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杜鵑為什麼在九月開花?杜鵑什麼時候開花?

2023-05-24 16:40:07 字數 4598 閱讀 9912

1樓:胡斯鵝黃

這是因為你家種的是西洋杜鵑。

杜鵑花有許多栽培品種,譬如毛鵑、夏鵑、西鵑,它們的盛花季節也各不相同,譬如毛鵑多在春季開,夏鵑的盛花季在初夏,而西洋杜鵑,也叫比利時杜鵑,是一種多季節都能開花的種類,冬天在溫室中栽培依然有花。

毛鵑(春鵑):

夏鵑:西洋杜鵑: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生長髮育有著其特殊的物候期,影響植物生長的因素主要有溫度、溼度、光照、土壤肥力等等因素,而杜娟屬於高山花卉,所有的花卉通過調控植物的生長因素都可以延遲或促成栽培,從而達到提前或延後開花,杜鵑是長日照花卉,不夠它的日照時數是不能開花的,杜鵑喜歡弱酸性土壤。可以根據杜娟的這些生長習性去考慮改善其生長條件。

3樓:醬戈

9月23日早上,讀者通過****報料:距離延吉市人民公園正門不遠處的花壇裡玫瑰花反季節盛開。

記者踏上公園百餘米的臺階,在西側花壇灌木叢中看到一株玫瑰的一枝新莖上開了10餘朵粉紅色花,此外還有近10個花骨朵兒未綻放。附近同類花種,以及此株玫瑰的其他枝幹都已乾枯。每天來公園晨練的王老先生說,這株玫瑰是最近才開花的。

據延吉市人民公園花卉管理人員介紹,此株花的名稱叫紅玫瑰,屬於薔薇科,花期一般在每年的6月。這株紅玫瑰此時開花,實屬少見。有可能是該花枝條發育遲緩、花芽分化晚的緣故。

可能你那個也是這種情況吧!

杜鵑什麼時候開花?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杜鵑花一般是一年開三次,分別在春天、夏天及春夏之間三個時期。春杜鵑花一般在四至五月開花,開花過後才開始長新葉;夏杜鵑花一般在五至六月開花,這時期它是先長葉後開花;而介於春夏之間開的杜鵑花則是花葉齊發。

杜鵑花的正常開花期一般在4~6月之間,在開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鵑花就會持續開花一個月左右,繽紛豔麗;若是照看不周,杜鵑花就只能開花一兩週,然後就逐漸的枯萎轉色,所以杜鵑花開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才保證花繁葉茂哦。

杜鵑花種類多,習性差異大,在不同地區種植,它的開花期就不一樣。通常在露地栽培杜鵑花,那麼它的開花期就在3~5月;在高海拔地區生長的杜鵑花,由於溫度較低,一般都會在7~8月才開花;而北方在溫室栽培杜鵑花,在1~2月之時就能夠開花了。

栽培技術:

杜鵑是喜蔭的植物,太陽的直射對它生長不利,所以杜鵑專類園最好選擇在有樹影遮蔭的地方,或者在做綠化設計時,就考慮到這一點,有意地在專類園中配置喬木。

杜鵑喜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但由於各專類園和景觀都要用水泥做道路和鋪裝,使得杜鵑栽植地土壤板結,鹼性嚴重,所以必須把栽植地的土壤進行更換,並加一定量的泥炭土。

杜鵑最適宜在初春或深秋時栽植,如在其它季節栽植,必須架設蔭棚,定植時必須使根系和泥土勻實,但又不宜過於緊實,而且使根莖附近土壤面呈弧形狀態,這樣既可保護植株淺表性的根系不受嚴寒的凍害,又有利於排水。

杜鵑花什麼季節開?

5樓:長景園林

杜鵑花開花的時間是每年的4-5月份。杜鵑花期:4-5月。

在開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鵑花就會持續開花一個月左右,繽紛豔麗;若是照看不周,杜鵑花就只能開花一兩週,然後就逐漸的枯萎轉色,所以杜鵑花開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才保證花繁葉茂。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6樓:鄉村養花

給杜鵑花做好這3控,想要它什麼時候開花,就能什麼時候開。

7樓:ysp媚媚老師

回答杜鵑有很多的種類,而不同品種的杜鵑有著不同的花期。對於春鵑來說,它的開花時間一般為4月份的下旬,而謝花時間一般為5月份的上旬,花期大約20天左右。春鵑:

開花時間一般為4月份的下旬,而謝花時間一般為5月份的上旬,花期大約20天。夏鵑:開花時間一般為5月中旬,而謝花時間一般為6月。

東鵑:開花時間在元旦左右。西鵑:

開花時間在春節前後。四季杜鵑:養護好的話能夠整年開花。

8樓:石寧卜婉

杜鵑花的花期很長,從每年的九月可以一直開到第二年的六七月。最早開的是西鵑的雙季桃雪和丹美紅。

9樓:宦素花庚霜

杜鵑花盛開之時,恰值杜鵑鳥啼之時,古人留下許多詩句和優美、動人的傳說,並有以花為節的習俗。野生的一般是四月開,杜鵑按花期可分為春鵑(花期4-5

月)、夏鵑(5-6

月)和春夏鵑(花期介於春夏鵑之間)。有條件的話溫室裡的什麼時候都可以開。

杜鵑幾月份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一般是在春季的4-5月份和夏季的5-7月份,不過花期也受當地的氣候影響。一般在溫室裡面種植,會在1-2月份的時候開放,高海拔地區則會在7-8月份開花。它的開花時間可以受到人工干預,所以日常的養護也會影響它的開花時間。

二、開花護理。

1、澆水:在養護期間需要及時澆水,要是不澆水的話肯定不會開花。它的根系呼吸能力較弱,所以不要澆大水,讓土壤呈溼潤但沒有積水的狀態最佳。澆水的時候要選擇酸性水,不要用鹼性水質。

2、施肥:養分充足也是對它開花有幫助的,它是喜肥的植物,但是不喜歡濃肥。在生長旺季的時候,要10天進行一次施肥,到了秋季要增加一些磷鉀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的品種比較多,品種不同花期也不同。不過大多數品種都是在4月到6月之間開放的。若是提供的環境適宜,可持續一個月左右,養護不當只可開放一兩週的時間。

其中春鵑花期在4月前後,夏鵑在5到6月之間。其他品種是在春夏季。想要開花長久,要保證溫度適宜,光照充足,溼度適中才行。

杜鵑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12樓:馬大姐種地

杜鵑花又稱山躑躅、山石榴,是我國的名花之一。

一般情況下,在春季的三到五月開花的品種稱為春鵑在六月開花的稱為夏鵑;介於春鵑和夏鵑花期之間的稱為春夏鵑。在海拔較高的青海地區,杜鵑花是在七到八月開花,北方地區則是在一到二月開花。

杜鵑花在全世界約有960餘種,它性喜涼爽、溼潤、通風的半陰環境,既怕酷熱又怕嚴寒,適宜在光照強度不大的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嫩葉易被灼傷,新葉老葉焦邊,嚴重時會導致植株死亡,在冬季時,露地栽培杜鵑要採取措施進行防寒,以保其安全越冬。

杜鵑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13樓:甜心蛋

杜鵑花是初春季節開的。杜鵑花家裡沒有養殖,但是在公園裡面也是會經常看到的一個花卉植物的品種。杜鵑花的花朵顏色真的是相當的鮮豔,公園裡面經常是一種植就種植一大片的,看起來顏色倒是挺突出的,杜鵑花也是可以忍受一定低溫的,在初冬的時候,不拿進室內基本上也不會枯萎,可是這不代表,杜鵑花在冬天的時候就可以開花了。

杜鵑花生活習性杜鵑花對土壤是比較敏感的,因此想要把杜鵑花種好,一定要配製合適的土壤。它喜歡略偏酸性的土壤,不能用鹼性土壤進行種植。另外一定要肥沃疏鬆,可以使用腐殖土搭配煤渣,這樣既透氣又有豐富的營養。

杜鵑花的生長只要確保散光照射就行,不要把它放在強光下,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如果光線過強,容易影響到它的生長,特別是在開花的那段時間。

為什麼我的杜鵑有花苞就是不開花,杜鵑花怎麼有花蕾卻不開花呢

不知是什麼品種的,精靈類的一般很快就會開的,我的電卷,花劍長了半年才開。一般花苞很長時間沒動靜,也不長大,也有可能是掛了,開不起來了。杜鵑花怎麼有花蕾卻不開花呢 杜鵑很難養,光照,溼度,養份都有很高的要求 家庭養的杜鵑花一般從2月份就能相繼開花,但往往會出現已孕花蕾的植株總開不了花,有的甚至出現大量...

杜鵑花是在什麼季節開放,杜鵑花哪個季節開花

杜鵑花的copy花期依氣候和 bai各種而不同,低山暖熱地帶多在2 du3月開放,中山zhi溫涼地帶多在dao4 6月開放,高山冷涼地帶多在7 8月開放。因其種類繁多,分佈廣泛,生態環境之複雜多樣,杜鵑花的體態風姿也是多種多樣 有的枝葉扶疏,有的乾枝百幹 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虯龍,蒼勁古...

杜鵑是什麼樣子的,杜鵑為什麼叫做“杜鵑”?

一 光照杜鵑喜半蔭,忌烈日曝曬。短期曝曬會使嫩葉灼傷發焦,近土表的根系也會受到乾熱損傷。長期光照過強則葉片變黃 乾枯 脫落,植株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因此,夏季要採取適當的遮蔭措施,將植株置於庭園樹蔭下,或搭蔭棚遮光60 70 或把花盆放在陽臺 走廊等蔽蔭通風處。遮蔭時間自早晨8 9時至下午4 5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