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蔓抄作為慘無人道的連坐法,到底是怎麼樣的?

2023-05-24 05:40:07 字數 716 閱讀 4471

1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因為他們的領袖是想讓全天下的人都服從一個規則,所以才會定製這麼嚴酷的刑法。

2樓:ie就希望

瓜蔓抄十分的不講理,它涉及的範圍不僅僅是家人,就連有姻親關係的也會啥,還包括門生以及門生的門生,只要有一點牽連就會包括在裡面。

3樓:七特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比較慘的,因為他們之間沒有什麼幫助,而且他們沒有什麼關係。

「瓜蔓抄」什麼意思﹖

4樓:海煙人

其實就相當於誅九族,不,比誅九族更狠。朱棣發明的。

赤其族,籍其鄉,轉相攀染,村裡為墟」。也就是說和被罪之人稍有點關係,即使是鄰居,也一起「連坐」。

九族之誅」尚有一個明確的打擊範圍,而「瓜蔓抄」則是撒開了一張無邊無際的株連之網。任何人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它罩入網中,而且根本不明白自己究竟為何而死。無數人煙稠密的村落一夜之間變成了人跡罕至的廢墟,無數歡聲笑語的深宅大院一夜之間變成了空蕩荒涼的鬼屋……呂毖《明朝小史》記載了大理寺少卿胡閏遭「瓜蔓抄」後的慘況——胡閏全族男女二百一十七人被誅,「所居之地,在府城西隅碩鋪坊,一路無人煙。

雨夜聞哀號聲,時見光怪。嘗有一猿,獨哀鳴徹夜。東西皆汙池,黃茅白葦。

稍夜,人不敢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連根拔起,只要有關係的一隅株連。

lol瑞茲作為無aoe的ap,為什麼這麼受歡迎,比起有aoe的ap有什麼優點麼

瑞茲沒有aoe?他大招一開的輸出不比其他的ap英雄差。瑞茲的優勢有幾個 第一,技能cd時間很短,尤其是q技能,可以被其他技能減少cd,幾乎可以連噴,所以瑞茲又被稱為人肉機關槍。第二,對法強依賴性不強。瑞茲的傷害技能都是可以被他的魔法值上限加強的,所以即便他一件ap裝備都不出,只要狂堆藍,就可以打出高...

作為高一文科生。每天晚上抄歷史政治地理的筆記,把教輔的報

得看你是怎麼個抄法,抄的時候是否有歸納分類,是否有總結,有沒有梳理。如果只是機械地抄,沒有去思考,沒用的。當然如果你記憶力很好或者你可以保證每隔三天或五天去從頭到尾再翻一遍鞏固,你現在這樣可以。我上學的時候作業很多,天天學案卷子練習冊都有好多,天天做完作業就該睡了。報紙平時看得多,當積累,上面還有規...

鋼筋作為建樓房的必要條件,有什麼其他材料無可替代的優點嗎

衣食住行是人們生活的必備條件,其中住的環境尤為重要。從古至今,人們居住的房屋結構隨生產力和科技的進步而不斷改進和優化。從最初的茅草屋 石頭房,到後來的磚瓦房,房屋從造型結構 居住感覺 堅固穩定性等各方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以鋼筋混凝土為主要結構的樓房取代了之前房子的結構,走進大眾百姓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