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布怎樣洗,怎麼洗豆腐?

2023-05-21 22:15:09 字數 1529 閱讀 5367

1樓:靈樂國際

豆腐是蛋白質,買點蛋白酶,溫水中浸泡即可洗乾淨。

白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食物,起源於中國,在越南、日本和朝鮮半島也很普遍。

豆腐是我國煉丹家、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綠色健康食品。時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歷史,深受我國人民、周邊各國、及世界人民的喜愛。發展至今,已品種齊全,花樣繁多,俱有風味獨特,製作工藝簡單食用方便的特點。

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養生攝生、益壽延年的美食佳品。

好處。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和其他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

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2樓:區濮存

放洗衣機會洗得很淨。

怎麼洗豆腐?

3樓:虛幻之壁

豆腐皮來放水中侵泡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豆腐皮82克、老薑6克、大蒜、芹菜6克、二荊條12克、小米辣10克、生抽10克、香醋、芝麻油6克、有機亞麻籽油15克、鹽3克、雞精1克、花椒油3克。

一、備好原材料:豆腐皮,二荊條,小米源辣,老薑,大蒜,芹菜,有機亞麻籽油。

二、豆腐皮用適量清水浸泡片刻。

三、芹菜、二荊條、小米辣,老薑,大蒜分別洗淨後,剁碎,備好鹽,雞精。

四、再備好生抽,香醋。

五、觀察豆腐皮泡至發軟即可。

六、將豆腐皮洗淨瀝乾水分。

七、將豆腐皮一張一張疊起來,切成細絲。

八、用一個大一點的容器,放入豆腐皮絲,放入之前準備的調料,再放入適量芝麻油,花椒油。

九、再調入適量有機亞麻籽油。

十、用筷子調拌均勻。

十。一、裝盤,即可食用。

4樓:文學雅人

清洗豆腐的方法。

1.將豆腐平放在手中,用比較細小的水流略沖洗—下,注意儘量保持豆腐的完整。

2.將豆腐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60分鐘,這樣有助於除去豆腐內部的苦澀味道。

3.由於烹飪豆腐的方法不同,因此清洗豆腐的最後一個環節可以採用用熱水燙,或用重物壓出水分等方法,清洗時可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豆腐,再用小水流沖洗,然後開水中氽一下,可去澀味。把豆腐浸在淡淡的鹽水中,豆腐不會變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裡泡著就行了...

幹鍋千葉豆腐豆腐乾怎麼做好吃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主料豆腐皮400克 豬肉50克 尖椒2個 輔料 油25克 蔥10克 鹽5克姜10克 蒜3瓣澱粉1湯匙 味素少許 1.原料洗淨 2.幹豆腐切1.5釐米寬的條,青椒切滾刀塊,蔥薑蒜切末3.炒鍋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蔥姜爆香,下入肉片炒至變色4.下入幹豆腐,水2碗 也可放老湯 鹽,燉4 5分鐘放味素,蒜末,尖椒...

油豆腐乾怎麼燒好吃,油炸豆腐乾怎樣抄好吃

豆腐乾炒芹菜。主要材料 芹菜 豆腐乾適量。輔助材料 鹽 味精 花椒 薑汁 姜 白砂糖 豌豆澱粉 花生油適量。具體做法 1 需要將豆腐乾切條,芹菜也是需要切斷備用的,覺得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2 將花椒泡在熱水中弄成花椒水一樣備用。3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差不多八成熟的時候放入薑絲和豆腐乾炒透。4...

東北幹豆腐怎麼炒好吃,如何炒幹豆腐好吃

東北尖椒幹豆腐 材料幹豆腐 豆腐皮 兩張,尖椒兩根,豬裡脊肉200克,花椒兩三粒,蒜兩瓣,鹽少許,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1 豬裡脊肉切薄片,加生抽 料酒 水澱粉 色拉油醃醃製一會兒 2 尖椒切滾刀塊 3 幹豆腐切菱形塊 蒜切片 4 鍋中油熱後,放入花椒 蒜片炒香,放入豬裡脊肉炒至變色 5 放入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