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與放生吃素真能改變氣運嗎?放生必須吃素嗎

2023-05-24 15:45:07 字數 4320 閱讀 7512

1樓:古橋寒雪

可以的。風水也可以解釋為磁場,好的磁場對人也是有幫助的。放生和吃素講究的是心態和身體對肉類減少攝入飲食清淡而已,對身體也有好處。

2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不能,這些都是迷信的說法,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只有努力,還有知識能夠改變命運,想要得到什麼,就要加倍努力才行。

3樓:文化俊公子

不可以吧。風水和放生吃素這些比較玄學的東西一般都是道教或者佛教的人才會相信,普通的人一般都是信奉科學的。

4樓:烏甜

在我看來,風水和放生吃素有可能是能改變氣運的,氣運這個東西玄之又玄,是當今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信之則有,不信之則無,還是要看人怎麼看待吧。

5樓:糯吃火鍋嗎

不能,但節慾行善可以、

6樓:不留遺憾

哪個黃帝不吃肉 ,不殺生,關鍵在命,一命二運三風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最重要 知人知面不知心。

哪些人特別需要放生?

8樓:水中玉

以下請了解:

1、放生有什麼功德:放生是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三施皆具,功德無量。放生帶給我們最大的益處是消災延壽,但是如遇重大事件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時,在唸經的同時,加上放生,效果會更好。

2、哪些人特別需要放生:信佛的人、中老年人、年老多病的人、對父母孝順的人。還有從事以下職業的人:

廚工、廚師、手術醫生、**醫生、殯葬杵工、殺蟲清潔工、雞場豬場屠宰工、刑警、法醫、解剖師等,要經常「放生」來對沖消災,當然最好是找機會轉業。

一。十。五、佛誕之日,或者是住院前、手術前、查出大病、剛出車禍等意外等劫數的日子。最好選擇陽光明媚的白天,此時陽氣最足,效果最佳,儘量避免晚上去放生。陰雨天也是可以放生的。

4、放生的動物最好選擇容易被人食用的動物,如魚、蝦、螃蟹、蛤蜊等,其他動物只要是要被人殺死或吃掉的也是可以放生的。

放生有什麼禁忌,切記,勿胡亂放生

9樓:引經據典正法

隨喜讚歎仁者如法放生。吃素和放生是無畏佈施,果報是健康長壽。

放生要隨緣菜場刀下救命,千萬不能預訂買物命,也不要去專門賣給放生人的販子那裡買。要充分考慮季節氣候,放生地點環境,和運輸等因素,把物命放去他們能活下去,沒有人捕抓的地方或活水和大湖裡,不要做複雜的儀軌。也不要沒有智慧和常識,引起周圍人的誤解。

沒錯,放生是好事,感應不可思議。放生要隨緣,不要刻意,不要去跟人家說我明天放生,你多抓一點鳥,多抓一些魚,那你就大錯,你就害生,就不叫放生了。所以放生的時候,不要訂日期,不要一定有多少,隨緣,常常放生。

最好是你像上街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活的這些魚,你看到這個魚一定可以活得下去;它已經半死,快要死了,你就不必去買它。多少隨緣,買了之後趕快去放,不要去做什麼儀式,儀式一做魚都死掉了。前天北京有同修放生,大概規模很大,有不少東西。

看到那些魚都快要死了,打**問我怎麼辦?趕快放,放了以後再做放生的儀式,你說那個湖有多大,讓所有一切水族統統皈依,你說這個多好。不止是你放的那一籮筐、兩籮筐,不是這個意思,整個湖裡頭統統皈依,誦經、唸佛為它們祈禱,這就很好了。

所以趕快放!你把它放在籃子裡,儀式做了一大堆,搞了半天,它已經活的不耐煩了,已經快要死了,這個道理要懂,不能不懂。

我們平常放生,給它念三皈依就可以了。最好是放下去之後,因為你東西不多,放下去之後給它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旁生就是畜生,念三遍,念三遍然後念阿彌陀佛,最後給它講開示。講開示很簡單,就是告訴它,過去生中你造作的惡業你才墮畜生身,被人捕捉,人家要殺你。

現在我們有緣遇到,我們來做放生,希望你們也跟著唸佛,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成佛道。這樣迴向就圓滿了,很簡單,不要做那個複雜的儀式,這樣就好,誠心誠意就有感應,多放生是好事。

既然肯放生,一定要發心吃長素,這個很重要。吃素不跟眾生結冤仇,這些道理都是老師教給我的。

10樓:【王者世界

放你嗎了個比,就是這些所謂信佛善男善女,亂放生引起的生態破壞和傷人事件還少嗎?多讀些修身養性的書,相信佛祖有個屁用,封建迷信,害人害己,相信科學,早晚有一天黨和國家會剷除封建迷信的根!

放生必須吃素嗎

11樓:笑呵呵笑呵呵

修行人既要放生,又要吃素。但是,並不是說,開始放生後,馬上就要吃素了。暫時做不到素吃也要堅持放生、精進修行、勤奮修行的。

要做到吃素不難的。見到肉就心中唸佛,儘量多念幾句,很快就能自然而然地做到不吃肉了,沒有任何的不適感覺。吃素了,就不要吃雞蛋了,也不要喝肉湯了。

吃素不會影響營養,許多大德、任甚一些不是佛門的大科學家,都是吃素的,而且絕頂聰明。古代的普通農民,一年之中也沒有多少天吃肉的,基本上也是長時間吃素,一樣的天天勞動,考取功名。

再看看動物世界,吃草的動物,比如象、長頸鹿等都比肉食動身體高大。由此可見,吃素是健康的。吃素的初衷是對戒殺放生行為的支援,我覺得更重要的意義是宣誓慈悲,煅煉自已的慈悲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而是最好; 因為吃素的功德非常大!

如果不能立馬斷除吃肉,那就多放生,沒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只小鳥,用長繩子拴住腿,進行莊重的放生儀軌,然後放飛,半天后(或更長時間)拉繩子將其拽回,來個幹炸,香脆可口,即滿足了放了生的心裡慾望,又滿足了飢餓的身體慾望。兩全其美。到死後我就跟閻王說我是善意的,不是六道輪迴的因!

他一定會相信我的。我真聰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不是一種儀式,而是你心靈真善的表現,**來那麼多規矩。你要做到不信仰廟堂上的那個泥偶,而信仰你心中的真神,佛本來無那麼多規矩,做好自己本心就好。

放生可以改變命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可以改變命運的,但是凡事都不要盲目。

命好不好取決於自己的福報,福報多命才會好。每個人天生福報都不一樣,彼此相差很大,這是前世帶來的。今生做好事可以增加福報,做壞事會減損福報。

普通人一輩子沒有什麼大善大惡,所以命運不會改變。量變產生質變。堅持戒惡行善,一般三到五年可以改命。

就像中國古代《了凡四訓》裡的袁了凡。

放生是一種行善的方法,對於任何人和動物來說,生命都是最重要的。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所以救命是一種快速積累福報的方法。

16樓:不規則旋轉

會。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智慧、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

但是要有智慧,要如法。比如在小區裡放毒蛇、放外來物種、在規定不讓放生的地方放生比如水庫、事先與賣命物的商家提前約好等等,這些都是不如法的。

還要注意心態,不能說我來放生就是為了以後的榮華富貴等等。

如果有修行,還要以三輪體空的攝持來做善事。

南瞻部洲屬於業地,業力成熟快,但是也不會說今天放生,明天就有好運。說到因果,有點複雜,最後您自己看一下佛經,瞭解佛理。否則盲目做效果不一定好。

17樓:老妞老了

想要改變命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盲目的放生可能會危害其他物種。

18樓:僧致遠

放生,是一種信仰,好生之德。內心的一種贖罪。

放生好嗎?

19樓:link專注休閒娛樂

很好,正月十五上元節正是放生的好日子,過了今天春天就徹底的到來了,萬物復甦,也是動物繁衍後代的季節,正是鯽魚肚子裡滿是魚子的時候,放生一條母鯽魚就是放生千萬條壽命,功德無量。

放生一隻鳥,那就是救下千千萬萬只鳥兒,因此請廣大朋友們在春季多多放生,以拯救更多的物命。 每年2月份,鯉魚開始分期分批產卵,每條雌性鯉魚產卵量約為24萬粒,所以目前季節放生鯉魚救一條就等於救數十萬條,功德無量。

鯉魚自古以來就是財富的象徵,因此有「年年有餘(魚)」的說法,鯉魚壽命也很長,自然生存能活到四五十年以上,有魚中「老壽星」之稱,所以放生鯉魚十分吉祥! 也預示著你今年連年有餘,財源不斷。

放生的好處:

放生的時候注意找水質乾淨的河流池塘放生,水髒不容易存活。鯽魚只能放生在淡水河裡面。最好放生野生鯽魚存活率高。

放生數量極大的時候注意不能向受賣者預定,預定數量的放生沒有功德,要隨緣放生,看到動物要被宰殺,買下來放生,此為功德。

關於放生吃素的問題,放生必須吃素嗎

我想這樣的人不多,人是雜食動物只有吃多類食物才可能獲得豐富的營養.再說吃植物就不是殺生嗎?要知道他們也叫生物,也是有生命的,不能因為他們不能動,不能叫喚,就視其沒有生命.吃素也是要剝奪其它生物的生命,這實際上和吃葷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放生能夠培養慈悲心,而且放生是大功德,眾生有有情和無情眾生之分,不...

放生吃素的人,植物不也是生命嗎

動物和植物都是從自性中變現出來的 但前者屬有情,後者屬無情,不會因你吃它而嗔恨你。人要生存,又不能不吃,所以只好兩害相權取其輕。即使植物也要儘量少吃,更不能隨意踐踏浪費。放生吃素是為了培養慈悲心。你宰殺動物時,動物會生嗔恨心,會掙扎,希望能夠逃脫生天。為飽口福,而讓有血有肉的有情眾生痛苦,站在其立場...

査陽宅風水與祖墳有關嗎,祖墳風水與陽宅風水真的能影響人嗎?

陽宅風水跟現在活著的人有關,跟祖墳無關。祖墳跟死去的人陰魂有關,祖墳能影響到活 著的人,活著的人反過來也可以影響死者陰魂。祖墳風水與陽宅風水真的能影響人嗎?這個是絕對有影響的,我們可以倒過來說個問題,有人你們根本不認識,他就看你的面相說出你的祖墳,就是說祖墳陽宅的風水已經在你的臉上看出來了。絕對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