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管理的書籍,哪些比較值得看?

2023-05-22 21:55:07 字數 4649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羅賓斯《管理學》,幾乎所有的跟管理學相關的專業課都會指定這一本作為參考書目,覆蓋基本所有的知識點,美國經典教科書,第十三版新增了許多有用的tips,如怎麼確定自己的職場目標,如何進行面試等等。

2樓:曉淡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這是一本每個管理者必讀的書籍。德魯克是現代管理大師,在書中特別提到了如何管理知識工作者。書中包括了管理者自己的時間管理、要事優先、如何用人所長以及如何做好決策。

這些知識雖然現在聽起來爛大街了,可在當時來看是非常有遠見的。這本書主要介紹如何做事和如何用人。無論你是不是管理者,都一定會對你有很多啟發。

3樓:柒谷淘

推薦兩本書:第一本是格魯夫的 high output management,中文名是《給經理人的第一課》,第二本是阿里巴巴的關明生寫的《關乎天下》;兩本書都很薄,一天就可以看完。後一本是我看完還想再看幾遍的書。

4樓:溫柔的女人

可以去網上看一看哪些管理的書籍比較適合你買一些回來認真的學習一下。

5樓:影子

彼得德魯克作為管理學大師和近代管理學之父!他的書當然是必讀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就很不錯!當然還有一些企業傳記之類的書比如微軟~華為的!

6樓:不美膚新斯

管理學的書我沒怎麼看過太多,本身是個不愛讀書兼懶惰的人,推薦的書或許就不太應題了!只是,我覺得有本書的確可以去看看,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現在我只看了一半,裡面說的是做人的道理!我覺得,做人做的好,其他的,也就會慢慢地好起來!

管理學問再好,人品不好,依然不會有人會追隨你!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一點淺見。

7樓:夏娃視聽

《有效的管理者》在這本薄薄的書裡,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提出一個重要的定律:管理者的效率,往往是決定組織工作效率的最關鍵因素。

領導力21法則》「領導力就是領導力,不論你身在何處或從事怎樣的工作。時代在改變,科技也在不斷地進步,文化也因為地域不同而有差異。

從優秀到卓越》2023年《商業週刊》十佳商業書。吉姆·柯林斯耗費5年時間,對2023年來《財富》雜誌列入500強的1400多家企業進行分析,得出令人震驚的研究成果——只有11家公司實現從優秀業績到卓越業績的跨越。

8樓:梨真

當然是羅賓斯的《管理學》啦。之前由於**原因看了幾乎所有高校的管理學的課本,最後發現不管是別人提到的週三多版本還是其他版本,其中組織結構都有所差異。相比國內的編寫傳統,羅賓斯的版本顯然更通俗易懂,也更深入淺出。

私以為管理學這本書很鍛鍊情商的,所以工科的小夥伴問我我都是給他們推薦羅賓斯的這本書。當然看完了可以更深入的看一下羅賓斯的《組織行為學》,不僅是管理學的簡單入門,也對提高情商有幫助。

9樓:辰星

先買一本週三多的《管理學》(外國建議羅賓斯《管理學》)熟悉or瞭解一下大概框架,基本上國外大拿們的著作都會在上邊,這樣可以有意識的去學習。

10樓:筱磊

我推一本對創業初期非常有幫助的書,邁克爾格伯的《突破瓶頸》。這本書無論對打工者還是初期創業者都非常有幫助。尤其是用來重新定義創業者的思維方式,從「創業者」「管理者」以及「技術人員」三種身份中找到平衡點,利用類似於「特許經營」的方式建立一種工作的標準化流程,幫助企業確定可持續的發展方向。

11樓:北魚南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影響力》、《從0-1》

12樓:沉默的毛豆子

樊登的《可複製的領導力》彼得●德魯克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哪些管理類的書籍值得推薦?

13樓:阿肆聊科技

《影響力》‍

這本書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風靡全球二十載還依然影響力不減,也唯有這樣,才有資格被稱得上經典。有人說,它更多是一本更適合於銷售人員的關於說服與影響別人的著作,殊不知一個好的管理者,必須首先是一個好的說服者。

一個能把自己的思想傳達給別人並使之接受的優秀銷售者。在這本書中,心理學家羅伯特·b·西奧迪尼博士為我們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極具說服力,並教別人如何做到這一點。

《基業長青》

沒有一個企業家不想建立一個偉大並常盛不衰的百年老店,為了探索是否存在基業長青的秘訣,柯林斯和波勒斯在斯坦福大學花費6年完成了這一艱鉅的研究專案。他們選取了18家卓越非凡、常盛不衰的公司並對他們作了深入研究。

這些公司包括通用電氣、3m、默克、沃爾瑪、惠普、迪士尼等,它們平均擁有近一百年的歷史。在這裡,他們發現了使傑出公司出類拔萃的永恆品質以及很多非常實用的策略。這本書應該被各個層次的經理人與創業者放在床頭,每天研讀。

管理方面的書,哪些值得一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上的關於管理方面的書很多,真正的有用還是大學裡學的《管理學》或《管理學原理》。

2、要想學會管理,須學會書中的奧妙,關鍵還是在工作中活學活用,跟有經驗的領導者多學習、多請教。

3、希望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層》,《贏在中層》看過還不錯。

想看些管理方面的書籍,有沒有推薦啊 5

16樓:紅袋鼠的畫報

問題太模糊了。工商管理,企業管理,人事管理?具體點。

哪些管理方面的書籍比較好?

17樓:中公教育

管理類的書籍有很多,可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

管理方面的書籍:

1)弗雷德裡克·溫斯洛·泰勒著,《科學管理的基本原理》,2023年出版,2023年由nuvision出版社再版。這本小冊子從純粹歷史的角度幫你瞭解管理學研究的早期情況。很有意思的讀物。

2)彼得·德魯克著,《管理學》,12023年出版,2023年由哈伯·柯林斯出版集團修訂再版。通過此書你可以知道管理大師德魯克的洞見經久不衰的箇中緣由。它很厚,超過500頁,讀起來也不是很輕鬆,但你可以從中找到許多後繼管理大師「新」觀點、「新」發現的源頭。

3)華倫·本尼斯著,《怎樣成為領導者》,2023年出版,2023年由美國基本書局修訂再版。本尼斯是最早對領導力進行研究的學者之一,至今仍是最棒的研究者、作家之一。

4) 保羅·奧斯特曼著,《中層管理的真相》,哈佛商學院出版社2023年版。奧斯特曼認為,自己的商業研究同行只專注於研究大公司的ceo們面臨的挑戰,而這部分人其實只佔管理者群體的極小部分。對此,他在本書中給出了自己的觀點——研究中層管理者。

5)史考特·亞當斯著,《隨機管理:呆伯特漫畫書》,安德魯麥克米爾出版公司2023年版。呆伯特系列是所有管理者的必讀書,它以搞笑的方式告訴你作為一名經理,什麼是管理的禁地。

18樓:鐸夏須淑

談不上什麼必讀和非必讀。

建議是:人大版、北大版、清華版的教材,足夠用了。

有沒有比較好的管理書籍?

19樓:網友

給你列了些管理類的著作,但是建議學管理其實可以從很多的歷史書中學到的,既可以學歷史,同樣可以理解古代先輩們的智慧。

管理理論篇。

丹尼爾.a.雷恩 《管理思想的演變》

彼得.f.德魯克 《公司的概念》

彼得.f.德魯克 《管理實踐》

小艾爾弗雷德.錢德勒 《看得見的手》

伊查克.愛迪思 《企業生命週期》

理查德.帕斯卡爾 安東尼.阿索斯 《日本的管理藝術》

彼得.聖吉 《第五項修煉: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踐》

管理實務篇。

克里斯托弗.a.巴特利特 蘇曼特拉.高沙爾 《跨邊界管理跨國公司的經營決策》

阿爾.里斯 傑克.特勞特 《定位》

詹姆斯.p.沃麥克 丹尼爾.t.瓊斯 丹尼爾.魯斯 《改變世界的機器》

詹姆斯.c.柯林斯 傑裡.ⅱ.波勒斯 《基業長青》

吉姆.柯林斯 《從優秀到卓越》

羅伯特.r.布萊克 簡.s.穆頓 《新管理方格》

菲利普.科特勒 《營銷管理》

托馬斯.彼得斯 羅伯特.沃特曼 《追求卓越》

戰略管理篇。

邁克爾.波特 《競爭戰略》

邁克爾.波特 《競爭優勢》

邁克爾.波特 《國家競爭優勢》

亨利.明茨伯格 《公司戰略計劃大敗局的分析》

詹姆斯.錢匹 《企業x再造》

邁克爾.哈默 《企業行動綱領》

創新管理篇。

查爾斯.漢迪 《非理性的時代掌握未來的組織》

詹姆斯.m.阿特拜克 《把握創新》

彼得.f.德魯克 《創新與創業精神》

彼得.f.德魯克 《不連續的年代》

約翰.科特 《新規則後工業化社會制勝策略》

文化篇勞倫斯.j.彼得 《彼得原理》

華倫.本尼斯 伯特.耐納斯 《領導者:成功謀略》

道格拉斯.麥格雷戈 《企業的人性面》

詹姆斯.麥格雷戈.伯恩斯 《領袖論》

艾德佳.沙因 《組織心理學》

android開發書籍看哪些比較好

入門的話就 瘋狂android講義 但是推薦看一下 android權威指南 裡面對frgment講的很詳細,書也比較新,瘋狂android講義那本書更適合做字典用。基礎入門的書的話就這兩本感覺就可以了,其他的什麼android4.0高階程式設計之類的,感覺都差不多。如果lz相接觸ndk開發的話,推薦...

有哪些值得的線性代數入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線性代數入門書籍

方程 線性代數 同濟出版 高等代數 北大出版 解析幾何 呂林根,丘維多編寫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線性代數入門書籍 線性代數 附冊 學習輔導與習題全解 同濟 第六版 線性代數附冊學習輔導與習題全解 同濟 第六版 大學數學學習輔導叢書 在 工程數學 線性代數 第五版附冊 即輔導書 的基礎上修訂而成,修訂時對...

關於珠寶行業的,看哪些雜誌或書籍比較好

珠寶行業具體分好多 書籍的話自己找適合自己的!雜誌我可以推薦一些!如果做批發的可以看 鳳凰珠寶 中國寶玉石 深圳珠寶 如果做零售的推薦看 銷售與市場 飾界 關於珠寶設計的書籍推薦 珠寶設計的書好像都是講電腦繪的哦,我沒有看到過手繪的 基礎方面我推薦你看看北京地大珠寶設計專業碩士生導師任進老師的 首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