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門當戶對嗎?愛情真的需要門當戶對嗎?

2023-05-24 16:30:08 字數 4393 閱讀 2726

1樓:小費

只要你們心裡都有彼此,只要你們彼此信任,只要你們願意相信愛情,一切都可以是完美的。 it is love that has two strangers becomes acquaintances.(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這是因為什麼?

因為愛情想讓你們把彼此的距離拉的更近一點。完美的愛情不求情意綿綿,但求天長地久。 希望你們能珍惜你們之間所擁有的感情,完美的愛情需要你們自己創造,我也希望能擁有一份這樣的愛情。

我想你可以,可以用你們彼此之間的信任創造出讓旁人羨慕的愛情劇本,一切事物的完美與否。 在於你個人的決定與看法。我能說的只有這些, 希望你幸福快樂。!

2樓:碧哥生活記

之前聽長輩說真正的愛應該是兩個家庭扶持另一個小家庭,而不是一個家庭幫助另一個家庭的翻身。

3樓:星家粉團

朋友只是給你個意見,關鍵是你的心怎麼想的,還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如果你是父母你的孩子現在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你會怎樣去解決?朋友那是關心你,希望你能過的幸福,父母也是如此,如果他們很清楚的知道對方並不能帶給你想要的幸福,那麼就該聽他們的意見。活著多和你的朋友們溝通,告訴他們你們會有多幸福,讓他們知道男人確實很努力的想要給你一個未來,得到親朋好友祝福的愛情會更長久的,祝福你。

4樓:計算機研社長

如何找到你想要的那個門當戶對的愛情。

5樓:白天鵝情感

教你如何讓老公為你做家務嗎?門當戶對重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否要門當戶對,對男方來說不太重要吧,對有的女方來說,有的情況相對比較重要的,所以這個沒有標準統一答案。

假如男方家財萬貫,根本無需什麼門當戶對,男方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結婚,不管女方家庭普通或富有,男方有能力讓女方生活無憂,只要兩情相悅,婚姻就能過得十分幸福。

假如男方家庭普遍或比較窮,不需要求什麼門當戶對,女方富也好,普通或窮也好,找到相愛的人或合適過日子的人,然後一起努力,婚姻也可以很幸福。

假如女方很富有,也不需要門當戶對,找個窮小子結婚也沒關係,女方完全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讓窮小子「出人頭地」,一起過上幸福的日子。

假如女方生活條件較好,但不算富有,這樣的情況便覺得婚姻能夠戶當戶對比較好,因為女方習慣了家庭生活環境不錯的生活,如果男方家庭太過普通的話,女方長期適應不了普通的生活水平,可能生活中容易引起摩擦,從而引發感情危機。當然,如果男方特別帥的話,那麼感情危機也是可以排除的。

總之一句話概括,想要愛情的婚姻,是不需要什麼門當戶對的。

如果婚姻只想合適過日子的話,門當戶對才算重要。

7樓:翠羽雲嶺仙人

愛情或許在很多人看來是美好的神聖的,但大多數人的愛情都是門當戶對的。

普通人還是有錢人都在自己的圈子裡交流與發展,越過圈子去向另一個圈拼搏的人,成功的概率都很小,且要付出更多的精力與時間,都不一定會成功。

男人想要女人漂亮有錢,想找個國色天香的愛人,年輕漂亮往往是大多數男人的選擇,才有了那麼多的婚外情。而女人卻想要找到高富帥,就中國一個月一萬以上的工資的男人很少,更何況幾十上百萬的男人,往往可遇不可及。況且那樣的男人更希望找到門當戶對的女人,對自己的事業有更大的幫助,你這普普通通的女人又有什麼優勢呢?

8樓:霞光萬島

一般來說愛情是需要門當戶對的,因為這是愛情的基礎,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愛情才會長久。

9樓:書玉石

愛情是不需要門當戶對的,只要兩情相悅就是非常幸福美滿的。

10樓:chj張

是的,愛情中婚姻裡門當戶對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因為我感覺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會讓兩個人的磨合更好

第。一、三觀很重要。

一個人的三觀和他的精神世界直接掛鉤,所以如果你們精神世界無法做到門當戶對,那麼你們的三觀也恐怕很難一致,三觀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那是非常的累,時間一久婚姻也自然形同虛設了。

第。二、生活目標。

在婚姻裡夫妻二人生活目標一致才會能長久和諧,但是如果夫妻二人精神層面不一致,想法不一致,那麼會直接影響二人對婚姻的目標和架構,你想著婚姻的未來目標,他卻覺得得過且過就好,這樣婚姻目標都不一樣的婚姻能長久嗎?

所以很多人結婚的時候並不在乎家庭背景和家境的」門當戶對「,認為只要有感情就能克服這些原生家庭帶來的習慣,相對於這些來說,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更重要,因為它會直接影響你婚後生活是否情緒輕鬆和精神愉悅,所以想要婚姻幸福,一定不要忽略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第。三、共同語言。

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是否有共同語言,你在和他說世界政局,他卻回覆你雞毛蒜皮,如同雞同鴨講一般,你們永遠找不到可以一起聊天**的話題,慢慢的你們就會產生疏離,精神世界會感到非常孤獨。

愛情真的需要門當戶對嗎?

11樓:頭上有反骨

需要,戀愛呢,一開始誰都會假裝,很多事情需要磨合,更需要相似成長背景的前提,因為,日久見人心,一輩子很長,必須謹慎選擇物件。

你問的是愛情,你的愛情是包含婚姻的,沒有把兩者割裂開來。說明你的認識很成熟。門當戶對很重要,感情需要公平,這是公平的基礎。

門當戶對包含精神層次與物質條件的對等,愛情是婚姻的靈魂,門當戶對是有愛情婚姻的基礎。

需要的不是門當戶對,而是門當戶對所更容易帶來的東西:相近的視野世界觀,知識儲備,思維方式,乃至待人接物的習慣和準則,這些都相當程度上決定了兩個人相處日久後雙方的幸福感。只不過,不是門當戶對,獲得這些東西難度更大,概率更小,更可能走向另一個極端(相信你身邊總有些例子),給你帶來一些痛苦的經歷吧。

說到底就是你個人的選擇問題,沒有什麼一定需要或者不需要的。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所以愛情可以不用門當戶對,但一旦談婚論嫁,物質和財富的作用就會更加重要。為了避免不知情的戀愛,於是出現了相親。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可以把兩個家庭聯絡起來。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可以把兩個人聯絡起來。門當戶對之下的成長環境、生活習慣、價值觀、看待事物的觀念的相同之處、思維方式更接近,從而減少矛盾。

經濟水平接近,能談到一起的概率就大得多。具體到某一對情侶,也許門當戶對不需要考慮,只要自己能產生愛情就好;但從概率學上講,門當戶對風險較小。

婚姻其實也不一定要門當戶對,能力對等。只是這樣會相對輕鬆一點吧。因為女方相對會承擔育子更多的責任,我認為男方稍微多承擔一些責任,能力更強一些,這會是最好的結果。

12樓:翠羽雲嶺仙人

愛情不需要門當戶對。

現在都是什麼年代了?還在乎門當戶對,只要你們倆互相喜歡,愛的轟轟烈烈,不要在乎對方錢財,有共同的喜好,知道彼此的,缺點能夠互相包容對方,在愛的海洋裡盡情馳騁,你還需要在乎門當戶對嗎?

雖然現在很多人也很在意房子呀,車子呀,而且你你的經濟情況看是不是適合對方?但是你們有愛的基礎,而且知道一起共同努力去奮鬥,把未來當成是一起拼搏的動力,幻想著未來更加美好,門當戶對可能是家人對你們的期許,希望你們過的更好,但是我們自己對於愛情應該有自己的考慮,而且現在練案那麼多全面,你想要找什麼樣的人,你找不到呢?可能是你的要求太高了吧?

門當戶對的愛情是一種憧憬,也是一種奢侈,充分把握住自己,不讓以後在婚姻裡失望,不要在家庭反反覆覆的吵鬧中度過。

愛情一定要門當戶對嗎?

13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現實裡其實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不門當戶對的話,這個以後挺麻煩。

愛情為什麼需要門當戶對

14樓:宦麥

結婚應該先考慮門當戶對,很多人不開心,是因為他們覺得對方不瞭解自己,不關心自己。事實上,坦率地說,這是三觀不同造成的,所以就沒有安全感。因為兩個人不在家,所以很難理解對方的行為和目的。

當然,他們更容易出現問題。如果門當戶對、三觀相似,就容易讓對方放心,從而擁有更滿意的愛情生活。

一個人可以生活在他想去的任何地方,當兩個人在一起時,他們需要考慮對方的行為模式。許多夫妻可能會因為放牙刷或吃飯時有聲音而爭吵,他們的生活經歷不同。如果你有相似的生活經歷,相處會更容易。

類似的生活經歷一定是門當戶對,家庭相似很重要,差距不應該太大。人們不可避免地有自己的愛好和脾氣,相同身份的人在處理問題時,有相似的思維邏輯,如果門當戶對,更容易容忍和理解對方的行為。

在婚姻生活中,婆媳關係一直困擾著許多夫妻。如果你的生活經歷相似,一定更容易理解婆婆的想法,這樣婆婆和媳婦之間的關係就會好,婆媳關係會更和諧,家庭生活也會更幸福。在生活中,除了家庭生活,還有朋友圈。

一般來說,朋友圈是非常舒適的,如果你有相似的生活經歷,和彼此的朋友在一起會更容易,你的生活會更輕鬆。如果夫妻之間有矛盾,也許對方的朋友可以幫助你,迅速解決你的問題。

在一個不確定的社會中,追求確定性只有一種方法,那就是你的世界變得越來越狹窄。當你絕對安全時,這也意味著沒有更多的挑戰或機遇,包括愛情。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讓我們踏上尋找真實自我的旅程,通過碰撞不斷塑造自己,與他人建立聯絡,然後開啟你的世界,開啟你對生活的想象,體驗有趣的生活。

愛情真的會有永遠嗎,愛情真的會長久嗎?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

愛情?真的那么很隨意嗎,愛情?真的那麼很隨意嗎?

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 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 是否被愛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 人世間的幸福總會令人好看一點 愛情是個屁,誰要誰拿去。不知道是誰說的這句話,反正我是牢牢記住了。這是一個愛情氾濫的時代,又是一個愛情吝嗇的可憐的時代,真正的愛情是...

愛情真的需要有感情才可以結婚嗎,真的只有愛情就可以結婚嗎?

就你這句話來說肯定是錯誤的,感情是靠培養的,而不會一蹴而就。特別是對於愛情來說,真正的愛情更需要時間來驗證,沒有時間,沒有經歷波折的愛情那只是男女間的相互吸引,彼此的愛慕而已。愛情是有深刻內涵的,包含的內容太豐富,我推薦你看一部電影 面紗 這部影片講的就是一對沒有任何感情的夫妻,先婚後愛,把愛情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