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車為什麼十幾年來都是那一首老歌?

2023-05-24 15:10:07 字數 3608 閱讀 1794

1樓:網友

因為灑水車的這個**比較歡快,而且給人提示的作用。

2樓:神話放肆

給人提示用的,又不是為了讓人放鬆的,而且會條件反應的。

3樓:網友

讓大家熟知,聽見了會主動躲避,並且那首歌比較歡快。

4樓:網友

因為這首歌大家都很熟悉,聽到後就會避讓。

5樓:網友

可能是給人一種提醒,聽到這個歌就要注意避讓,不然會溼身。

6樓:萬恆哭了啊

我覺得是為了給大家形成一種思想暗示吧,聽到聲音就知道要躲避吧。

7樓:神話放肆

就是為了提醒人的,變了就會讓人意識不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人的腦海中形成以潛意識吧,讓人民產生一種本能的反應。

9樓:帳號已登出

,除錯成這樣的音調

是做死的,晶片裡只有那麼幾首老歌。晶片單獨拿不出來,如果要換,就只能換**器,而這種**器,產量特別少,所以**就高,成本高了,對於環衛來說,根本吃不消。第二,單獨選擇一首人們都喜歡的歌曲用於灑水車提醒路人,是需要購買版權的,然後再錄製和製作到晶片上,算下來也要花費上萬成本,同樣太貴了,最終只能放棄。

其實灑水車上的**不是不能換,而是不允許換。因為灑水車是也是特殊車輛,也屬於定製車型,在它出廠的時候很多東西都已經設定好了。而且灑水車一直放一首歌也是為了給大家形成一種「條件反射」,聽見熟悉的**,大家就能立馬反應過來灑水車來了,可以提前避讓。

除此之外還有: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的片頭曲;邵氏電影公司、八一電影製片廠、北京電影製片廠等電影公司出產影片的開頭**;qq、微信訊息提示聲;酷狗app開啟時的「hello,酷狗」;蘋果手機充電提示聲。我們一聽到這些熟悉的聲音就會聯想到某個品牌,這背後是「聽覺錘」作用後的結果。

常年不換的一首老歌,就是因為上述一些小細節,才得以讓一首老歌唱了十幾年,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個性」歌聲了。

10樓:網友

我覺得是想在大家心裡留係一種潛意識吧。

灑水車的**是什麼歌?

11樓:小旭聊教育

常用的灑水車**大全:《茉莉花》、《世上只有媽媽好》、《祝你生日快樂》、《蘭花草》、《致愛麗絲》、《鈴兒響叮噹》、《洪河水》、《明天會更好》、《濟公》、《春天的故事》、《太陽出來喜洋洋》、《好人一生平安》、《梁祝》。

灑水車在進行灑水工作的時候要放**是為了使得灑水作業更順利的完成。因為路上很多的行人偶爾因為太專注的原因,就算灑水車來到身旁也是沒有任何反應的,而這個時候放出**的時候就可以使得行人及時的去避讓,這種通過放**的方式提醒行人是一個非常好的效果。

一般灑水車會盡量挑選一些大家比較熟悉的歌曲,而歌曲的風格型別則會偏向於較為歡快和明朗的歌曲,因為這種曲風更受大眾所接受,下至小孩上至老人對於這種**都會感到較為悅耳。只有讓行人們保持一個好心情,那麼對於避讓灑水車這個行為也不會感到惱怒。

雖然現在很多的工作人員也曾經考慮過換一些歌曲,以此迎合大眾的需求,但是這件事情的確是無能為力,因為現在大部分的灑水車只要一買回來,都是自己準備好相應的**,同時這些**還是固定的,所以就無法去換歌曲了。

如果真的想要換歌曲,那可能只有在一開始準備採購灑水車的時候,和廠家商量好歌曲的問題,做好提前更換歌曲的準備,那麼這樣的計劃才能夠實行。

12樓:重新整理了哦

灑水車的專屬**是《蘭花草》,歌詞含有「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時過。

蘭花卻依然 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 移蘭入暖房。

朝朝頻顧惜 夜夜不相忘。

但願花開早 能將宿願償。

滿庭花簇簇 添得許多香。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時過。

蘭花卻依然 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 移蘭入暖房。

朝朝頻顧惜 夜夜不相忘。

但願花開早 能將宿願償。

滿庭花簇簇 添得許多香。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時過。

蘭花卻依然 苞也無一個。

轉眼秋天到 移蘭入暖房。

朝朝頻顧惜 夜夜不相忘。

但願花開早 能將宿願償。

滿庭花簇簇 添得許多香」。

13樓:森戀

灑水車的**是一首《蘭花草》經典歌曲。

14樓:溫柔的蠶寶寶

茉莉花。兒歌。

**:童歌精選·通力唱片。

語種:國語。

唱片公司:通力唱片。

茉莉花 - 兒歌。

詞:佚名。曲:佚名。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呀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呀茉莉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灑水車的分一般都是致愛麗絲。

1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中灑水車的**不止一首,問哪首呢?

爸媽吵架了十幾年來最大的吵架很有可能離婚說不定媽媽為爸爸付出了幾十年(那勞累難以想

你媽媽幸福嗎,有你爸爸,你媽媽得到了什麼?我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因為我爸媽也常吵架。而我當時做的,是同意他們離婚。呵呵。我沒後悔。呵。你家怎麼和我家這麼相似。我媽的手機剛買來3天就被他砸了。男人的疑心真是重。你爸copy媽應該都是有以前那種保守的思想bai 你爸覺得網上很有可能du被騙覺得你媽對...

十幾年來,沒有過沐浴露,面板會比別人粗糙嗎 和怎樣護膚呢

我也是16歲,mm。不過我雖然不怎麼用護膚品,但是天氣冷和乾燥還是會搽點保溼防爆擦的額。化妝品我都不用,用了會覺得後悔,我們現在這個年紀只需要做好日常護理就ok了。既然有痘痘就不要擠破,毛孔粗的話以後洗臉都要用溫水來洗,準備個專用來洗臉的盤子,用適合你膚質的洗面奶是必須的。最好上火的都不要吃了,愛美...

《黑藥老懞方》怎麼樣,我十幾年來一直沒有治好腰突

功能主治為 補腰腎,強筋骨,活血,利氣,止痛。用於腰間盤突出及其引發的坐骨神經痛.椎管狹窄.腰椎炎.腰椎增生.胸椎炎.腰肌勞損.老腰痛以及頸椎綜合症.增生性脊椎炎 肥大性胸椎,腰椎炎 頸椎綜合症,骨刺等骨質增生症。已上是該藥的詳細情況說明,請參考使用。因病人病情不同,請患者在使用過程中按照醫囑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