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實際需要報考多少門科目?

2023-05-24 22:10:08 字數 1484 閱讀 3834

1樓:純影空間

自己選一門,具體說明如下:

中級經濟專業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科目):

1、經濟基礎知識(為共考的公共科目);

2、專業知識與實務。專業知識由考生根據本人所從事的專業選考其中一個專業知識科目報考。具體的專業知識科目共15個(詳見附件2)。

各地加大宣傳力度,使參考者能在專業調整後準確報考。

二、報考物件及條件。

二)中級: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專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10年,取得初級資格;

2、大專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取得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時間為當年12月31日。

三、報名需提交的材料。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報名資訊卡》(報考入填寫、填塗)各一式一份;

2、身份證、學歷證、專業技術資格證原件及其影印件各一份(原件稽核相符後退回);

3、近期大一寸黑白同版免冠**2張(其中一張貼在《經濟專業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1張,**背面寫上姓名)。 凡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本人提出申請,提交上述的材料,經單位稽核同意,按屬地原則,由單位集中或個人直接到指定的當地報考點報名。

考試性質:屬標準參照性考試,凡通過本考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表明其具備擔任相應級別專業技術職務的專業水平和能力,本資格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不與工資掛鉤,作為單位評聘的依據參考……如需被聘任,視省份不同,有的省份需提供英語、計算機能力證書,三者一起作為聘任的條件……而有的省份,則是通過了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就可以聘作。

具體政策請具體諮詢當地人事部門。)

六、考試採取筆試的方式。初級資格含經濟專業技術職務中經濟員和助理經濟師任職資格,中級資格指經濟專業技術職務中經濟師任職資格。

七、考試內容包括統考科目和專業知識與實務兩部分。

統考科目:初級包括經濟學、財政、金融、管理學、市場營銷和經濟法六部分內容。中級資格包括經濟學、財政、金融、統計、會計和經濟法六部分內容。

專業知識與實務:考生處選一個專業報考(含子專業)。

2樓:網友

就考兩門,具體考試時間及考試科目為:

上午: 9:00-11:30 專業知識與實務(初、中級)下午: 2:00- 4:30 經濟基礎知識(初、中級)你從專業中選擇你工作接近的就可以了。

報考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須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

2、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4、獲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5、獲博士學位。

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正規學歷前後工作時間的總和,工作年限計算時間的截止日期為報名當年12月31日。

祝你好運!

報考經濟師有什麼用報考經濟師有用嗎

報考經濟師證書的作用如下 一 為了考試 1 考高階經濟師。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證書是考評高階經濟師的前提條件。2 考中級會計職稱。取得經濟 統計 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3 免考銀行資格考試。銀行業初級職業資格考試免試條件之一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

助理經濟師?初級經濟師?助理初級經濟師?這是東西嗎

過去叫助理經濟師 現在改叫 經濟專業初級技術資格 這個初級資格包含了過去的 助理經濟師 和 經濟員單位讓你考的 助理初級經濟師 應該就是這個初級技術資格相關知識需要背的挺多,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好考經濟專業具體有 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 財政稅收 金融 保險 運輸 水路 運輸 公路 運輸 鐵路 運輸 民...

經濟師怎麼考過比較穩,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科目相對容易過?

渠道一般除了報班碰運氣給你看看來年的題,的壓壓題剩下的還是讓你自己努力,還有就是跟很多考生3樣通過我的給的考偂結果背好了,直接去考的,孰好孰壞可以分析分析的。經濟師看網課,刷題,做考前押題,堅持 中級經濟師考試哪個科目相對容易過?首先說下,中級經濟師是中級職稱中相對難度比較低的考試了,如果零基礎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