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985保研資格,出國和考研一起準備值得嗎?

2023-05-23 05:25:05 字數 5536 閱讀 6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很不值得的,這是一個非常冒險的舉動。對於我來說,我是做不出這樣的事情。當然,肯定也有很多和我持相反想法的人。

我覺得每個人的性格,生長環境,自己的優勢劣勢都不同,面對這樣一個問題肯定都是從自身角度出發來考慮。我不是一個很優秀的人,如果我擁有985保研的資格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到這個對於一個非常優秀的人來說就不一樣了,但我還是不建議出國和考研一起準備。

因為出國和考研是兩件準備量巨大的事情,放在一起的話是很容易出問題的,可能會一不小心什麼也沒抓住。?

對於一個能擁有985保研資格的人來說,我相信出國和考研這兩件事都不是什麼特別難搞定的事情,反正會要比普通人完成來得容易的多。但這是兩件事情一起來的話,就沒那麼簡單了。

首先,你要出國的話,去的學校肯定也不會差,那就意味著米的準備工作得非常充分,尤其是外語。如果想在那邊受到更好的教育,學習到更多知識,語言很重要。只有你能流利的和他們溝通,才有更好的學習效果。

其次,你放棄了一個名牌大學保研的機會。說明幾個問題,一是那個學校沒有達到你的要求,你想上你心中更好的學校才選擇考研;二是那個學校很好,但是可能地理位置不是你的理想型,而你又覺得你有能力再考一個完美學校。不管出於哪種考慮,考研的這條路依舊是不好走的。

總之,希望你能夠慎重考慮。這畢竟是關乎你未來的重大事件。認為自己有能力的話,就去拼一把吧。想清楚後果,別丟了西瓜,想要抓芝麻和玉米,卻一個也沒抓住。

2樓:free時光荏苒

人這一生其實都會面臨很多艱難的抉擇,有很多是大家能夠理解的,也有很多是常人難以理解的,所以無論最後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只要在當下的那一刻你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將來能夠不後悔就可以了。

至於值不值這個問題,實在是更沒有什麼標準答案。每個人心中都有對一件事情值不值的判斷標準,與其問別人,倒不如問問自己的內心。

能夠獲得985院校的保研資格,那無疑說明你是個很優秀的學生,單憑這一點就足以讓很多同學羨慕你,因為這是很多人朝思暮想的事情。但是你卻放棄了,然後開始準備自己考研和出國,其實從我內心來講,我是對你無比佩服的。因為在我看來,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而你之所以能夠下定決心放棄一條毫無懸念的坦途,而去選擇異常艱辛且充滿未知的崎嶇道路,是因為你是一個對自己的未來和前途有著非常明晰規劃的人,你很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單憑這一點,你就已經超越了很多人,因為不要說在二十幾歲的年紀,即使我現在到了三十幾歲都還不能完全確定我要的是什麼,所以,你在我眼中是個英雄。

985的保研專業也許不是你想要的,出國和考其他專業或者院校才是你的理想,那麼我認為你願意放手一搏,為了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去拼搏,本身就是值得的。人不瘋狂枉少年,趁著還有這份豪情,就大膽的往前走吧,相信如此優秀的你一定會如願以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985專業第一放棄保研的,我不後悔,即使一個不錄,我努力過,同時我去做了,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出國,玩玩。沒錢的,安分守己的不要放棄985保研資格。

5樓:葬愛騷

出國和考研你到底想要哪個?這麼腦殘的問題,也就想的出來。

保研和出國可以兼得嗎

6樓:橙子妹

建議不要這麼做,這是一種失信的行為,最好認準了保研去。每個學校的保研名額都是固定的,如果打定主意保研就不要考慮出國的事,該做的是找好導師提前進入研究狀態。想要出國就不要佔著保研名額,一旦毀約,小到繳納5000-10000的違約金。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國民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開展,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照學位型別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

學術型研究生一般是指擁有學術型學位的人員,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為主。

專業型研究生,與學術型學位研究生處於同一層次,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

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研究生包含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力申碩等方式進行招生,傳統在職研究生不具有研究生學歷僅有學位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樣做,申請出國要老師們的推薦信,保研名額是固定的,一般本系老師很重視保研學生的,佔用保研名額不去讀再去出國,相當於浪費了一個推免名額,你想你們系的老師會給你寫推薦信麼,另外有些學校老師會在推免是說明不能出國、工作等,推免一般是在月,出國申請8月份入學的話,一般3月份申請就截止了,如果有語言成績,並且還不錯的話,本學校本專業不如要申請的國外學校的話,就放棄保研吧,能拿到推免資格,應該學業成績不錯,說實話現在申請出國很容易了,另外rmb升值,學費也不是件太大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和大牛們可以,不過一般的童鞋還是有側重比較好。

保研和考研哪個更好

9樓:鯨志願

沒有一定說哪個更好,如果只想讀研本專業(或相近專業),保研更好;如果想跨專業,特別是跨度較大,考研更可能實現。

兩者的差異在於:保研前面三年付出很多,如果能夠拿到保研資格,就容易成功,不過專業往往受限;而考研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備考那段時間,但風險很大,勝負之數難料,不過完全可以選擇跨專業。

在大學期間取得保研資格要做的事

1、成績單。

一張份漂亮的成績單是保研的大前提,這需要你大學3年的努力學習,爭取每門課都考90+,絕對不能掛科,保證自己的名次在保研名額內。

2、英語四六級。

四六級是大學生保研必備,計算機二級為部分高校要求。這三個證書對保研及工作都有較大影響,計算機二級c語言有一定難度,所以建議考office,並且應用面廣。

3、各類獎學金及三好學生等榮譽。

相關獎學金和三好學生等榮譽也是保研的必備條件。這不僅需要成績好,而且需要考取相關證書,參加各類活動,總之按照綜測評分規則努力,提高綜測成績。

4、競賽及科研經歷。

各類競賽及科研經歷,是申請名校的敲門磚,並且對保研資格有一定影響。積極參加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競賽,如能取得較好的成績,無疑為自己的保研加碼。理工類專業對科研經歷較為看重,所以積極參加學院的大創專案,開放實驗等。

5、給老師留下好印象。

雖說大學老師課下就很難見到,但對自己感興趣的科目的老師,有問題就和老師多溝通,老師會很歡迎。這樣,請求老師寫推薦信,或者做畢業**的時候,順風順水,不至於恐慌。

保研了,就不能出國了嗎?

10樓:小趙生活百科

您好,作為一個保研黨來一下你的問題。保研了,原則上是不能出國的,尤其是您的學校還有保研不能出國這樣的規定,可能確實如果想要出國是很麻煩的。我們學校也是有這樣的規定,所以,在保研名額確定的時候,學校要求每個人都深思熟慮,確定出國,確定直接工作的人要填一個放棄保研確定書,因為要把名額留給需要的人。

推免的時候,保研外校的條件就是獲得保研資格,所以那個時候原則上保研協議已經籤掉了,所以出國的希望很渺茫。如果硬要在保外失敗的情況下出國,只能說浪費學校一個保研指標,挺自私的,而且保外失敗,學校內一定會給你留一個位置,而且一般本校也會有很好的機會,所以說其實你也可以有一個比較不錯的歸屬的。 但是不是完全不可以出國了,不是,如果你非要出國,走走程式,忍幾個白眼,多爭取爭取,倒是也有可能的。

不過如果學校有保研不能出國的規定,那原則上是沒有用的了,畢竟你當初籤協議的時候已經明確說好了自己會保研,是有法律性的~。

想保研或考研到985嗎?

11樓:職場王可愛很可愛

當然想了,能去985讀研究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現在本科生四處都是,一抓一大把,慢慢的本科生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吃香」了,企業招聘的門檻也越來越高,從「大專及以上學歷」到「本科及以上學歷」,甚至「研究生及以上學歷」,找工作越來越難,找工作四處碰壁逐漸失去信心的人比比皆是。

想要去一個好的企業工作,學歷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能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不斷地往上考,使自己越來越優秀,才能在這個社會立足,一點點往上爬,過上好日子,讓自己身處一個好的環境,周圍都是優秀的人,自己也會越來越優秀,所以,讀研究生是對於很多人來說最好的出路。

如果有機會保研或者考研到985高校,一定要把握好機會,讓自己的人生多幾種可能。

到底考研好還是保研好?

12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保研好。

保研的這部分本科生稱為「推免生」,全稱「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高等院校實行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生是2023年開始試點的。

一般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大四學生中進行篩選,規則制訂和操作權由各校掌握,因此學校不同,保研情況也各有不同。

1、各院校成立推薦工作領導小組,根據主管部門下達的分配名額和有關規定,結合該校各學科、專業的具體特點等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具體推薦辦法,確定推薦名單並在校內張榜公佈。

2、推薦名單確定後,學生可持該校的介紹信於規定日期到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高校辦公室指定的地點查閱招生專業目錄,並辦理報名手續,領取推薦表和體檢表。推薦生可自由選報兩個志願報考單位。

3、為了加強校際間的交流,促進學科發展,招收研究生的高等學校應積極鼓勵推薦生選報外校或科研機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保研。

大三出國交換一年對保研和考研有多大的影響

1 絕對要去 2 你平時成績沒問題的話,出國不會對你保研造成壞的影響 3 考研 進入複試的話,分數同等條件下,交流經歷會有所幫助 大三出國交換一年對保研和考研有多大的影響 1 絕對要去 2 你平時成績沒問題的話,出國不會對你保研造成壞的影響 3 考研 進入複試的話,分數同等條件下,交流經歷會有所幫助...

保研了又想出國怎麼和老師說明情況

1 能國內保研,專心準備出國留學,這樣申請不到好的學校的話,退一步還可以讀研,這樣最保險,如果同時準備,可能一個都弄不好 2 只是依據測控技術與儀器,應該不算頂尖科學之類,可又與科研有較大關聯,或說與國家重要 重點等企業關係密切,雖然提到國外可能有較多的東西可學,如果短期深造,是可行之舉 你現在才想...

國內985研一在讀,想研究生畢業後再出國留學有必要麼

看情況,看你的目標,如果你的目標是做科研讀phd的話,建議國內研究生畢業再出去,給自己留一些時間刷刷科研經歷。如果你的目標不是做科研,不是讀phd,只是想出國再讀一個ms,建議不要等研究生畢業,直接出去。是在國內讀研究生然後再去國外讀博士還是直接去國外讀研究生好 你好,我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讀計算機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