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亂花錢,保險選購有方法,應該買的保險有哪些?

2023-05-24 09:35:07 字數 4890 閱讀 1299

1樓:一眼望界

意外險和醫療險。人生在世,天有難測風雲,更何況人類了,買意外險和醫療險是給自己人生的一個保障,也是家人的安慰。

2樓:生活達人小阿杜

保險的話,應該選一些保病的。如果有一些閒置資金可以選擇分紅的保險。我認為車險是必須買的。保病的可以根據自己家庭情況選擇保險的種類。當然分紅的最好選一些收益高的為宜。

3樓:曜萍

不要再亂花錢,保險選購有方法有下面幾點要注意的:1.多公司對比,2.業務員對比,3.多品種對比。

應該買的保險有重疾險、意外險,如果手頭比較寬鬆,還可以購買分紅險。

保險應該怎麼買?過來人建議,這2種險最好不要買

4樓:百保君官方

保險雖然我們看不見摸不到,而且是在我們出現了不幸之後才有作用的東西,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需要保險。

但現在大多數人對保險的概念還是比較陌生。在購買保險時只是單向的接受保險**人的意見,自己不能獨立判斷。這個時候就很容易掉入**人挖的坑,如果碰到有**人向你推薦以下兩種保險一定要當心了。

萬能險

萬能險與傳統壽險一樣給予保護生命保障外,還可以讓客戶直接參與保險公司的投資活動,收益與保險公司獨立運作的投保人投資帳戶資金的業績掛鉤。說的簡單一點就是又能獲得保障又能享受投資收益,而且投資有保底收益。聽起來是不是非常的誘人?

但如果是想真真切切給自己和家人抵禦風險的,千萬要注意不能購買這種保險。萬能險在國內市場並不成熟,往往起不到風險保障的作用,投資收益也並不如真正的理財產品高。比如說你不幸罹患了重疾,需要的**費用要30萬元,但是萬能險的保額只有區區的10萬元,根本沒有起到風險保障的作用。

但是如果用這筆錢去買專門的重疾險,保額可能可以買到50萬,很好的起到了風險的防範。

分紅險。

分紅險指保險公司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後,將上一會計年度該類分紅保險的可分配盈餘,按一定的比例、以現金紅利或增值紅利的方式,分配給客戶的一種人壽保險。

分紅險也是集保障和理財於一體的產品,相較於萬能險,分紅險的好處在於能夠享受到保險公司每年的分紅。但是這個前提是保險公司上一年度是有盈餘的,如果上一年度保險公司是虧損的那就不要提什麼分紅了。

而且分紅險有個重大的缺點是,雖然它能夠自由選擇分紅比例,但是這都和之前的保費相關,保費越高,分紅佔比才會越多。如果你繳納的保費是5000元,那麼一年也就只能分到幾百元的分紅金,而對於大多數買保險的人來說,這樣做一點都不划算。

除此之外,分紅險的保障期限長,且中途無法退保,不然自己會有很大的損失。

百保君課堂筆記:

就目前我國的保險市場來看,因為保險公司自身都對這兩種險種沒有摸透,所以理賠糾紛是比較多的。我們買保險為的是風險保障,這兩種偏理財的保險並不能提供充足的保障,想要得到全面的風險保障,購買時一定要慎重。

買保險要注意哪些 如何買到合適的保險?

5樓:對對保險網

。買保險並不簡單,有些事項你確實得留意,大部分內容我放在之前寫過的文章《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注意事項都在這》裡面了,希望能幫到你。

下面我將選出三項做簡單分析:

1.關於合理選擇保額和保費。

確定合適的保額和保費離不開對家庭財務狀況的分析。正常來說,可以拿家庭年收入的10%用作保費,保額定年收入的10倍即可。不要讓過高的保費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

2.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如何安排才算合理?

預算有限時,可以先給大人配置,後是小孩,再老人。預算有限時,可以先給大人配置,後是小孩,再老人。家庭支柱有了保障,才是對子女和老人最佳的保障。

3.保險是不是只能在同一家保險公司購買?

配置保險不能只認某家公司,要對比不同公司的產品。一家保險公司很難做到每個險種都優秀,這就是保險要貨幣三家的原因。這有一篇我最近整理的《2023年十大熱銷重疾險產品集合》,裡面對比了今年各家公司的拔尖產品,你可以看看。

6樓:登哥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買保險變得越來越容易,但買到合適的保險仍然是永久的討論話題,買保險時有些地方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從而導致買不到合適的產品,或者買的產品並不合適,避開那些坑,方可踏踏實實選保險。今天來談談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

1.明確需求。

有不少保民買完保險發現,買的和想買的根本不是同樣的保險,比如想買的是消費型的重疾險,結果買的卻是返還型的重疾險,最嚴重的情況就是,本來想買保障型產品,最後買了分理財險,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引發了新問題。

明確自己的需求,然後從需求出發,優選配置保障型保險,經濟條件允許再選擇理財險。

2.核查已有保障。

在沒有瞭解到保民現有保障的情況下,盲目推薦產品,導致多出很多無用保險,比如已經買了醫療險,不專業的推銷員仍推銷帶有報銷性質的醫療險,不能重複報銷的醫療險,多買也用不上,保險公司不會重複賠付。

3.規劃保費。

過高的保費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保民的日常生活,這種現象要分情況討論。

一種是因為產品較為複雜,保障很全,涉及到分紅,返還,長年繳費等,這種一般都比較貴。如果收入有限,仍然選擇了以上性質的保險,若是遇上收入中斷或者大幅下降的情況,原先的保費就會變成莫大的負擔。

另一種就是忽略了現有家庭經濟狀況,要不目前收入有限,要不是日後需要大額支出,比如買車買房,孩子教育等,這種不確定性也會增加家庭負擔。

等因為無法負擔保費而選擇退保時,就很不划算了,損失較大,一般不建議退保,在投保前不妨好好考慮。這也再次說明了控制保費的重要性,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加強保障,以後可以再補充,這樣的規劃更合理。

4.保障全面。

目前擁有保險的保民大多保障都存在空白,站在保民角度分析當前所面臨的風險,然後對此利用保險獲得保障,明確已有保障,完善缺失的保障,這才是更加科學的方式。

資料顯示,因為購買保險的途徑存在差異,所購買的產業也會有一定的傾向性,有些側重於保障型的保險,而有些則更加看重理財險,而這也進一步導致保障不全面,買保險也需要搭配組合,這樣最後擁有的保障才更全面。

好在我國的保險市場一直在發展,並在逐漸完善中,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保民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服務水平,保險公司可以獲得更加全面的發展。

應該如果購買合適的保險啊?

7樓:璩水蓉

要說保險的魅力在**,就在於它是在你出現險情或遭遇意外時的一份保障,在困難時期的一份關懷。因此,越來越多的人感受到了保險的魅力並且選擇了購買保險,但是伴隨著人們的是:到底要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呢?

選擇一份適合自己的保險是多麼重要?這就相當於選擇了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對於未來是一個好的方向。對於這個困惑著人們的問題,平安保險**給了大家一個好的。

到底要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呢?首先,每個人都有可能遭遇意外,考慮到這個情況,平安保險**的每一份保險基本上都有意外身故、意外殘疾、意外燒燙傷等意外事故的發生的賠償專案。除此之外,家庭財產保險、企業團體意外險、境外留學/工作保險、少兒保險、老年保險等,有著特殊的保障範圍或者保障物件。

其中家庭財產保險就包括家庭房屋受損、家遇盜賊等方面的保障;企業團體意外險就有交通意外傷害事故、意外傷害醫療等保障。每一份保險都有其特色,投保人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如果你對於到底要買什麼保險仍舊沒有好的選擇的話,平安保險**還推出了自助保險卡。

其中包括健康保障:守護天使卡和安享平安卡;還有出行保障:醫療救援卡、航空意外卡、交通意外卡與暢行無憂卡;以及綜合保障:

金萬福保險卡、全家旺福卡、九九祥福卡、開心天使卡和上海家政服務綜合保險卡。不僅如此,平安保險**還有一項意外保險,包括人身意外和交通意外。人身意外有一年期綜合意外險、短期綜合意外險和家庭綜合保險。

交通意外有交通意外險、航空意外險與駕乘綜合保險。面對平安保險**如此之全面的保險產品,你還會因不知要買什麼保險而煩惱嗎?快點加入投保人的行列,明智的人總是能在意外面前從容面對,花一份錢,買一份保障,讓保險成為你遭遇險情時最好的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為按需求購買,首先要了解商業保險都有什麼?簡單來說,意外保險,意外醫療保險,住院醫療保險,大病保險,教育金養老金,和投資理財。那麼保險是因風險而存在的,我們最求美好生活,前提是有健康的身體和穩定的收入,什麼情況會終止我們美好的生活,最大的風險就是意外和疾病,所以這是我們最應該先解決的問題。

再保險裡最重要的也是意外保障和重大疾病保障。這兩項保障全面後,其他的可以按需考慮。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以雙十原則,即重疾保額設在年收入的5--10倍。意外設在10---20倍。支出以年收入的10%--15%為宜。

具體您可以點我頭像諮詢。

哪些保險有必要買,哪些是必須購買的?

10樓:西風說你又胖了

例如車險裡的交強險就屬於必 買,第三者責任險、車損險和不計免賠險這種通常會建議上。保險這東西還是很重要的,至於要不要 買,就一看規定,二看你的個人需要了。

11樓:網友

我覺得買保險應該選擇買,向國家給予的社會保險,這個必須得買,這個將來退休的時候用得著,像一些商業保險,可買可不買,想健康險可以買一點。

購買保險不要盲目,一定要真的懂它需要它!哪三種保險,不可以亂買?

12樓:多維達人

分紅險、現金返還型保險、壽險。前兩種的保費很高而且回報時間很長,不值得;而壽險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的,未成年人就非常不需要這種保險,需要注意。

13樓:雙魚談教育

壽險,意外險,重疾險不要亂買。不太建議購買終身壽險,終身壽險的價效比比較低。

14樓:toxic_夢兮

終身重疾險。分紅保險。養老險。這三種保險都不要亂買。這些保險一般交費期都是二三十年。一旦交上的話,退保是非常損失的。

不要亂花錢的名言

一 戰國 諸葛亮 誡子書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譯文 應該用寧靜 專一來修養自己,用節儉來涵養品德。二 美國思想家 文學家 拉爾夫 沃爾多 愛默生 節儉是你一生中食之不完的美筵。三 先秦 韓非 韓非子 侈而惰者貧,而力而儉者富。譯文 奢侈而懶惰的人是貧窮,而勤勞和節儉的人是富有的。四 美國政治家 物理...

什麼叫亂花錢,什麼不是亂花錢,什麼叫亂花錢?亂花錢的定義是什麼?

亂花錢就是胡亂消費沒有計劃,不亂花錢就是理性消費 考慮一下你花的錢都能不能想想起來幹什麼了,有沒有現在能看見的,看不見的想不起來的就是亂花錢 亂花錢,例如遇到搞活動的東東超便宜一千塊可以買到五十斤一次性的牙刷五十斤鞋刷一大堆用不到的茶杯等!不亂花錢就是買有用並且實用了。該花的錢不是亂花錢,不該花的錢...

女生 就是我亂花錢,不是我不想亂花錢,而是我不願意被人說,自尊比什麼都重要

你亂花錢,被男生說了之後,你解釋到 你自己內心也不想亂花錢?但是因為自尊和麵子問題,所以就和男生對嘴咯?男生說你愛花錢,而你愛花錢卻說自己不愛花錢,後來他說你倔強,而你內心說自己不愛花錢,實際上愛花錢,所以對他說 呵呵。男人找錢不容易,更何況你覺得你應該花嗎?你掙得錢隨便你花也無所謂。而你花他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