般是3-4萬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或者五千公里最好,那個先到【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寒江

一般的保養程式是,行駛的時間和公里數,哪一個先到就按照那個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兩樣都要得 先到為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者為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到了保養公里數必須立刻保養嗎?

9樓:生活暢談者

不是。

車子可以一年保養一次,準確保養週期主要取決於車輛的實際使用情況。一般來說,新車首保需要在行駛3000-5000公里或5個月左右進行,而在首保之後,建議每行駛10000公里保養一次。大部分汽車一年也就行駛一萬公里左右,因此一年保養一次也是可以的。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在決定汽車保養週期時,應參照汽車製造廠推薦的保養週期,結合汽車自身的技術狀況和實際使用條件,對保養週期要做適當的調整。

除了汽油外,潤滑油是有車一族的另一大開銷。作為汽車最重要的保護品之一,潤滑油需要經常更換。在選用潤滑油時不一定選擇高粘度的,要按實際情況使用。

高粘度的潤滑油多數使用在大動力、高效能的跑車、越野車上,一般家用車使用低粘度潤滑油反而可以降低油耗。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保養一般是有兩個標準的,第一個是行式公里數,第二個是行駛時間。這兩個你可以折中一下。一般情況下,我們汽修人會建議到保留公里數,保養時間的時候,必須去保養。

11樓:豐源環保機電

汽車行駛里程數到了保養里程了,需要立刻保養嗎?

到了保養里程應該抽空儘快完成保養。

汽車保養一般有兩個提示。一個是保養里程,一個是保養週期。通常以哪個先到為準。

比如全合成機油建議一萬公里或者一年保養一次。如果開車比較頻繁,比如營運車輛,兩個月跑了一萬公里了。那麼建議及時保養了。

及時離保養週期還有十個月。此時機油因為冷熱交替已經衰減了。對發動機的保護已經減弱。

所以就該及時保養了。

而如果跑的比較少,只跑了五千公里,但是距離上次保養已經一年了。那麼還是建議及時保養。因為即使跑的里程比較少,但是時間久了,機油也會因為氧化而斷崖式衰減。

所以該保養還是及時保養吧。

12樓:小小的汽修工

不需要,可以提前去保養。也可以延遲1000公里以內去保養,沒有強制說到了保養里程必須去保養。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到了,保養公里數必須立刻保養嗎?這個也不一定,要看你自己開車的具體情況,有沒什麼其他的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哈,可以不用立即保養,但是還是儘快去保養,一定要注意能夠使,發動機正常狀態。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到了公里數之後是需要保養的。

做保養是上下差1千公里也不會有影響的。

1、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2、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5樓:健康快樂幸福

汽車到了,保養公里數必須立刻保養嗎?汽車到了,保養公里數必須立刻保養嗎?這個也不一定,要看你自己開車的,又沒什麼其他的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哈,可以不用立即保養,但是還是儘快去保養,一定要注意保養的車子,能夠有好的保養發動機。

16樓:芮俏

您好,新車的時候最好是到公里數到了就去做保養是最合適的,上下一百公里是沒有一點關係的,到過了磨合期後,做保養是上下差1千公里也不會有影響的,可早可晚有時間過去就做了就好。說白了,就是有時間可以早一點去做,沒有時間晚一點也無所謂的,但是都最好不要拖的時間太長了,那就不好了。

17樓:12358069我

汽車到了保養公里數必須要保養, 如果超出時間,機油會有雜質,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所以要必須按時保養。

18樓:網友

汽車到了保養的公里數不一定必須立刻去保養,如果沒有時間多跑幾百公里是沒有問題的,或者提前保養,這樣就不會擔心怕錯失保養時間了,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19樓:花裡胡哨的熊

汽車到了保養公里數應儘快保養,當然,如果沒有條件,多跑個2--3000公里也沒有問題的。

20樓:出招兒

到了保養的公里數或者保養的時間,沒有去保養還是可以繼續開一段時間的,不過為了發動機發動機的保護,還是建議及時保養。

21樓:佛赧純幸青座

沒有說必須立刻保養,一般的話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超個一兩千公里沒有問題,但是不要超太多,太多了就會出問題的。

22樓:函安露

汽車到了保養期限就要起保養的,這是為了駕乘者的安全著想,不要為了省錢而忽略了這一點。

23樓:紅血流備貨親親

車輛到了保養週期,如果沒有時間做保養,可以適當的延長几百公里,等到有時間就需要更換機油了。

24樓:丙映天

汽車的保養公里數,是官方給出的最佳保養方案,可以在此正負值內進行,問題一般不會太大。

正常車子多久保養一次,汽車保養公里數超過多少沒事?

25樓:棟察教育

汽車保養週期,公里數和時間,以先到的為準。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26樓:創作者

看機油質量,4s店一般會讓你5000公里去保養一次,用久了有油泥確實需要清洗發動機,我老君越就清洗過兩次,其實還蠻傷發動機的也不太安全,現在都是用pao機油了,不需要清洗發動機了,我用的四類pao基礎油的 gt 魔力紅機油,清潔能力蠻強的,也不容易產生油泥,平常開個一萬五千公里再換沒問題。

27樓:12358069我

半年時間或者10000公里保養一次, 正常情況下超過幾百公里或者一千公里左右沒什麼事情,但要及時保養。

28樓:久睡成癮的人

車子保養週期是根據機油來的,現在我用的是 gt 魔力紅機油,開15000公里換一次的,前面一萬公里動力一點都不帶衰減。4s店的原廠機油給我用實際4000公里就得換了,機油品質差扛不住激烈駕駛地板油,完全沒有gt好用。

29樓:北極灬寒冰

汽車要看你保養的機油是全合成的還是半合成的,全合成的機油可以10,000公里一更換半合成的機油需要5000公里更換,首先要根據您所換的機油型號來確定你多少公里保養。

30樓:佛赧純幸青座

因為你們加的機油不一樣,你加的礦物機油沒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以先到的為準,他加註的是全合成機油每一年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31樓:小小的汽修工

汽車用的機油不同保養里程不同,全合成機油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保養一次。超過幾百公里再保養是沒問題的。

32樓:丙映天

現在有的全合成的機油更換了,以後是可以以一萬公里保養一次的,你在4s店保養5000公里,保養一次用的是半合成的機油。

33樓:群眾利益

五千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保養是按照公里數還是時間?

34樓:

摘要。您好,親,汽車大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

你好朋友,公里數和時間都是參入的。

1,車輛公里數和時間按照先到的為準。

2,普通車型保養定格5000公里或180天,公里數先到,則按公里數算天數,仙道則按天數算。

3,不建議超過保養週期,因為超過保養週期,機油相當於有變質,降低潤滑的。

汽車保養是按照公里數還是時間?

您好,這個問題可以給您完美的回覆,等我梳理下資訊,正在打字,2-3分鐘,別結束。

半合成機油現在跑了4500時間已經8個月了。

在延長一個月沒問題吧。

您好,親,汽車大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你好朋友,公里數和時間都是參入的1,車輛公里數和時間按照先到的為準2,普通車型保養定格5000公里或180天,公里數先到,則按公里數算天數,仙道則按天數算3,不建議超過保養週期,因為超過保養週期,機油相當於有變質,降低潤滑的。

可以延長一個月,保養是沒有準確的,上叉下叉,一個月兩個月的都是沒有問題的,包括公里數超幾百公里,也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必須要定期檢查機油,如果缺了機油及時補充。

好。用的美孚機油。

車子跑的很少。

沒有問題,只要是**機油就可以。

去年9月1號換的。

如果跑的少,就按照兩年三次進行保養。

汽車保養是按照公里數還是時間,汽車保養是按公里數還是時間?

汽車保養週期,公里數和時間,以先到的為準。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如果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

機油多久換一次合適,按照公里數還是時間

更換機油的時候是5000km或者不超過半年的時間。如果你每年跑的路少,這個就是半年的時間需要更換一次的。如果用的是全合成的潤滑油。1萬公里或者一年的時間做一次保養。一般是按公里數或者時間以先到為準的。一般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次。全合成機油。可以7500到1萬公里,或者一年一次。換機油是要結合時...

汽車是半年保養還是5000公里,汽車保養5000公里,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也沒有到半年的時間,可以保養 嗎

不是通常我們國內的許多車主都會在4s店的建議下,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 機濾和空氣濾芯。但是大多數歐美車主一般都會在10000公里才更換機油,是他們不愛惜自己的車子嗎?還是他們為了省錢而減少保養次數?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既然小保養主要時更換機油,我們就先看看機油在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