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生物,目前高二,下半年就學業水平考試了!!

2023-05-24 19:35:09 字數 2590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將心態放輕鬆 小高考並沒有那麼難 所考的題目只是基礎中的基礎 要熟悉記憶的知識點很少。

並且試卷中有不少題目是[送分]的。

我們班有不少人 上課睡覺不寫作業 真正的0基礎 最後裸考也通過了。

個人覺得生物小高考的重點在於理解(那些複雜的計算題只是為考a的學生設計的)

只要將幾個重點的知識記住(書上的配圖都很重要 一定要將圖背住)再跟住老師的複習 通過肯定沒有問題。

小高考的範圍都包含在考點裡 不會超出當年劃定的考綱 只要針對那幾個知識點複習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書本上的內容過兩遍。同時記住老師反覆說的一些語句,這些話對學習是很有幫助的,這一點我身有體會。

至於學業水平測試,你就不擔心啦,很簡單,很簡單,我班上有些天天睡覺,他都過了,所以,你大可放心。不過,高考,那就得緊張些!

3樓:寧強四川

生物要學好的話,多背、多看書! 零基礎的話就去背老師給你們點到的經典案例!學業水平考試主要是基礎知識。很簡單!

4樓:如初的謊言

把各個知識點都背熟,特別是器官功能這些要背熟,還有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是重點,基本背熟了就沒什麼問題了。

5樓:

學業水平考試只考書上那點知識。

書看三遍, 第一遍細緻點, 肯定能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與實際生活相聯絡。

高二生物提高成績的方法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提高成績的途徑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1調好心態:

首先我們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成績。把需要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方便記憶。

2創造環境:家裡儘量保持安靜,這樣才有讀書的氛圍。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之前在讀初三的階段,我記憶力不好,上課總是記不住,致使成績都很糟糕。一次偶然找到了一個讓頭腦變靈活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後,才改變了我的不好狀況。成績也開始提升。

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的,祝你順利。

3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讀書效率。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回顧一次,加深印象。

我是高二理科生。跪求生物學習方法!!

8樓:裳檁離cat茗

生物的話···其實挺簡單的。不知道你是怎麼自學的。

我們老師說,基礎很重要,興趣也很重要。

我一般都是靠參考書幫忙。

先看看教材,看看筆記,再做題,也沒什麼難的。

只要理解了,就會覺得這些知識是一個體系的。

生物是一個動態的學科,比如說,學細胞結構的時候,跨膜運輸,老師一般會給一個動態的圖幫助記憶。只要理解了就可以了。以後還有很多,比如神經體液免疫調節···

我沒死記硬背過,我們班學的好多,也沒見過硬背過什麼。那樣容易記混。

聽課是很重要的,跟上老師的思路。做好筆記,筆記上要記一些技巧性的,書上沒有的知識,比如,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

知識點的整理的話···我是高三生,我這裡都是總複習時用的。到總複習時,很多以前的知識點都會變得不重要,但是穿成一個統一的體系是有好處的。

忘了,高一高二都學過什麼了···

那個,遺傳那裡學了嗎,那裡挺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很簡單的 無論什麼時候 只要想學了 由於它和生活結合的比較緊 所以只要跟著老師來 然後在努力一下就行了。

10樓:網友

其實學什麼都是看自己的態度,我也有過這樣的心情,一學不好就從新學不下去,我覺得生物技巧不多,多背,即使不感興趣背熟了,題做多了自然就會了,而且你要知道高考高三生物考得最多,所以你還有很大希望把生物考好,不要放棄,努力!最後說一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可以在生物中先找到自己會的哪怕是一個知識點,培養起來自信,這樣就好學了。

11樓:天裁丹

最好能構建一個完整的知識網路,首先要背好課本~

12樓:此名真不重

我今年復讀,生物沒低於90過。想學好生物,要充分重視課本。把書給細看一遍,包括旁欄、小字。

之後再做題,並總結答題步驟。選擇題重在知識廣,技巧也很重要。大題重在熟記教材。

13樓:瀚海

背題,很多題目都一樣,見識多了,做題就沒有壓力。見了不會的就背,你就無敵了,90分應該沒問題。

該怎麼提升物理,生物,英語,數學,語文,化學成績(高二了)

14樓:弓雅緻

題海戰術。

都是這麼過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抓住課堂,尤其是生物,該背的一定跟著記。

也可以請老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苦學,多做題,獨立思考,多動手。

高二下半年怎么提高成績,高二下半年怎麼提高成績

主要是要課堂上認真聽講,這一點很重要。最好要先預習,練題我覺得每一門課都要,特別是理科。每天都是要作題,但不是叫你看到什麼就做什麼,要帶著疑問去,會的稍微練練就好,主要放在不懂又可能會考的題上。不懂一定要請教老師或同學,不然你會越來越學不好!數學,我以前高三是數學科代表,我奇怪數學不難,怎麼那麼多人...

高二下學理科。怎樣提高學習成績?(目前成績超爛)

英語學習。高中英語還是很簡單的,多讀,多寫,多背。聽老師的講解,做筆記,記錯題,時常翻閱一下。課本要晨讀的時候念一下。每年都不能放輕鬆,要持之以恆。相信你會考好的。我建議先背單詞,然後再學會在不會背單詞的情況下猜閱讀理解 需要大量做題 完型,單選就猜吧。最後要被一些經典的英語短文,以便套用。數學學習...

高二下學期都快過了半學期了而我是理科藝術生想再轉文科還來得及嗎

可以啊。因為我們以前要選文理的時候老師就說過,高三才可以轉吧,好像是這樣說的,因為要應付會考,會考過了就轉。至於你自己的學習功力問題,看著辦啦。我個人覺得文科半路可以學的。只要你用功啦。你覺得你背東西記東西的水平怎麼樣?你的記憶力怎麼樣?既然你對理科全內白痴 你是藝術容生 文化課不會要求分太高吧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