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湢 ?幸是什麼意思

2023-05-24 22:05:09 字數 3912 閱讀 8273

1樓:你大爺

什麼是幸福?可能你問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 就算是問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候,他的也是不一樣的。

能遇到一對幸福的伴侶,本身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幸福是會傳染的。 我一直想用自己的鏡頭來詮釋幸福,當我遇到的時候,我意識到我終於找到了:摟著自己愛的女人,心裡想著的也是這個女人,難道這還不夠幸福麼?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自己認為滿足了,那麼幸福就悄悄地來到了你的身邊。 信守誠諾那末終點將是永遠。 有的時候 常常一個人想什麼是幸福 幸福的含義總是讓人捉摸不透 幸福的階梯總是讓人難以攀登 知足常樂是一種幸福 甘於平淡也是一種幸福 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幸福 去感受幸福 有的時候 幸福無處可尋又無處不在 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蘊育著幸福 有一個溫馨的家固然是幸福 那麼誰又能說一個人的自由就不是幸福呢 有一個體面的工作也是幸福 那麼誰又能說沒有工作的人就不是幸福的呢 相依相守朝朝暮暮是幸福 雖遠隔天涯卻心靈相通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幸福呢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幸福隨處可見 是我們日益疲憊的心麻木了幸福 還是幸福麻木了我們遲鈍的神經 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幸福 而是缺少發現幸福的眼睛和心靈 沒有幸福的時候 我們渴望幸福 擁有了幸福的時候 我們又不懂得珍惜幸福 我們總是一路不停的在追求新的幸福 從來沒有給自己時間和空間 去真真正正的感受幸福的含義 什麼才是幸福 什麼才是純粹的幸福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 不同的時間也有不同的答案 幸福就如哲學上所說的 不可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 此時此刻的我是幸福的 因為我有一棵感知幸福的心 因為我有一雙擅於發現幸福的眼睛 因為我正以一種如水的心態去看待幸福 在平淡中尋找幸福 在細微中品味幸福 在孤獨中守望幸福 在遺忘中懷念幸福 幸福就是如此的簡單 簡單到普普通通的一句問候 幸福又是如此的淡然 淡然到渴時的一杯白開水 幸福有時是兩看生厭的爭吵 幸福有時又是左手摸右手的麻木 幸福存在於生活的第一個角落 幸福**于思緒的每一次跳動 讓我們懷著一棵感知的心 去發現幸福 去守望幸福吧。

2樓:雨我開青凡之大

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令人愉悅的感覺。 其實這種感覺是我們一生都在為之奮鬥的一個目標。 有了她/他,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沒白費, 生命中充滿了她/他,此生也就不曾虛度。

當自己用盡全力得到了想要的結果,並因為自己的努力給大家帶來了愉悅的幸福感, 這也就是叫做幸福的東東了。 也許世界上真的不存在絕對的公平,我們每個人也都不必去刻意的追求什麼,一切隨緣好了。 其實有時候選擇放棄也恰恰是追求自己真正幸福的一個開始。

幸福沒有嚴格的定義,只要不要太刻意的在乎它,也許它就在自己身邊。 有了挫折,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 想開些,別總讓自己陷入痛楚裡。

釋然也是一種幸福/..幸福,就好似一個水晶球跌落地下打碎甘,有人拾到大的,有人拾到細的,都有人整傷手… "幸福,到底系乜?"幸福,就係系你死亡的時候帶走越少的遺憾……希望。

幸是什麼意思

3樓:磊旺尼酷圖

幸的意思如下:

1、幸福。2、高興。 3、希望。 4、意外地得到成功或免去災害。 5、古指得到封建帝王的寵愛。 6、指封建帝王到某地去。

幸(拼音:xìng)是現代漢語常用字。「幸」來自兩個字,一個最初寫作「脪」,讀xìng。本義指意外地得到成功或免去災難,如倖存、僥倖。

僥倖獲得的幸運,常會使人慶幸、快樂,故「幸」有快樂、高興之意,用作動詞;還指希望、寵愛。另一個最初寫作「㚔」讀niè,指一種類似手銬的刑具。「妡」後來寫作「幸」,「有時也會寫作「幸」。

說文解字:

卷十)(夭部)胡耿切(xìng)。

吉而免兇也。從屰從夭。夭,死之事。故死謂之不。

譯文)幸,吉祥而免去災禍。由屰、夭會意。夭,表示夭折死亡的事。所以死又作不幸。

卷十)(幸部)尼輒切(niè)。

所以驚人也。從大從。一曰大聲也。凡幸之屬皆從幸。一曰讀若瓠。一曰俗語以盜不止為幸,幸讀若籋。

譯文)幸,用來警醒世人的枷鎖刑罰。字形採用「大」會義。一種說法認為,「幸」是大聲叫喊。

所有與幸相關的字,都採用「幸」作邊旁。一種說法認為,「幸」讀作「瓠」。還有一種說法認為,俗語中把戀盜不止當作幸,並將「幸」讀作「籋」。

說文解字注:

卷十)(夭部)。

吉而免兇也。

注:吉者、善也。兇者、惡也。得免於惡是為幸。

從屰。從夭。

注:屰者、不順也。不順從夭死之事會意。胡耿切。十一部。

注:逗。死之事。

注:左傳所謂夭札。不終其天年者也。

幸是是什麼意思 幸是的意思

4樓:漢匠文化

1、本是;正是。

2、幸(拼音:xìng)是現代漢語常用字 。「幸」來自兩個字,一個最初寫作「??

讀xìng。本義指意外地得到成功或免去災難,如倖存、僥倖;僥倖獲得的幸運,常會使人慶幸、快樂,故「幸」有快樂、高興之意,用作動詞;還指希望、寵愛。另一個最初寫作「?

讀niè,指一種類似手銬的刑具。「?後來寫作「幸」,「有時也會寫作「幸」。

垚幸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5樓:

摘要。yáo xìng垚幸的讀音是yáo xìng垚幸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yáo xìng垚幸的讀音是yáo xìng垚」的讀音是:yáo「幸」的讀音是xìng兩個字合起來作為片語,怎麼理解?

垚幸的意思是希望孩子剛健不屈卦。

權威剛強,意志堅定,缺乏涵養,欠包容心,剛中見柔,化險為夷!女性用有英豪之氣。

一般用作名字。

垚同「堯」,指山高的樣子,引申為挺拔,高大,霄拔巍峨,直插雲霄。

幸,來自唐詩:李世民 所著 《正日臨朝》 雖無舜禹跡,幸欣天地康。

那長慶兩個字的理解?

永久吉昌安定。

之幸是什麼意思 之幸是啥意思

6樓:漢匠文化

1、之幸意思就是,我將會尋找生命中最珍貴的可以用靈魂相知的東西--伴侶,事業,信仰,追求等。追求到了,那是我的榮幸;追求不到,那也是我的命運。失去和得到是成正比的,不用為一時的成功感到驕傲,更不用為一時的失意感到悲傷。

總之,是叫我們樂觀而理智的生活。

2、徐志摩曾說:吾會尋覓吾生命靈魂唯一之所繫,得之,我之幸也;不得我之命。

幸虧的幸是什麼意思

7樓:楣書禕

意思是:表示由於偶然出現的有利條件而避免了某種不利的事情。

引證:馮德英 《苦菜花》第十二章:「大娘啊!你救出咱們的命。幸虧你啊!叫我怎麼來報答你好啊!」

幸虧的近義詞:

好在 [ hǎo zài ]

表示具有某種有利的條件或情況。

引證:續範亭 《七七抗戰六週年寄晉西北同胞及諸同志並以自勉》:「好在我們是真正的民主政治,集中領導,少了一個機件仍是照樣轉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意外地得到成功或免去災害:~運。僥~。~存。~免。~未成災。

2.福氣:~福。榮~。

3.高興:慶~。欣~。~甚。

4.希望:~勿推卻。~來告語之。

5.寵愛:寵~。得~。

6.指封建帝王到達某地:巡~。

7.姓。

妹有你幸負是什麼意思,「幸負自己」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不太好解釋。因為這不通順。勉強理解的話。應該是你辜負了一個女生,對你的好意。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幸負自己 是什麼意思?幸負自己 的意思是 辜負自己。沒有正確對待自己,虧負對不住自己 幸負自己,讀音 x ng f z j 辜負自己,讀音 g f z j 造句 在最美的年紀遇到你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請問百幸足銀是什麼意思,請問百幸足銀是什麼意思

樓主是不是沒有表述清楚啊,足銀很好理解,這個百幸是不是商家的品牌啊,估計應該是,足銀就是含銀量在99.0 的銀,含銀量99.9 是千足銀 百幸商號的銀子,字面上的意思是這樣啊。手鐲內部標識 足銀 是什麼意思?足銀是指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銀。一般加工成手鐲,吊墜,長命鎖之類的銀飾品,足銀飾通...

幸勿是什麼意思,幸勿推卻的幸是什麼意思

幸是希望的意思,勿是不要的意思,幸勿就是希望不要 囧 本義為 光明 從2008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 論壇 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 鬱悶 悲傷 無奈 之意。幸勿就是幸虧沒動的意思。幸勿推卻的幸是什麼意思 10 幸勿推卻 bai 希望不要拒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