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電壓好像不穩定,有什麼改善建議

2023-05-21 22:35:07 字數 4151 閱讀 6953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電壓不穩的原因:1、是戶外供電線路長,或者外線電線截面小,造成線路損耗大,一旦家裡用電量大的裝置開啟(如電磁爐,電冰箱,空調機等)線路壓降大,電壓不穩定。您可以向我公司申請改善:

如只是偶發的,非長期性電壓不穩定的,建議加裝穩壓器,②如果是那一種長期電壓偏低,電壓不穩的,加裝自動升降壓穩壓器。2、戶內配線不合理,主線電線截面過小,用電量大的裝置啟動時,壓降大,造成同一迴路電壓不穩。建議針對用電量大的裝置,單獨迴路單獨配線。

2樓:允訪文

避開用電高峰。在用電高峰期的時候電壓一般都會比較低,如果電壓低於150伏的時候,你就要關閉你家中的比較重要的電器了。因為這時的低壓可能會損害電器。

避開用電低峰。在深夜的時候,一般來說用電量會比白天要少一些,這時候的電壓通常也會升高。如果電壓高於240伏的時候,也需要關閉一些必要的電器。因為過高的電壓可能會損害電器。

不要使用大功率電器。有時候家庭中的電壓過低或者過高是因為家裡用了大功率的電器,比如電磁爐。通常它的功率會達到幾千瓦,開啟的時候電壓會瞬間下降,導致了電壓不穩。

所以,如果在用大功率電器時,最好把一些必要的電器先關掉。之後再開啟即可。

安裝穩壓器。這是解決電壓不穩的有效途徑。安裝了穩壓器就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安全穩定地用電了。要注意購買和安裝穩壓器的時候最好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安裝ups。如果你有條件,可以用一臺ups來穩定電壓。ups又叫不間斷電源,它不但有斷電繼續使用的優點,更重要的是它可以非常有效地穩定電壓。

因為它的供電是通過一個自帶的電源來輸出的。如果用了ups,電壓就會變得非常平穩。

電壓不穩定怎麼解決

3樓:

您好,引起電壓不穩定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解決方法:1,電壓不穩定,由於供電壓力不足引起的,建議加裝穩壓器。2,電壓不穩定,由於線路老化引起的,需要更換老化的線路。

3,電壓不穩定,是由於家裡用電量大的裝置多,需單獨迴路單獨配線,增大電線平方數,增大入戶主線平方數。4,電壓不穩定,可以減少使用大功率電器。5,電壓不穩定,影響用電,用電量大時,避開用電高峰。

電壓不穩定怎麼解決

4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開關電源輸出不穩定,是不是壞了?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5樓:準同期

單位(含企事業、工商業等)、四到戶居民(供電、抄表、收費、服務)使用者可直接聯絡供電公司客戶服務部門,或供電所;

非四到戶居民使用者,應先聯絡小區物業、村等部門,由其協調供電部門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大這很正常,買個穩壓器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電壓是那裡用的? 周圍是否有大功率的電器?或者高峰時期的電壓?

有大功率電器的話,一啟動電壓自然會不足,不過問題不大! 要是用電高峰電壓自然會下降,現在都是電器時代, 如果你非常需要穩定的電壓,最好的就是更換變壓器,有必要的可以叫供電局給你們周圍增加一個變壓器。 如果你是小功率用電,如錫焊/必要照明之類的!

那你可以去買一個升壓器,**有高有低,相信問題不大! 如果是大功率三相電壓不足。如電焊,機器等。

你可以申請變相,或接另一個變壓器。這樣供電方比較容易解決,當然也會盡快解決!

比如說你用家用電220v的電壓去電焊,開機器等,自然是不夠,會造成焊接點融度不夠,成虛焊,機器運轉不自然等!

家用是220v~ 即一跟220v火線和一跟零線,一正一負! 三相電是 380v~ 2跟380v的火線和一跟零線! 相差是巨大的!

家中電壓一直偏高而且很不穩定,怎麼解決

8樓:楊必宇

這種情況需要買一個穩壓度器。穩壓電源主要是提供穩定電壓的,當電網電壓出現瞬間波動時,穩壓電源會以10-30ms的響應速度對電壓幅值進行補償,使其穩定在±2%以內。

對電壓要求較高的精密儀器起到保護作用。標準較高的實驗室(化驗室)的實驗裝置專(化驗裝置)j均配備穩壓器,確保實驗(化驗)資料的精度等級(準確)。

9樓:月亮的未來

電壓總歸會有些波動的。一般情況下,在波動+5 -5%範圍內(210v-230v)是正常的,對家用電器裝置不會有影響。但是超過10%(<200v >240v)就不行了。

要採取措施了。

1、最好的辦法,去要求把變壓器的分接開關的檔位往電壓高的那一檔調(一般情況只能調5%)。

2、重要的,又比較嬌氣的電器,如電冰箱一定要用合格的穩壓器。

3、電視機、電腦等有些電器裝置,一般可以執行在200v到240v之間。當然,你還是要分別看一下,這些電器的說明書才行。

4、現在的家庭用電一般會超過5000-9000w,你要配那麼大的穩壓器,可能有困難。所以只能分別對待。照明燈,也能承受一定的過電壓,只是壽命短了。

1、你要用萬用表去檢測,或借一個精度比較高的電壓表去量。因為這種穩壓器的指示,其讀數是比較粗糙的。不一定你家的電壓會那麼高。

2、如果真的是230-250v。那你還是要採取措施的。250v如果是經常出現的。你就看看你們家的用電情況,大約最多是多少kw。再根據具體負荷情況來配穩壓器。

3、只要經常不是超過240v,就只好將就了。否則不配調壓器、不配穩壓器是沒有其他好的辦法。前面的變壓器調分接開關,不是你能左右的,除非大家都高。

4、質量不是很好的穩壓器,有時也會電壓突然升高的。不一定就是外面線路上的問題。你再細細查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高不是你家線路問題,線路如果真有問題只能是降低。這個問題應當是你家小區都這樣,是電業公司變電的問題。買好一點的穩壓器是唯一解決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電庒不能點節能燈泡,衝電器燒了好幾個,不知道是那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供電線路各相不平衡所致,也可能是用電設施老舊或容量不夠,尤其在負荷大的時候,尤為明顯。

像你這種情況,最好裝個過欠壓保護器,可以保護家裡的穩壓器及電器不會被電壓異常而燒壞。

樂淘電工電氣tb店

電壓不穩定的原因?

1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當有擾動如增加負荷或改變系統條件而造成漸進的、不可控制的電壓降落,則系統進入電壓不穩定狀態。

2、大量採用並聯電容器組進行補償,這種補償方式在電壓降低時,向系統發出的無功功率按電壓平方下降。

3、有載調壓變壓器的大量使用,有載調壓變壓器以恢復低壓側的電壓為調節目的,加重了輸電側的無功需求。

電壓不穩定的原因?

14樓:乾萊資訊諮詢

1.室外供電線路長或外線截面小,造成線損大。家中用電量大的裝置一旦開啟(如電磁爐、冰箱、空調等),電壓降大,電壓不穩定。

2.室內佈線不合理,主線截面過小,耗電量大的裝置啟動時電壓降大,造成同一迴路電壓不穩。

3.使用大功率電器的鄰居也會對自己家的電壓產生影響,導致電壓不穩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銅絲作為保險絲是家用電路上是很危險的,最好換正規的保險絲,融點底,這樣能保護你的電器。你家的電路或電器存在一定的隱患,及時要叫電工查一查,或是整條電路電壓低就沒辦法了,但銅保險絲變綠了,就證明超了一定的負荷產生過高溫了,如果真是這樣你家的電路百分百的有問題了,為了安全早些排查,自己不懂請人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多 現在我家也是這樣。

電壓不穩定怎麼辦

17樓:

親親您好,對您上述問題進行:電壓不穩定一般多為電線開始老化,電阻有所變化。遇到這種情況直接更換舊電線即可。

眾所周知在雷雨天氣,電壓容易不穩定,可以裝個避雷針,或在雷雨天氣後再使用用電器。變壓器有所損壞,極小概率下會導致電壓不穩,時常檢查電壓表,檢視跳閘器是否完好即可。以上是答主的全部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這幾天情緒有點不穩定有點懶懶的不愛吃飯沒食慾腰疼不想動咋回事

情緒不穩定是因為遇上什麼讓你心情不順暢的事情了嗎?還是壓力過大,或者睡眠不好,覺得懶懶的不愛吃飯活動而且腰疼,是不是身體有什麼不適,還是週期性的生理不適,或者最近比較勞累忙碌,瑣事比較多,可以適當放下,事情一件一件慢慢來做,不急的事情緩緩再做,出去接觸一下大自然,陽光,空氣深呼吸,或者與朋友和知己去...

跑步老是摔倒,跑動中身體不穩定,有什麼方法改善嗎

在關節囊和腳踝周圍的韌帶上有一個完整的感測器。當你扭傷腳踝時,弓會被撕裂,身體也會受到感官的傷害。本體感覺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共同的位置 空間和姿態資訊,並根據這些資訊收集大腦來調整運動狀態。例如,左手放在一定高度,閉上眼睛,右手放在同一高度。如果本體不能正確感知接受者的良好資訊或資訊收集障礙,就會使我...

臺式電腦,老是閃屏,搞的好像電壓不穩定似的

電壓不穩有可能是外電網的原因,因為現在是夏季用電高峰,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電壓不穩會造成電腦頻繁啟動,甚至配件損毀。還有一個原因是主機板的電源電路有問題。如果是外電網的關係,那最好買一個穩壓器ups,家庭型的ups只有300元左右 不是品牌的哦 如果資料很重要,那就買品牌ups。推薦一款品牌,山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