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要素需求函式,總需求函式計算

2023-05-24 19:25:07 字數 1542 閱讀 4751

1樓:網友

你直接用利潤最大化就可以求出來條件要素需求了,直接用求得的與p 討論就ok了。

而且求出來就是一大片,不過你用字母代替一下原來的k和l上的指數,c其實質與q的形式是差不多的。

2樓:銳霏符梓倩

函式式的左端md/p,表示貨幣的實際需求量,公式右端是決定貨幣需求的各種因素,按其性質分為三組:

1)y,w代表收入。其中y表示實際的永恆性收入。所謂永恆性收入,是弗裡德曼分析貨幣需求時提出的一個概念,可以理解為預期平均長期收入。

永恆性收入與貨幣需求呈正相關關係。w代表非人力財富佔個人總財富的比例,獲得自財產的收入在總收入中所佔的比例。

弗裡德曼把財富分為人力財富和非人力財富兩類。他認為,對大多數財富持有者來說,它的主要資源是其人力財富。在個人總財富中,人力財富所佔比重越大,貨幣需求就越多,而非人力財富所佔比例越大,貨幣需求則相對較少。

所以,非人力財富佔個人總財富的比例與貨幣需求呈負相關關係。

2)rm,rb,re和gp,在弗裡德曼貨幣需求函式中統稱為機會成本變數,即能夠從這幾個變數的相互關係中,衡量持有貨幣的潛在收益或潛在損失。其中,rm代表貨幣的預期收益率,rb是固定收益的債券利率,re是非固定收益的**利率。

在凱恩斯的貨幣需求函式中,貨幣是作為不生息的資產看待。

gp,在弗裡德曼貨幣需求函式中代表預期的物價變動率,同時也是儲存實物的名義報酬率。若其他條件不變,物價變動率越高,貨幣需求量就越小。因為在物價變動率上升的條件下,人們會放棄貨幣購買商品,從而減少對貨幣的需求量。

3)u在貨幣需求函式中反映人們對貨幣的主觀偏好、風尚以及客觀技術和制度等多種因素的綜合變數。由於u是代表多種因素的綜合變數,而且各因素對貨幣需求的影響方向並不一定相同,因此,他們可能從不同的方向對貨幣需求產生不同的影響。

總需求函式計算 5

3樓:匿名使用者

1)y=c+i+g

帶入c,i,g

ms/p=l

帶入l,ms

1000/p=

由y=c+i+g和ms/p=l兩個方程消去r可以得到總需求函式:

1000/p=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都看暈了 現在的小孩那麼可憐 都做那麼糾結的題麼。

怎麼求總需求函式 120

5樓:匿名使用者

★求法一(代入消元法):

將 150/p= 兩邊都除以2並移項得2r=,把它代入 y=1250-30r,得。

y=1250-15(,2y=2500-30(,2y=2500-3y+2250/p,5y=2500+2250/p,所以得 y=500+450/p.

求法二(加減消元法):

y=1250-30r ①

150/p= ②

2-②×15,得。

2y-2250/p=2500-3y,5y=2500+2250/p,所以得 y=500+450/p.

6樓:偶爾的個性

題目了?

你發答案出來沒用啊。

什麼是效用函式,效用函式與需求函式是什麼關係

效用函式通常用來表示消費者在消費中所獲得的效用與所消費的商品組合之間數量關係的函式,以衡量消費者從消費既定的商品組合中所獲得滿足的程度。效用函式 在工具書中的解釋 1 表示消費者在消費中所獲得的效用與所消費的商品組合之間數量關係的函式。它被用以衡量消費者從消費既定的商品組合中所獲得滿足的程度。運用無...

假設完全競爭市場的需求函式和供給函式分別為QD

解 1 市場均衡時qd qs,即50000 2000p 40000 3000p,均衡 p 2,市場的均衡產量q qs qd 40000 3000 2 46000。2 完全競爭市場中,廠商的需求曲線是由市場的均衡 決定,故廠商的需求函式是p 2。完全競爭市場均衡條件 mr mc ar ac p dmr...

已知商品的需求函式是QD 20 2P,供給函式是QS 10 4P,求商品的均衡價格,均衡產量

供給函式應是qs 10 4p 解 令qd qp即可得到均衡 即 20 2p 10 4p 解出p得 p 5 把p 5代入供給函式得 qd 20 2 5 10 故 商品的均衡 為5,均衡產量為10。已知某市場的供給函式是qs 5 2p,需求函式是qd 20 1 求市場均衡時的市場 和數量?解 令qd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