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學廚師專業好不好?男生學廚師有前途嗎?

2023-05-21 04:00:09 字數 5432 閱讀 8535

1樓:國中師名

不管他發不發財,最起碼就業範圍廣,就業率高,在前期最起碼有個技能吃飯,如果你懂得變通和美食創新,成個高階廚師技師級別也不是很難,很多行業,在人生中只僅僅是過渡,人一輩子不可能一套技術到退休,學習,運用,再學習,再運用,再從中找個最適合的發展下去。在無所事事的時候別忘了花點時間學習。年輕時不要讓前進的腳步停下來。

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屬於技術專業,男生學習還是很不錯的,行業發展也不錯,可以去專業院校去實地考察學習。

3樓:蘭花

你想學廚師還去學校學好點吧,跟師傅學感覺應學不到什麼真技術,畢竟師傅都會把真正的技術藏起來不會教給你的。

那天我看了個新聞就是說一個從學徒到學生再到主廚的文章,說的一個叫張強的學生,初中畢業也是去餐館跟師傅學,學了1個月感覺什麼都沒有收穫到,然後廚房的一個師傅說,你想學廚師可以去成都的新東方看看,那個學校不錯。我也是那個學校出來的,只要你認真學,畢業找到好工作不成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當然還是不錯的啊,就像二樓說的那樣,二樓說的那個學校程度心東方還是不錯的。

5樓:弓汀蘭屠嬋

一家口碑不錯的廚師學校,那就是河北的石家莊這家啦!現在的工作那是相當的好,畢業時還是學校分配的工作,還是在北京的酒店,所以來北京發展空間是很大的!

6樓:生活如歌

一個字:好!

但想發大財是不容易。

男生學廚師有前途嗎?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是個高薪、熱門、發展前景好的行業哦。

男生學習還是非常有前途的呢,人才需求量大,不會淘汰的呢。

學習可以到有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哦。

8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人只要生存,那麼就離不開衣食住行。吃這方面肯定是重中之重。所以去學廚師還是有前途的。當然,你肯定不能夠好吃懶做。只要你認真,踏實腳踏實地的幹不管做什麼都是有前途的。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技術,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現在各大餐飲企業,星級酒店,餐廳都需要廚師方面的人才,工資年薪幾十萬,學廚師,日後自己開店創業,從事餐飲行業,成功率高,現在人民生活水平高了,對美食的追求也不斷提高。學廚師可以選擇到專業烹飪學校學習,專業好的老師,實操學習,系統化的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推薦到名企就業,擁有好的職業發展平臺,星級的酒店,高檔的餐廳。

10樓:隻手遮天8魔羯

我弟也是學新東方的,出來以後在酒店打工,南京那邊,待遇6k左右。

11樓:麼雁露

學廚師最好不要去廚師學校,因為學校裡學的只是一些基本功和一些普通的菜品,跟飯店裡比差得遠,然而飯店裡要求味道、速度、經驗一體,要學最好去飯店當學徒,而且還有工資拿。

12樓:召曼雲

為什麼會沒有前途?現在去很多餐廳吃飯,要時候都可以看見。很多廚師都是男生。

13樓:網友

學什麼專業都行,只要學好了360行,行行出狀元。

14樓:學不進則退

1.市場需求很大,缺乏大量的優秀廚師。未來幾年對廚師的需求將超過500萬。

2.廚師行業缺乏人才,薪資待遇普遍很好,高薪不成問題。

3.良好的工作環境,在社會進步下,廚師的工作環境得到了極大地改善。廚師通常擁有良好的衛生條件,明亮、寬敞的後廚。

4.無需擔心行業內競爭壓力。無論餐飲擴張與否,肯定都需要廚師。與其他行業相比,廚師的就業形勢有一定優勢,就業前景更廣闊。

5.創業相對其他行業來說更容易。

15樓:崗森

回答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前景不錯的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做一個有廚藝有廚德的「白衣天使」,你就是人生贏家!

16樓:網友

現在的話飲食方面還是比較高階的,而且是比較賺錢的,所以的話,我覺得這個還是比較可以的。穴且現在一些路邊攤的話,他們也是非常賺錢的,有些的話一天甚至都可以收入幾千塊錢。

男生學廚師有前途嗎?

17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學廚師就很不錯,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廚師行業發展蓬勃,廚師人才緊缺,廚師是一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學廚師是比較有前途的。廚師是比較好學的,一般學習的時間因人而異,受所學專業、所選擇的學習方式、個人的努力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如果想學廚師,建議可以選擇到專門的廚師學校學習。

廚師行業歷來都是發展比較好的行業,前景廣闊,近些年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鼓勵和支援更加受大眾喜愛和歡迎,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廚師技能技術可以通過自學、當學徒、到廚師學校等方式學習,大多數的學子一般都會到選擇正規的廚師學校系統學習。

19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前途肯定是有的,但也得努力學。不止是廚師,任何行業只要努力學,肯下功夫都會有好結果。

目前來看,廚師行業的發展確實是很不錯的。中國人常把「民以食為天」,可以看出對飲食行業的認可。如果確定學廚師,可以找個專業學校好好的學習!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

2.學廚師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所以還是建議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3.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4.同樣西點師社會需求量也很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5.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企業合作,報名企業定向班,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

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21樓:陳曉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22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只要做得好也是個高薪職位,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有發展。中華美食是世界出了名的。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很多人都在享受美食給他們帶來的快樂,只要你做得好收入也是非常可觀的。

1.廚師市場需求量大,有資料表明大部分酒店飯店都缺乏優秀的廚師,很多酒店飯店都處於長期招工中,只要做得好,對於就業是完全沒問題的。

2.創業扶持,現在學校對於創業的有專門的創業指導中心,降低了成本提高利潤更容易走上事業正軌。

3.就業不用愁,現在餐館的劇增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就業情況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4.收入待遇高,現在廚師行業缺乏大量人才,需求量大,所以待遇也是可想而知的。

以上總結:男生是非常適合做廚師的,前提是你要足夠熱愛廚師這項職業。

23樓:藏泉

學廚師挺不錯的,西餐,西點,中餐,從事餐飲行業,好就業,待遇好,現在各大餐飲企業,酒店,西餐廳,西點相關餐飲企業緊缺這方面的人才,從事餐飲行業可持續性發展強,前景還是很好的。

而且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是畢竟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會是你不錯的選擇之一。

24樓:善古龍鑲

只要用心做,只要喜歡,男生學廚師是有前途的,尤其是能夠成為一個頂級的廚師,相當令人羨慕。

25樓:親我你吧

男生學習廚師還是非常有前途的,現在很多酒店的大廚都是工資比較高的,有的廚師10000多的工資。

26樓:嚮往的生活

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再考慮下行業前景,有一技之長,未來會才能有機會大展巨集圖。比如學習廚師,西點,中餐,西餐等,適合就業也適合創業。選擇一個好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比在門店打工強很多,時間、金錢成本都要低很多,綜合自己的情況考慮再做決定。

一般正規廚師學校開設的專業有很多,不同專業學習時間是不同的,因此具體學多久是根據自己情況來定。學廚師有長期和短期之分,短期一般學習1個月、三個月。長期一般學兩年、三年。

現在學廚師好嗎,學廚師好不好?

挺好的。學廚師,輕鬆就業,高新熱門,自己開店比較的方便 相對於其他要學習4年5年的專業來說,廚師技術易學 易懂,上手快。由專業的廚師精英老師手把手教學,強調對學生實際動手操作的培養,理論課程輔助實踐教學,一對一輔導,手把手教學,確保學生學會學精。一年制和兩年制的學生在畢業考試合格後均頒發國家勞動部門...

學廚師好不好適合女生嗎,女生學廚師好嗎?

大多數人印象中廚師好像都是男性為主,但女生也可以學廚師,而且也可以學得很好的,不過應該選擇自己能夠駕馭的領域。忙的時候廚師非常的累,連續炒菜還要駕馭四五個鍋,並且要不停的翻鍋,有時還有些體力活要做,這樣女生就沒有優勢可言了。但是認為廚師一個苦差事其實就是認知的錯誤,餐飲行業並不是一定要依靠體力的。女...

女生學廚師前景好不好,女生去學廚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零基礎女生學廚好嗎?廚師是不分男生女生的,只要你對烹飪感興趣就可以學習。現在無論是餐廳還是酒店,對廚師的需求量都很大,所以廚師的就業前景一片廣闊,不愁就業。自古以來都是民以食為天,每個人都離不開飲食上的需求,所以學廚師永遠不會過時失業的。近幾年來,經濟的飛速發展帶動了餐飲業的崛起,居民收入也日益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