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為孩子的我們一定要讀書才會有出路

2023-05-23 21:05:07 字數 1972 閱讀 3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多大了?你說的孩子是一個什麼年齡段?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是是你生存在這個社會中所能夠獲取知識最好的途徑,而且作為當代青少年,這麼競爭激烈的社會,沒有知識將會寸步難行。

可能你父母或老師的說法你不能理解,但是你可以自己想想,處在你那個年齡,除了讀書學習,你還可以幹嗎?如果現在不讀書,你走入社會後,仍然要學習,這一生你該學的東西肯定要學了,區別就是你選擇在學校還是社會。

至於出路,你大可不必為這個字眼而煩惱,讀書讓你成長,成長了才有出路。

我們都不是神童,可以年紀輕輕就智商驚人,所以,老老實實讀書就是我們成長的唯一方法,同時,在學校,讀書是一方面,最關鍵是的能學習與人相處,為人處事,能夠學會團隊的配合等等德行方面的知識。這樣,你走入社會,才不會與社會脫節,才不會跟不上步伐,才會用知識的力量為自己謀求出路。

所以說,讀書才會有出路,這句話不假,你用另一種心態看待它,就好像我們每個年齡段的人做相應的事情一樣,小孩子就讀書,長大了就工作,到年齡就結婚生子,老了就退休,有些時候,這都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建議你好好享受,不要跳過,更不要給將來留下遺憾。

希望你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為了長見識,鍛鍊你的思維。學的是一種能力,當然有些東西不學也罷。現在人都為了讀書而讀書當然沒有什麼好結果,只有會學的人才能體會到其中的好處。以後你會懂的,人的一生都要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讀書是一種讓你生活的更好的手段 但是現在除了讀書這種手段 目前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辦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活,你要工作,為了工作(那怕你是幹個體),你要懂得一些知識,那知識呢,需要讀書吧。

5樓:我要公正

因為什麼也不知道的我們只有上學,努力學習,讓自己懂得很多的知識,才有出路,才可能讓自己不辜負父母的養育之恩!來報答天下人!

6樓:客家

這是國情。90後的悲哀。

富人的孩子就不一定了,但是我們這些窮人的孩子就是這樣的。

7樓:天使摳屁屁

因為父母不希望我們走他們的路,他們看出讀書是條好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人們通常認為書是人們最重要的東西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有工作,如果你沒有學識 ,會有麼單位會要你呢?

還有一點可能是為了面子……【你學習不好,家長在別的好學生家長面前抬不起頭……】

10樓:未睡覺的貓貓

讀書是學習的一種途徑,而且有老師教導,自己什麼也不會,就出去混,是混不去下去的,根本沒有人瞧得起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為啦生你養你的媽媽和你家人對你的期盼。

如果有時間看看——《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彭城老師的演講。

12樓:我是和你走的

那你知識多,什麼都懂,那才會有出路啊!

告訴孩子:為什麼要讀書

13樓:天蠍芒果麻麻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這個世界很大我們很難去用自己的腳丈量它,但是我們可以用眼睛來探索他,這裡不僅有現在我們生活的世界,還有恐龍生活的世界,還有更多的未知等著去探索。

為什麼要孩子努力讀書?

14樓:千瑜育兒天天看

為什麼要努力讀書(請告訴孩子)1、努力讀書,不一定能掙很多錢,卻可以看見更大的世界。2、努力讀書,不一定能大富大貴,卻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3、努力讀書,不一定能教導很多朋友,卻能擁有更充實豐富的人生。

15樓:教之道

讀書的苦只有20年,生活的苦會讓你苦一輩子!

16樓:開門有喜

心理學:為什麼要努力讀書?

請一定要告訴你的孩子,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讀書

為了進入一個更好的平臺,為了有更好的自己。不斷學習才能使人進步。告訴孩子,為什麼要努力讀書 讀書到底有什麼用?01 腳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 可以。02 我讀書為的就是不遇到我不想遇到的人。03 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瞭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瞭解人生,是讀不懂書...

孩子為什麼一定要學習,孩子為什麼要學習?

不是孩子一定要學習 而是孩子本身就具備渴望學習 不自覺就在學習的天性。我們家長讓孩子學習的都是積極向上的事,希望孩子擁有出彩人生。孩子的大腦就像是一個肥沃的大地,你不讓孩子學習做人和科學知識,孩子就會不加選擇的學任何他能接觸到的東西,說白了,這片肥沃的土地上,不種莊稼,就會長滿雜草。所以做為家長還是...

為什麼中國女人一定要生孩子,為什麼女人一定要生孩子?

現在這個情況已經緩解好多了,沒有那麼多非要生孩子的女性了。這和地域也有關係吧,我周圍的朋友 同學等圈子當中都沒有這種情況,已經開放很多了。按照婚姻法新解釋,女人最好先自己工作賺一套房子再生孩子,否則萬一男人買房,女人因生孩子養孩子耽誤事業,等孩子大點男人要離婚,你和孩子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的 說的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