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又痛是什麼原因,頭痛頭暈是怎麼回事頭疼頭暈?

2023-05-24 14:05:08 字數 2662 閱讀 4068

1樓:

主要是看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儘量要避免誘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頭痛頭暈是怎麼回事頭疼頭暈?

3樓:sunny臨淵之魚

頭痛頭暈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第一點,腦血管方面的疾病。比如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腦栓塞、腦動脈供血不足,這種情況所引起的一般通過頭部ct或者是磁共振的檢查可以明確。

第二,頸椎病。當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和血管的時候,也是會引起頭痛、頭暈的症狀,這種情況最主要的就是給予擴張椎-基底動脈的血管,也可以採取中醫理療的方法進行**,比如做牽引,扎銀針。第三,高血壓也可以出現。

所以對於經常反覆地出現頭暈、頭痛,最好是及時的去醫院就診。

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頭疼的原因非常多,具體如下:

1、首先考慮是腦供血不足所引起的,腦供血不足的特點是反覆頭暈、頭痛伴有心慌、胸悶等不適,與患者的一些不良生活方式、緊張焦慮的情緒加上有基礎疾病都有關係;

2、如果患者頭痛、頭暈伴有噁心、嘔吐,考慮可能是顱內壓增高,腦血管有問題或者顱內佔位性病變,這時需要經過頭顱的核磁來進行評估;

3、眼科疾病比如青光眼,患者也會出現頭暈和頭痛現象,會出現眼部的脹痛感覺,這時需要經過眼科醫生進行眼壓的測定才能瞭解疾病的來龍去脈;

4、鼻竇炎患者尤其是額竇、篩竇炎症,患者也會出現頭暈和頭痛,這時需要到五官科進行相關檢查,比如拍個鼻竇ct來了解鼻竇的情況,如果能確診便進行**。

總之引起頭痛、頭暈的**非常多,瞭解**以後去進行相關診斷,診斷明確以後再進行相關**患者最近總是頭暈、頭痛的原因主要考慮以下幾方面:

1、可能是神經功能衰弱的表現,這一類的患者平時多有睡眠不好、勞累、精神比較緊張等誘發的因素;

2、患者最近總是頭暈、頭痛,也有可能是鼻竇炎的患者或者是額竇、篩竇的炎症,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會有頭暈和頭痛的表現,但是患者頭暈、頭痛是以悶痛以及頭昏沉為主;

3、患者如果頭暈、頭痛,伴有噁心、嘔吐症狀逐漸的出現而且進展加重。尤其是在患者咳嗽或者是用力排便的情況下加重,這種要考慮是顱內壓增高引起,可能是患者的顱記憶體在著佔位性病變、腫瘤導致,需要及時完善頭部的ct或者核磁來進行評估。

頭暈頭痛是怎回事?

5樓:hai冰吟雪凝

引起頭疼、頭暈的原因很多,一般常見的為:

1、感冒發燒或貧血都能引起頭暈頭疼。2、過度勞累、精神心理壓力大會導致功能性頭痛,建議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狀態,避免心理壓力過大,可以適當運動放鬆,可以有效改善頭痛、頭昏症狀。

3、腦梗死、腦出血、顱內腫瘤、顱內炎症也會出現明顯的頭疼、頭暈,會伴隨肢體麻木、無力等症狀。

建議如果出現上述的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排外相關疾病。

6樓:中國的新年快樂

頭暈頭痛屬於症狀很多種疾病也都可以導致,通常考慮神經性頭痛,腦血管病或者跟高血壓有關係的,所以需要先去醫院就診,讓醫生詳細檢查,再結合血壓,血脂,血糖以及頭顱ct等相關檢查來確定的。如果確定由於血壓高引起的,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長期堅持規律口服降壓藥,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血壓控制好後頭暈和頭痛的症狀也就會有所緩解,一定要注意休息,也不可以熬夜。

7樓:網友

可能是感冒生病身體不舒服,也可能是血壓高或者沒有休息好才會引起頭暈頭疼。

8樓:網友

看你所描述的情況,應該與缺乏身體鍛鍊,飲食挑剔,身體柔弱有一定關係的!複方阿膠漿等當然可以吃的,有補氣養血功效。但更重要的是多運動,多曬太陽。

以上是對「氣血不足導致的臉色蒼白吃複方阿膠漿效果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頭暈頭痛怎麼回事

9樓:活寶慕容皓

按照你描述的有頭暈,頭疼的情況分析,一般情況下頭疼,頭暈出現的比較多的還是因為自己可能作息的不規律,經常有一些熬夜或者是失眠的情況,包括工作的壓力的原因。讓自己短時頭部有一些頭暈,頭疼的感覺。像這種情況還是要儘量多去調節一下身體的情況。

還是要補充好自己的睡眠的情況。減少了身體疲勞的情況。另外還要看一下自己的血壓方面有沒有一些增加的原因。

如果發現了血壓方面有一些變化,也可以是去進行臥床休息,等自己的情況稍微好一點的時候再進行一些運動方面來調節一下身體情況。還有就是看自己的頸椎方面有沒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如果頸椎方面也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那麼可能是因為頸椎的原因,可以適當的用一些熱毛巾放在自己的頸椎的部位進行熱敷,也可以去揉一揉自己的頸椎的情況,減少了身體的疲勞的情況,那麼頭暈,頭疼的情況更少的出現。我建議這段時間不管是哪一些情況,平常還是要多注意喝水的情況,包括注意好休息,保持了自己的充足睡眠。

這段時間還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方面,避免有一些油膩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過多。還是要多吃一點清淡的食物,比如像蔬菜和水果之類的。心情方面也要保持好舒暢,儘量避免了一些不好的情緒,及時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方面。

這段時間你還要注意好自己的血糖方面,如果也有一些變化,也要多去喝一點水,這種情況也能出現一些頭暈,頭疼的情況,還是要多保持好休息方面。自己也不要太緊張,還是讓自己的身體有一些放鬆。

頭痛頭暈是怎麼回事?

10樓:鑫雨天使

有可能是頸椎病或者高血壓或腦供血不足。

頭暈是什麼原因,經常感覺頭暈是什麼原因呢?

這種症bai狀很可 能是短暫du性腦供血不足所引起 zhi的,腦供血dao不足會導致頭暈等症狀發內生,容也可能是由於平時壓力大,休息不好也會導致短暫的頭暈發生,平時的話一定要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要避免熬夜,多注意休息,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情狀態,加強運動和鍛鍊。經常感覺頭暈是什麼原因呢?我們看到很b...

小孩經常頭暈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頭暈是什麼原因

有很多種可能性,有可能是耳石症造成的孩子眩暈,我們去檢查一下。找出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兒童頭暈有可能是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過大 過度緊張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貧血 低血糖 低血壓 發燒造成的。可適當按摩孩子的頭部,讓孩子多休息一段時間,緩解頭暈的症狀,若孩子持續性的頭暈,則需要及早去醫院檢查 以免危及...

頭暈耳鳴是什麼原因,頭暈耳鳴怎麼回事?

有患者朋友問我頭昏耳鳴是什麼原因,能夠引起頭昏耳鳴的原因比較多,比較常見的是藥物 睡眠不好,睡眠不好我們要注意是不是熬夜 或者是有鼾症的問題。其次腦供血不足 冠心病 心梗 心衰 肺纖維化 高血壓 低血壓 低血糖都是引起頭昏耳鳴的常見原因,建議患者朋友到醫院系統排查,如果是耳鳴影響患者睡眠 情緒,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