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身高苦惱,16歲正常身高

2023-05-22 18:35:08 字數 5397 閱讀 3417

1樓:淡定要不得

放心吧 , 你還正在長個子呢 ,18歲那是法定成年年齡 ,法定年齡難道能法定人的成長嗎 ? 20歲以前都是可以長的。

2樓:星星點點

建議去藥店買些鈣片吃, 還有一些吃喝的是會導致身體裡的鈣質流失的,比如碳酸飲料等。

si=5

3樓:網友

你必須抓緊了,我先給你寫對長高有好處的和有壞處的。

先說好處的:第一,多跳繩,游泳,打籃球,其中游泳效果最大,你再游泳的過程中骨骼會拉長。

第二,補充睡眠,睡眠是張個最重要的!人從晚上8點開始骨骼生長,如果你老熬夜會使骨骼生長速度緩慢,從而導致個字不高。

第三,多多吃飯,青春期的時候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吃飯最關鍵!

現在說壞處的:第一,不要常吃藥品(除補維生素藥外),不要常吃那些治病的藥,這個很重要,每當你吃藥就等於突然改變了身體肌肉運動規律。這樣經常變化會使骨齡大大縮短。

第二,不要sy,sy對個字是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每當你sy,會失去大量營養,你在生長過程中失去了營養你照樣長不了個兒。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不要做舉重等壓你身體的運動,會使你的骨骼彎曲,從而導致骨骼生長不良。

16歲正常身高

4樓:網友

1~18歲年齡身高體重對照表。

年齡 男 童(cm) 女童 (cm)

幼 童 出生 47.

月 0 月 55.

23 月 57.

月 4 月 63.

76 月 63.

月 6 月 71.

512 月 71.

月 3 月 79.

021 月 80.

小 童 2 歲

5 歲 87.

歲 5 歲 94.

歲 5 歲 100.

歲 5 歲 106.

歲 0 中 童 7 歲 116.

28 歲 120.

歲 8 歲 131.

1大 童 11 歲 141.

歲 4 歲 152.

914 歲 153.

歲 5 歲 165.

16歲正常身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16週歲,現在身高接近170,還不錯。男孩一般長到22歲停止增高,你還有6年左右。正常應該能長到176--178。

但是有兩點比較關鍵:一是遺傳因素,你父母在他同齡人中算高個還是中等個?二是本人長個早遲,你開始躥個(一年內長了6公分以上)到現在有幾年了?

如果父母比較高,或你躥長還不到二年,那你潛力更大。長到180也可能。我一朋友家小孩初三166,後來長到182。

長高除了遺傳因素和個人差異外,睡眠、營養、運勁三個因素作用也是很重要的。

特別是睡眠,促進長個子的生長激素和性激素大半是在睡眠時分泌的,所以想長高一定要儘量保證睡眠的充足。最好是中午能午睡一會更好。

營養方面,除了注意營養的均衡外,要特別多吃些富含鈣、磷的食物,如蛋、奶、魚蝦等。還要適當補充維生素d,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運動方面,可以選擇籃排球、跳繩、游泳等,不要選擇長跑等消耗過大的運動。也不要練槓鈴、啞鈴等加強肌肉和力量的高強度器械訓練。

16歲應該長多高?

6樓:衛陽曜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19歲還長了2釐米,到20歲時長了半釐米我現在23歲,185,我也滿意了。

在這裡,給你一些我曾經長高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一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

第七,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

第八,過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控制,!

第九,適當的運動,推薦跳繩,但是,跳繩不宜多,3天2次,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

第十,每個星期去游泳,腳要用力蹬,!大概遊累了就行了,!

第十一,吃多點動物肝臟,!

第十二,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第十三,保持良好心理,別自卑,堅持就好了,!

7樓:透徹yi回

你已經很不錯了,不過16歲還可以長高的,要多運動。日常多鍛鍊。我現在身高173(之前不是),近兩年已經沒有再長了!

體重偏胖,周圍的朋友長的都比我高一個頭,生活中要注意男孩子一般到二十幾歲,還是有機會可以再長高一些的,我現在鍛鍊一段時間高了幾公分吧。

我自己看的楊雲風的長高日記裡的方法。身高是和遺傳有關係的,同時和後天堅持的運動,以及飲食方面的營養全面,都是有關係的。

建議您最好放寬心態,在生長發育期多補充營養,另外注意睡眠,切記不可熬夜,再者,多參加運動,我現在一天一次,運動1星期四次。特別是垂直高度的運動,如籃球,跳高。天行健,們也當「行健」,以自強不息的堅持回報自己。

8樓:愛秋

每個人都不一樣,男的有的發育的早,有的發育的晚。都不一樣。

平時多鍛鍊,多做戶外運動,加強營養,注意補鈣,這樣對長個都有好處。

男人重要的不是身高,應該是內涵。

男生16歲身高

9樓:o記得你

公式應該不怎麼準的吧。這個看情況了。你多鍛鍊鍛鍊的。180~185有可能。

男孩16週歲身高問題

10樓:阿狼**

身高遺傳佔一定的因素,但是不是全部,現有的醫療水平是無法精確**身高的,所以不要輕易相信什麼身高**,每個人的生長速度都不一樣,不要在乎別人是怎麼長的,你有你自己的生長高峰,你現在年紀還小,個子也不算矮,男性一般在22歲之前都能長高,女生月經來了之後3~5年內都是生長高峰期,不必擔心過多,多補充營養,包括鈣和維生素d,還有就是多鍛鍊身體,打打籃球什麼的,女生建議跳繩或者打排球,最後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滿足上面這三條,就一定能長高,身高要順其自然,不要過分強求,更加不要胡亂服用市面上的藥物!如果這世界上真有一吃能長高的藥,怎麼會還有矮個子?

顯而易見的道理。

營養:a.均衡飲食不偏食,以優質高蛋白(魚,禽,蛋,奶,乳,豆類),高熱、高維生素(­綠葉菜類、水果類),微量元素鈣(牛奶、海帶、蝦皮、豆製品,)鐵(動物肝臟、蛋黃、深綠色蔬菜),鋅(海鮮肝臟、肉類)等易消化食物為主。

b.增高食物:豆類、海參、墨魚、花生、食用菌——含豐富的賴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醯胺。它們不僅是蛋白質的主要成分,還具有促進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的作用。

c.少食的食物:甜食、油炸食品。

運動:b.有助於長高的運動:球類運動;芭蕾、伸展體操;游泳、慢跑;跳繩、跳高等全身性運動。

特別助於長高的運動:跳繩、踢毽。

睡眠:人長高全在夜間10點以後,這主要是人在入睡後才能產生生長激素,深睡一小時以後逐漸進入高峰,一般以22時至凌晨1時為分泌的高峰期,睡眠中生長激素分泌是白天的3倍,所以睡眠在生長髮育過程中極為重要。

相信自己,堅持以上說的三點,你一定能更高。

11樓:蠶她爸

根據你現在的身高**成年可以長到175cm左右,男孩在16-18歲還有一次長高的,抓緊時間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早有定論,男孩能長到25週歲呢!而且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鍛鍊、營養相比,後天的鍛鍊、營養作用更大呢,只要堅持鍛鍊,保證營養,那你長到175以上應該沒問題。祝你如願!

13樓:放下蘿莉

沒事的~我現在18,長到176裸高,穿上鞋子,都有178了,這個男孩還是可以長高的,多說一句,張高個子和父母是有一定關係的,我從不鍛鍊,但是我還是長到了176···

14樓:網友

男人在26歲之前都可以繼續長,跑步不明顯,可以多做屈臂上升運動和跳繩,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遇而安最好,不要強求!身高可不是越高越好。

16樓:暈了混了

男孩骨骼癒合大概在23歲左右,以後還能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能再長一些,具體可以拍片看看骨骺發育情況,到骨骺癒合的時候就不會再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主要是高中長個子,我們班初中的男生一般比女的矮,到高中就反過來了。

19樓:yjy的

多運動,多吃水果,多補鈣,175-180應該沒問題,畢竟你才16歲而已,不要心急。

16歲該不該擔心身高問題? 20

20樓:開心調皮鼻涕蟲

您好,就您的年齡來看,您的身高還是可以繼續增長的,這點不必擔心,男性的身高增長最遲在21-23歲的時候停止,不要著急,建議您日常飲食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多運動,多曬太陽,充分發揮長高潛能,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和優質蛋白食物和含鈣豐富的食物和含鋅豐富的食物。防止偏食。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

多參加體育鍛煉。另外建議你到醫院做一個骨骺線方面的檢查,如果骨骺線將要閉合並沒有完全閉合的情況可以短期使用生長激素。但是必須現在抓緊時間。

機不可失!如果使用過早可能導致骨骺過早閉合影響最終身高的。希望能幫到你!

21樓:網友

16歲應該擔心自己的身高問題的,因為16歲是自己最佳長高的年齡段,所以在16歲的時候你應該擔心和重視你的身高,建議多跳跳繩什麼的。

22樓:網友

16歲的16歲的孩子,如果身高不夠,達標的話。你應當多吃一點。複合骨骼,生長的一些飲食。慢慢調理,但是16孩子身高且長呢。23算一算,你們。嗯。

23樓:顏晶晶

身高這個問題是基因決定的,你擔心也沒用,唯一要做的就是,平時多喝點牛奶,營養均衡,多運動,就好了。

24樓:網友

不該擔心身高,因為平常均衡的餐飲,營養已解決了,父母遺傳也有,日常多鍛鍊身體。

25樓:d橘子洲頭

順其自然就好了 不然壓力越大越適得其反 所以多吃些含鈣高的食物 多運動 游泳 打籃球是不錯選擇aqui te amo。

26樓:網友

不要擔心身高問題,要順其自然。

27樓:汐旦

男孩女孩,男孩還能長,女孩基本定型了。

16歲身高,16歲男孩平均身高?

大部分男性到21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3歲你還有長高的空間。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合理飲食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

男生16歲身高160還能長嗎,男,16歲,身高160cm,還能長高嗎?

1.理論上是存抄在可能的。襲畢竟後天因素很重要。現在才16歲,空間還很大,因為男孩子發育比較晚,身邊很多這樣的案例。2.多喝奶。一定要保證營養,我就是遺傳因素挺好的,但是青春期營養不足,所以長得不高。3.多運動,多做拉伸運動,跳一跳之類的,拉伸筋骨,促進長個。4.保持充足的睡眠。睡覺時間是長個最佳時...

16歲男生多高才算正常,16歲男生身高多少算正常

16歲男生在165 170左右比較正常 男性身高 父親身高 母親身高 1.08 2 釐米 女性身高 父親身高 0.923 母親身高 2 釐米 上述公式大體上符合 高加高生高,高加矮生高,矮加矮生矮 的遺傳學原則。別急啊!我15歲才162現在170建議去拍個骨齡片,16歲男生身高多少算正常 這個跟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