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後,你對高考還有什麼印象?

2023-05-24 12:10:09 字數 5860 閱讀 4654

1樓:bd小葵

考最後一科的時候雨下的很大我坐在窗邊,最後的半小時我都在看雨。現在想想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2樓:裝

每年高考,我都會想起自己的那年,恍恍惚惚,簡單的目的性就是為了上大學,奮鬥地不怨不艾,鬧得風風火火,愛的單純美好。

3樓:感人又聰慧丶雛菊

關於高考,對老師的印象比較深的是班主任的滄桑。可能我們每個人對班主任是又恨又愛。他付出真的很多,想到高考就會想到他。

4樓:吳尊是我的

清晨五點半的街頭空曠寂寥,除了幾個清潔阿姨呼哧呼哧的掃地聲,就是高三的學生急匆匆的腳步聲。說來也奇怪,雖然大家都厭惡這種苦逼的日子,卻也熬的心甘情願,或許內心深處很明白只有高考才能改變這一生。

5樓:蓋益又柔

考數學的時候卡殼了做不出來題,看到准考證上自己像難民一樣的**,就笑了然後居然把題做出來了。

6樓:獨身女王

五年前了吧,依然記得數學卷不會做的心情,也終於理解為什麼師姐為什麼會哭著出考場,我也好想哭。

7樓:網友

關於高考,終於想起了自己的初戀!之前還覺得這是個美好,卻又不堪回首的過往。難道是自己年紀大了?卻也看的開了,還有點小慶幸。

8樓:暗受

物理最後兩道大題做不出來,只會第一問。一道動量和圓周運動結合14分,一道電磁學和力學結合,12分,最後理綜240。基本就栽在這兩道題上了。

9樓:以心

下午考英語困死了,想直接趴下睡覺,中午休息的時候想睡沒睡著!

那年高考,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回憶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年高考,印象最深刻的是英語答案塗黑塗序列了,先把答案寫在草紙上再一併塗黑。後來發現時時間已來不及了…

想死的心都有…

11樓:網友

那年的高考,我答了一道古文題,被我翻譯後,老師和同學們笑翻了,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

12樓:阿理瑪運

最深刻的就是路上堵車,有位同學就是因為堵車差點進不了考場,幸好好心的司機求助110開路得以衝紅燈讓那位同學感動的熱淚盈眶。

13樓:佳佳有樂

路上堵車,耽誤自己考試,而且找不到考場這些都是最深的印象。

14樓:小迪的憂傷

高考英語的時候我他媽的盡然睡著了,你說這是印象深刻的回憶嗎!!!

1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是改變命運的一個重要途徑,千萬人去擠高考的獨木橋,只有過去了才有可能有一個比較好的未來,所以當時自己也是非常的拼命,後來中午考上了。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映像最深刻的是我的數學老師的樣子,他那深厚的話語,一遍遍的提醒著,充滿希望的眼神,可愛的樣子,一直在我心中迴盪,抹不掉。

17樓:諾言

關於高考你記憶最深的是什麼?其實關於高考真的應該是我們人生之中非常辛苦的幾年,這幾年我們堅信人生難得幾回搏的新年,堅持著。所以我們的高考還是有著很多的美好的記憶,今天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高考大家的記憶,以下是詳細內容,有沒有震撼到你呢?

關於高考你有哪些最深刻的記憶?高考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說起高考前的奮戰,也是一把辛酸淚啊,一輩子記憶深刻。

作為農村出來的孩子,高考真的就是獨木橋,考不上,就一輩子當農民,回去種地、回去放牛,最主要的是,要想能掙上點錢,還得去燒炭,那是人生中最悲苦的生活。所以,從小學到初中、高中,那個刻苦努力啊,高三那一年,是2023年,夏天,正是備戰高考時,為了能考上大學,看看我是如何拼的? 晚上與老同學一塊把被褥搬到學校教室,放到最裡面角落裡,學校教室晚上10點就關燈了,為了有更多時間學習,我們把隨身帶的蠟燭點上,再把四張桌子拼過來,四五個關係好的同學,就圍繞蠟燭挑燈夜讀、拼力奮戰,一直要學習到晚上12點,大家統一關燈,之後就把被褥拿過來,鋪設在四張拼好的桌子上,幾個人就睡在一起。

晚上的南方,蚊子多的很,教室也很炎熱,根本就睡不好,蚊子咬的沒瞌睡,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們就出去跑步,一直跑了半個小時後,天才亮,再把被褥放回教室角落裡,刷牙洗臉、早讀。每天的日子,就是這樣堅持再堅持,堅持了三個多月,直到迎來高考。 想想,接到錄取通知書那一刻,我們都知道,這一輩子,不用再像父母那樣、祖輩那樣,與黃土為伴,一輩子當農民了,一輩子不用再燒炭了,向前,奔向另外一個世界,擁有另外一個人生……

18樓:訾鳳憶槿

高考最忌諱考試期間有問題,而恰巧身體出現問題了,可能是飲食不潔,可能是休息不得當,結果就是拉肚子了,而2小時一科的考試,看似輕鬆,對拉肚子的是煎熬……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年高考,我以為我能考400分,結果就考了200分,你說印象深不深?

20樓:mr妄說

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母親一個人陪著我,讓我安心高考,每天把飯菜給我送到宿舍。

21樓:那些你到哪時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我考上了國本大學,竟有人覺得我的成績是抄的。有這個想法,我也可以理解,因為我在高一和高二的時候不學習,成績非常不好,也就夠個專科線,在高三二輪複習的時候,我抓住了這次機會,從頭到尾學了一遍,然後又鞏固了知識,最後成績直線提高。怪不得有人都覺得我成績是抄的。

22樓:林森木木

高考的時候我們要住校。

家離學校非常遠。

但是那兩天每天早上。

我爸媽都會打**叫我起床。

他們說他們已經到校門口了。

叫我不要擔心好好考試。

那麼熱的天他們就在外面守著我一天。

那個時候我感覺為了他們我也要考好。

23樓:網友

我參加高考是2023年,7月8號,9號,那時上海最高氣溫38度,坐在考場汗水直流,那時沒有空調,考場沒有電扇,教室內放二大塊冰塊,一個美麗年輕的女監考老師,走到我身邊給我打扇子,一清風使自己頭腦更清靜,心情激動,也難忘此情景。總考七門課,進了大學門。

24樓:老天爺會飛

那年高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出來估分的時候把分給估錯了,致使我現在也沒考上大學。

25樓:青州大俠客

當時考英語時睡著了,睡了大約半個小時。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後一道題有難度,時間緊迫,有點緊張。

27樓:初動萌新

高考的前一天,老師讓同學們準備好書本筆考試用具。可是我高考那一天忘了。

28樓:肖先森

當年高考自己內心還是有點小緊張的,一個人坐那麼大一張桌子,教室裡安靜得只聽得見筆尖和紙摩擦的聲音。其中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差一點就遲到了。

29樓:孔偉偉

1.由於考試前吃了巧克力,導致考試中途著急上廁所而沒考好。

2.英語考試答題卡塗錯了,導致英語考分個位數。

回想自己當年高考,給你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什麼?

30樓:耳機裡面放的是綠洲

那時候高考的錄取率很低,能通過高考考上一個不錯的大專,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第一件事。

高考那一年的夏天,特別的熱。

走進考點的時候父母都在路邊站著,很少的樹蔭,每次考試出來,很多的父母都是渾身是汗,滿臉被太陽曬得通紅,手裡的飲料(那會可是高檔貨的芬達雪碧),自己都捨不得喝,看到孩子都遞給自己的孩子。

父母欲言又止的想問你考得怎麼樣,但是卻沒有開口,默默地走在你的身後,生怕哪句話說的不合適,影響了你的情緒,再影響你後面幾場考試的發揮就糟糕了。

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1樓:網友

高考是緊張的,高考關係到了每個人的前途和命運,應對高考我坦然應對,應對高考我用內心最誠摯的一顆心來應對。

我的心中僅有一個信念,就是隻需去戰鬥,就能在戰場上獲得更多,獲得屬於自我的未來。這就像是世界上從開天闢地開始就會有天,有地,我們從出生就會有貧賤之分,有出生在高考錄取率極高和極低之分,對於這些差別有太多的人在埋怨,怨恨父母的貧困,怨恨自我相貌不出眾,可是這些怨恨根本改變不了我們的處境啊,所有要應對現實,就像應對高考一樣,用坦然的心態來理解高考,來正面的無所畏懼的來應對。

我想就算你在高考中不能取得一個很好的成績,那麼你也能擁有更完美的前景,心態要放平衡。一個人應對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用自我最平常的心來應對,不茫然,不奢望,只是腳踏實地的做好自我的事情,自我想怎樣樣學習,想去**發展,就去**生活,不要為高考而苦惱,不要為高考而佈滿憂愁,這隻可是是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個小的插曲,這個插曲要應對,就要好好的應對,讓時間來沖淡一切,讓時間來給我們最好的痊癒。

高考輕裝上陣,高考只需戰鬥,無需想得太多,想多了反而覺得更煩惱,放下包袱全速前進。

最終,祝考生們能夠考到夢想的大學!

32樓:曉淡

考完了,解放釋然了,終於結束了苦逼的生活,感覺前面的人生道路充滿了光明。那晚一起唱ktv,一起擼串,一起到網咖打魔獸,並藉著時機和酒勁向喜歡的ta表白。有人表白成功了,有人表白失敗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深的體會就是:只有自己可以為自己負責,不要把前途當兒戲來賭氣,還有陪考的各位爸爸媽媽啊:不要用你們的情緒來影響考生情緒,不管他平日裡內心多強大,特殊時期一枚鐵釘也可以讓整個火車傾覆。

34樓:消化

感覺自己考差了,沒發揮出自己的高水平,哭的個跟淚人兒似的。

35樓:峰佘無敵

要說的就太多了,腦子還需要運轉下才行,不知道連續兩天都中了再來一瓶,算不算啊。雖然作為一個學渣,但高考考試的時候最後一科--英語,為了打鬥地主,沒有去參加考試,這算不算奇葩的事。

36樓:曉淡

高中三年告白了三年,我一直以為高考完了之後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填志願的那幾天他一直叫我去他的學校,最後一次去學校他仍然契而不捨的叫我去,當時不懂哎…所以錯過了好多。我想說高考完了,該幹嘛幹嘛,但是也不要為了一個人選擇自己的前程。

如果可以,能別錯過就別錯過吧。

37樓:回憶

考場裡很安靜,只能聽見筆在寫字的聲音,甚至連前排的呼吸聲你都可以聽的真切,時間過的真快。

38樓:回憶

走進考點的時候父母都在路邊站著,很少的樹蔭,每次考試出來,很多的父母都是渾身是汗。

39樓:喬傲晴

反正我是一遍過,檢查從來只有把對的改錯,沒有把錯的改對,做完了就在那裡發呆,那天的天氣在我眼裡大概是這樣的,嗯,五光十色,豐富無比,就像經常和我一起回家卻從未聊過一句話的那個姑娘,我應該還能見到她吧?也許見不到了吧?交卷,出門,轉彎碰到同學,這次不用去廁所裡偷偷的抽菸了,在教學樓門口隨便抽的煙似乎都比廁所裡的有力道,勞資自由了。

40樓:辰星

為了擁抱一下男神,我把全班都抱了,這種事我會亂說嘛?不過還好,現在人已經是我的了。

你對當年高考的印象是

平常沒什麼感覺,但是一到了真正高考的時候,各種準備,各種加油。而且特別難熬的是在考試前的一個小時。當時我們高考時還是大熱天,很多很多人聚在一起,聚在考場樓下門口,頂著烈日,一秒一秒地等著最後的幾十分鐘過去,確實很難熬。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哥們說了一句話,考完試,這輩子,這個班,基本是聚不齊了。記得14年...

多年以後你要還我未來是什麼意思,多年以後你要還我一個未來是什麼意思?

多年以後你要還我一個未來,這是告訴對方我現在很愛你,但是呢,你不要讓我沒有安全感,你要給我一個美好的未來。這個一般都是女孩子對男友的期待,這樣說就是希望男朋友變得優秀,可以幫助自己實現現在的理想抱負,算是激勵自己男友的話語。多年以後你要還我一個未來,意思是說過去多年我們兩個人還是相遇了,但是你還欠我...

你對動漫《Clannad》有什麼印象

真的值得一copy看。我也不會說什麼優美的詞藻。好久之前我就聽了cl的歌曲以及bgm但是當時聽了只是覺得好聽沒有多感覺到什麼。但是看完之後再聽感覺很悲傷。流淚了真的寫下這段話的時候我就感覺很難受。最後再說一句,看了不後悔只要你能理解,歌曲的旋律也是。這是一個男孩憧憬嚮往著成熟,努力掙扎著長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