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能吃灰灰菜,牛能不能吃灰菜?

2021-05-23 16:03:13 字數 2571 閱讀 5817

1樓:鑫燕燕窩

都可以吃,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灰灰菜是含有卟啉類物質的光感性植物,過多服食或接觸,並受數小時日晒後引起的急性光毒性炎症反應,這樣就會**紅腫、發亮,混身刺痛、刺癢,所以灰灰菜一次食用量不宜過多,食後或接觸後應避免強烈日光暴晒。

灰灰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灰灰菜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中國營養學會程義勇理事長

認為,絕大部分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屬於以訛傳訛。

灰灰菜食用注意:幼苗可作蔬菜用,莖葉可喂家畜。果實(稱灰藋子),有些地區代「地膚子」藥用。灰灰菜是含有卟啉類物質的光感性植物,過多服食或接觸,

並受數小時日晒後引起的急性光毒性炎症反應,這樣**紅腫、發亮,混身刺痛、刺癢,所以灰灰菜一次食用量不宜過多,食後或接觸後應避免強烈日光暴晒。

擴充套件資料

灰灰菜食用價值:灰灰菜性味甘平,清熱、利溼、降壓、止痛、殺蟲、止瀉。幼苗和嫩莖葉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柔嫩、營養豐富。據測定,

100克嫩苗中含蛋白質3.5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6克,粗纖維1.

2克,胡蘿蔔素6.35毫克,維生素b10.13毫克,維生素b2 0.

29毫克,維生素c 69毫克及多種無機鹽,含鈣量高達209毫克,含鐵量0.9毫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食用灰灰菜能夠預防貧血,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對中老年缺鈣者也有一定保健功能。另外,全草還含有揮發油、藜鹼等特有物質,能夠防止消化道寄生蟲、消除口臭。因此,灰灰菜作為一種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不僅為尋常百姓採食,而且登上了賓館、飯店餐桌。

灰灰菜是含有卟啉類物質的光感性植物,過多服食或接觸,並受數小時日晒後引起的急性光毒性炎症反應,這樣就會**紅腫、發亮,混身刺痛、刺癢,所以灰灰菜一次食用量不宜過多,食後或接觸後應避免強烈日光暴晒。

4樓:平平凡凡的路

沒有 。它是個普通野菜

牛能不能吃灰菜?

5樓:悠悠每載

牛可以吃灰灰菜的,不要吃太嫩的灰菜,儘量吃成熟點的老灰菜,可以放心喂牛吧。

6樓:海上梨花

因為灰菜牛?

吃了會瀉肚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沒食,太多也會引起過敏皮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不能多吃,多吃對牛有一定的影響。

灰灰菜葉子被面呈紫色的能不能吃?為什麼?

9樓:誠信為本

灰灰菜生於田間地邊、荒地路旁和房前屋後,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生長,人們食用灰灰菜的歷史悠久。灰灰菜分為兩種,可以供食用的葉面和背面均為綠色,並有白粉,而葉的背面呈紫色的不能食用。有些人食用後發生過敏反應,出現日光性皮炎或**瘙癢,所以過敏體質者慎用。

並且莖頂有紅色粉粒的紅心葉更容易引起反應,所以要避免食用。

10樓:夢蓮雪瑩

能吃,但不要連續的多吃。(如果當主食一樣的連續吃一星期,會腫臉的)

11樓:邊寨風情

灰灰菜有三種,狹葉的為食用,且宜於嫩苗期採摘。圓耳狀葉不宜食用,紅心梢不宜食用,有低毒,輕者引起牙(yin )發癢和炎症,重者胃腸道不適或更嚴重中毒症狀。

灰灰菜和紅薯葉子能不能在一起吃?

12樓:再來一碗湯

灰灰菜和紅薯葉子

最好不要一起吃

因為並不是一個味道

弄在一起

失去了原有味道

吃了灰菜要多久不能晒太陽哦

13樓:夕陽戰刀

不好說 因人而異總之不要

馬上就晒就沒事 一般最好隔一天 很多蔬菜在含有維生素的同時,還兼含有光敏性物質, 過量地食用 這些蔬菜之後,**再接觸陽光或是光輻射(包括電腦光輻射)後,便會形成晒斑、紅斑、丘疹、水腫等**問題。這類蔬菜通常被稱為感光蔬菜。 感光蔬菜的感光原理 當人食用過感光蔬菜後、水果後,會在體內分解出一種感光性物質,當感光物質在對這種物質過敏的人體內積累到一定程度後,裸露在外的身體部位,經陽光直射後,便會引起「植物性日光性皮炎」。

這種皮炎也稱「晒斑」,或稱「日光紅斑」。植物性日光性皮炎一般多發生在青年和中年女性中,且發病較急,一般食後5到20小時即可見日晒部位出現瀰漫。 常見的感光青菜 常見的含有光敏性物質的蔬菜和植物有:

芹菜、萵苣、油菜、菠菜、韭菜、莧菜、小白菜、紫雲英、灰菜、芥菜、馬蘭頭、馬齒莧、紅花草、香菜、無花果、茴香、蘋果、草莓、羊蹄根等。 感光青菜不能食用嗎? 很多的感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有些還是補充人體微量元素的必須食物,因此,食用一些感光蔬菜是必要的、必須的。

為了減少人體的感光反應,建議不要在中午光照強烈的時候食用感光食物。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什麼人不能吃柿餅,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1 糖尿病患者 因為柿餅中含有較高的糖分,比如果糖 葡萄糖等,那麼如果患有糖尿病,都不適宜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因此也不可以食用柿餅。2 貧血者 鐵元素是人體所必須的元素,如果人體缺少鐵元素就會導致缺鐵性貧血。柿餅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因此本身帶有貧血的現象就要少吃柿餅...

喝酒能不能吃桂圓,喝酒能不能吃地瓜

可以,酒和桂圓能一起copy吃。主料 甜酒100g 桂圓10粒 輔料 糖適量 枸杞幾粒 1 剛煮好的甜酒,2 桂圓去殼,3 鍋裡放清水燒開,倒進少許甜酒,4 用快子拌散,5 放進桂圓,6 放點糖,7 再煮一分鐘,8 煮好的甜酒煮桂圓。9 撒上幾粒枸杞即可享用。可以吃桂圓的。但桂圓吃幾顆就可以了,吃多...

人蔘什麼人能吃?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人蔘

哪些情況不能吃人蔘?人蔘不能和這些食物同時食用,不然白吃了 什麼人不能吃人蔘 人蔘補中氣,但不能多吃。1.有調查資料顯示,高血壓 心臟病等慢性病死亡已佔我國人群總死亡數的三分之二以上。膳食營養與慢性病的發生有密切關係,不合理飲食是肥胖 高血壓 糖尿病 血脂異常等疾病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該類男性應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