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選出一個團隊中具有管理潛力的成員?

2023-05-23 21:10:06 字數 3260 閱讀 2775

1樓:jzh追逐夢

將不同部門和業務單元的員工,按照績效優劣排序,從優秀績效隊伍選拔管理潛質者。結合候選人的品德、年齡、專業背景、士氣、團隊精神等選擇績效優秀者,綜合選拔處事公正誠信、相對年輕有職業追求、符合公司文化的人員。

2樓:令竹筱

可以給定一個題目,然後分小組來製作方案,每個小組裡面的人自由組合自由分配,看哪個團隊交出來的方案最好,而這個團隊主要是由誰負責的,這個人應該是比較具有管理潛力的。

3樓:汐

找一些不是特別重要的任務,交給幾個人合作去完成,你不要干預過程,也不指定誰牽頭,只需要觀察就行。如果有人做事還是完全自己一個人打拼,那可能就不適合做領導,如果有人很樂意和那幾個人一起合作完成任務,而且起到主導作用,說明這個人主觀上就樂於去管理。

4樓:消化

需要創造機會,讓有潛力的員工有機會將自己的隱藏實力展現出來。如將團隊內某個工作模組交給有潛力的員工主管,或者將團隊內的某個短期專案交給有潛力的員工負責,或者安排一些對外協調的工作任務等等,總之要在實戰中才能真正判斷員工的管理潛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樂於溝通、正直善良、樂於學習,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6樓:以心

沒有誰天生就是優秀管理者的,成為優秀管理者需要很長時間學習,你可以給候選人一些指導,給一些管理技巧,看他能不能學會。有的人就是榆木腦袋,告訴他應該這麼做,他們也學不會;有的人是領導說啥就是啥,也不仔細分析因地制宜,出事就推給領導;有的人能夠對別人的指導融會貫通,真正理解管理的精髓。最後一種人就是你需要的人。

7樓:以心

先需要對團隊所有成員的基本狀況做一個判斷,看其是否具備一個有潛力的管理者所必備的素質能力。如對工作的規劃能力、對事物深入分析的能力、做事果斷、善於溝通表達、愛與人結交等等。

8樓:汐

具有管理潛力的成員具有這些特質他們個人有做管理的意願;他們沒有正式的管理者頭銜的時候就具備一定的領導能力;他們成為管理者之後,能夠改變自己,適應崗位的需要。照著這個思路走,方法就很清楚了。

9樓:辰星

對於具體的執行,能用堅定且正常的方式。堅定,是說作出決策前,已經有了充分的研究、調查、理解、分析,作出決策就有堅持。正常,是說執行的時候,會考慮到團隊裡的成員、客戶都是人,而不是機器;人,就會有差異,就會有衝突,就要準備好處理衝突。

10樓:大堂土包子

丟擲一個問題讓團隊來解決,在旁觀察他們在討論解決方案的時候誰的表現突出並能一一說服其他成員的。

團隊管理能力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就是一群人為了共同的目標集結在一起,相互協作,相互支援的群體!而作為團隊管理者要想帶好團隊,讓大家擰成一股繩朝著目標努力,則需要具備以下六大能力!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唯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瞭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改脊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核滾滲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備羨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管理能力包括:領導力,溝通能力,協調能力,衝突解決等等。

你認為一個好的團隊管理者的最主要特點是什麼?為什麼?

13樓:前沿領嗨

建議您看一部書,裡面對管理者的進退之道講的很透徹,希望您能反覆領悟其中的理念。

百6度6搜 社6會6縱6橫6學 (把6刪了) 6在6新6浪6讀6書6網6直6接6閱6讀。

下面節選書中的一小段:

身為一個管理者如何激發社會三階層的主觀能動性。

管理者分為三種層次,第一種層次只是讓人按部就班的工作,第二種層次是可以激發人主動的做事,第三種層次是可以讓人全力以赴。反觀現在的企業,太多都是暮氣沉沉,一潭死水,企業總裁天天急的要死,下面的人卻天天混日子,這就是缺乏對屬下社會屬性的瞭解,你不瞭解就無法制定具有針對性的管理策略,就激發不出人的主觀能動性。這一節就是要根據人的社會屬性來制定不同的管理策略,從而讓部下從員工到高管,每個人都能積極主動甚至全力以赴的做事……

在公司的團隊管理中,領導應該怎樣做好人員的選拔呢?

14樓:沒結婚呢

在領導提拔人員的時候,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可以採取一些評估指標來評判每個員工的綜合能力,去選擇最適合被提拔的員工,這樣既能夠讓能力高的人得到一定的回報,也能夠讓其他的員工心服口服,對於員工工作積極性的提高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15樓:撒的謊

要善於發現和識別人才,要了解員工的品行和員工的積極性,要進行工作上的抽查,要對員工進行考察。

16樓:施庭學姐

首先要看這個人員在單位的影響力,還要看他的能力怎麼樣還要考慮到他的性格,要考慮到他的管理能力上才能選拔。

在魔獸世界中作為一個團隊指揮需要做些什麼?

1,指揮的水平。2,需要熟悉相應要去的地方。3,要有外掛。4,要有分配裝備的方法。5,需要語音指揮。6,指揮玩家 buff和消除debuff 7,要會分隊伍。8,標記怪物分配相應的t去頂。9,戰術指揮。10,大家團結。你可以用praid外掛,誰缺什麼buff,誰中了什麼debuff都一覽無餘。人頭邊...

團隊叫什麼名字好,一個團隊叫什麼名字好?

看你是中文還是英文名,本人覺得英文名霸氣些 想組建一個團隊,取什麼名字好?名字最好響亮激勵人。組建一個團隊取什麼名字好聽了?誰能告訴我 一個銷售團隊取什麼名字好?蜜蜂團隊 付出血汗,無怨無悔 收穫甜蜜,團隊共享 隊名 君行天下 口號 心之所向,無所不成。越我超越自我,實現自我 今天的業內小船,明天的...

我需要做什麼才能建立成一個團隊?

1 首先要設定團隊的使命 願景建立凝聚團隊的文化。2 設定團隊的目標系統 幹什麼,幹成什麼樣子?3 設定好團隊的動力系統 幹好了能得到什麼?4 設定好團隊運營的管控系統 保證完成目標的措施 什麼樣的團隊才能被稱為一個好團隊?具備哪些要求?我應該為團隊做些什麼呢?團隊文化很重要,不只你是什麼樣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