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黃龍溪 20,黃龍溪位於哪裡

2023-05-25 00:35:07 字數 3838 閱讀 2765

1樓:來哦辣多

黃龍溪。黃龍溪古名"赤水",據《仁壽縣誌》載:"赤水與錦江匯流,溪自然風光(12張)水褐,江水清,古人謂之黃龍溪清江,真龍內中藏",《隸讀》著錄《黃龍甘露碑》記雲"黃龍見武陽事,鑄一鼎,象龍形,沉水中┉故名曰黃龍溪"。

建安24年(公元216),漢時武陽兼新津彭山之地,東縣(華縣)東南接壤,仁壽也象牙,黃龍所屬之地,昔屬武陽,今屬治境,故溪以是名矣,故名曰"黃龍溪"。

2樓:匿名使用者

古鎮黃龍溪。

景區名稱: 古鎮黃龍溪。

景區地點: 四川省。

景區介紹。景區文字。

古鎮黃龍溪。

出成都東門沿成仁公路(成都—仁壽)向東南方向行進約40千米處,便是近幾年被影視界人士和旅遊者看好的新闢旅遊景點——黃龍溪。黃龍溪東臨府河(錦江)、北靠牧馬山,是成都通往樂山的水路要衝,也是成都歷史上最南邊的江防據點、屯兵要地。據載,諸葛亮南征時,曾在這裡駐有重兵。

明末農民軍首領張獻忠也在此與官軍苦戰過。當年鎮上曾有7座廟宇和仁(壽)、彭(山)、華(陽)總府衙門。碼頭上舟楫如林,商旅雲集,一派繁榮景象。

黃龍溪古鎮之所以引起影視界人士關注,是因為這裡清代風格的街肆建築仍然儲存完好。青石板鋪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欞,無不給人以古樸寧靜的感受。鎮內還有6棵樹齡在300年以上的黃桷樹,枝繁葉茂,遮天蔽日,給古鎮更增添了許多靈氣。

鎮內現還儲存有鎮江寺、潮音寺和古龍寺三座古廟,每年農曆六月初九和九月初九的廟會,還能再現昔日古鎮的喧鬧場面。

古鎮黃龍溪之所以為遊人所青睞,是因為這裡不僅山清水秀,沒有大城市的喧囂與嘈雜;更因這裡彎彎曲曲的石徑古道、河邊飛簷翹角的木質吊腳樓,街道上的茶樓店鋪,古廟內的繚繞青煙等,展現出一幅四川鄉鎮的民俗風情圖,給人一種古樸而又新奇的感受。

3樓:穿過西寨門

黃龍見水,溪通古蜀。

黃龍溪位於**

4樓:剛陽文化

黃龍溪介紹。

黃龍溪古鎮位於雙流縣西南,至今已有1700多年曆史。鎮上有明清時代的青石板古街,與古牌坊、古寺廟、古建築民居等渾然一體。鎮上傳統民俗「燒火龍」活動,場面恢巨集,被稱為「中國火龍之鄉」。

古鎮位於兩條河流的交匯處,有「水鄉」的風味。一條溪水穿城而過,兩岸是青石鋪就的路面。路兩邊多為明清建築,傍水而築,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寧靜古樸。

如今古鎮是眾多影視劇的取景地,電影《芙蓉鎮》、電視劇《海燈法師》等近多部影視片在這裡取過景。

黃龍溪門票。

無需門票,免費開放。

黃龍溪周邊美食。

銀灘鮑魚火鍋、柴門薈、後海**餐吧。

銀灘鮑魚火鍋:帶子 , 渤海鮑魚 , 蝶扇 , 阿根廷紅蝦 , 糯米角酥 , 墨魚丸 , 雪花牛肉 , 魚片 , 法國生蠔 , 象牙蚌 , 白湯鍋底 , 南極甜蝦 , 法國小生蠔 , 刺身拼盤 , 山藥 , 油滷鮑魚 , 特色麵包蟹粥。

柴門薈:麻婆豆腐配米飯 , 辣烤櫻桃鵝肝 , 川南高山菌湯 , 泉水涮鍋黑金鮑魚 , 煎炒帶子 , 德陽醬油紅燒成華豬。

後海**餐吧:當地特色小吃,特別黃辣丁麻辣鮮香,鮮溜烏魚片和頭骨湯清爽得不得了!吃完飯後還免費提供河邊喝茶。

位於黃龍溪古鎮觀景路59號,原老吊橋處的錦江河邊,河邊可以喝茶吃飯,餐廳全玻璃全景,菜品以豆花,野菜,河鮮點殺,乾鍋,燒菜,炒菜為主,承接各種高中低端宴席以及短時間吃住客人,是一家非常不錯的及住宿,品名,休閒,中餐的特色店哦!

黃龍溪在**

5樓:居家能手小晴

黃龍溪風景區位於成都市雙流區黃龍溪鎮,是十大水鄉古鎮之一,有著1700餘年的歷史。古鎮不僅風光秀麗、環境優美,還是馳名中外的天然影視攝影基地。古鎮主要特色是:

古街、古樹、古廟、古水陸碼頭、古建築和古樸的民風民俗。

黃龍溪鎮內,明清時代的建築比比皆是,儲存完好。紅石鋪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欞,給人以古樸寧靜的感受。

黃龍溪鎮正是英文古味十足,古色古香才吸引眾多影視界朋友,成為古裝影視片外影拍攝理想之地,先後有《卓文君與司馬相如》、《海燈法師》、《秦淮世家》等100餘部影視片在此拍攝。

古鎮上,最有特色的還有茶館,路兩旁、河堤上、竹林下,竹臺、竹椅、竹凳一字。一碗茶兩三塊錢,便可以坐一天,尤其是老人們,早上出門遛鳥兼喝茶,花錢不多,卻是一種悠閒、雅緻的享受。

黃龍溪有好多好吃的特色小吃,比如一根面、芝麻糕、丁丁糖、珍珠豆花、牛皮糖、臭豆腐、肥腸粉、黃辣丁、月牙街周公館油燙鴨、焦皮肘子、土豆豉等等遍街都是。

黃龍溪在**

6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黃龍溪屬於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位於成都平原南部、成都市雙流區南端,與仁壽、彭山、新津接壤。距成都市中心39公里,距雙流機場(東昇街道)35公里,距天府新區華陽街道28公里。

黃龍溪,四川成都雙流縣黃龍溪鎮是十大水鄉古鎮之一,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號稱「中國天府第一名鎮」,2023年榮獲「四川最美古鎮」大獎,有著1700餘年的歷史,其開發與利用一直受到國家文物局與地方**的高度重視。

黃龍溪鎮歷史文化:

黃龍溪鎮歷來就是成都南面的軍事重鎮。蜀漢時,諸葛亮南征,曾派重兵把守於此,結果戰敗,加速了大蜀國的滅亡。黃龍溪原名永興場,原址在府東岸的立新村境內,毀於一場大火,故又名"火燒場",後遷至府河兩岸建場。

2100多年前,古蜀先民在此繁衍生息;漢代古墓群留下了前輩的足跡;蜀漢政權在此萌芽催生;諸葛亮南征在此屯兵牧馬。

唐宋時期日見繁榮,**水道成了南方絲綢之路的集散地;明清時代的木板民舍、青石小徑流傳著歷史的故事;老街南、北、中錯落的古龍寺、鎮江寺、潮音寺形成街中有廟、廟中有街的奇特景觀;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的全木結構古戲臺儲存完好。

7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黃龍溪在四川省成都市。

黃龍溪古鎮風景區位於成都市雙流區黃龍溪鎮黃龍溪古鎮,已建成1700多年,有著深厚的歷史背景,被譽為中國民間藝術火龍之鄉,風景優美,旅遊休閒。黃龍溪古鎮是四川省歷史文化名鎮,四川省風景名勝區,成都市重點旅遊城鎮,是一個環境優美、自然景觀豐富的鄉鎮。

黃龍溪古鎮的特點

黃龍溪古鎮的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樹、古寺、古水陸碼頭、古建築和淳樸的民俗風情,黃龍溪的古代文化旅遊景點像珍珠一樣明亮。從景區來看可分為三個由水相連的古景區,即核心景區、擴散景區和延伸景區。還有一街三寺廟,三縣一衙門、千年古樹伴古鎮、等全國奇觀,清晰的可以看見古老的牌匾上有黃龍溪的字跡。

經過不斷改造、豐富,黃龍溪的"火龍燈舞",逐步得到了完善,成為全國著名的"火龍之鄉"。黃龍溪不但有豐富的古文化、水文化、佛教文化、茶文化、生態農耕文化,還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影視文化和飲食文化。

黃龍溪旅遊預算,黃龍溪門票價格是多少?

黃龍溪玩一天一夜最多不超過100元。黃龍溪的客棧多如牛毛,客棧最集中的一條街 下河街 僅僅下河街一條小街就有40多家客棧,一家比一家乾淨一家比一家價低,您可以先看房間在講價,多做對比,一般標間40 150.吃的話您可以吃名小吃,黃龍溪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一般都是幾元一份,當然您沒有吃過乾飯的話,您也可...

綿陽到黃龍溪坐火車怎么走,綿陽到黃龍溪坐火車怎麼走

黃龍溪沒有火車站 到成都站,然後乘坐公交 綿陽 成都 公交線路 地鐵1號線 514路 541路,全程約52.5公里1 從成都站步行約280米,到達火車北站 2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19站,到達四河站3 步行約460米,到達地鐵四河站 4 乘坐514路,經過2站,到達廣都上街華陽大道口站 也可乘坐t3...

如何騎自行車從西南民大新校區到黃龍溪

這個有難度了,給你說了地址你估計也不太清楚,要走公星那邊,還是挺遠的,校門口不是有808嘛,1塊錢就到了,要想騎自行車健身的話,還不如去雙流那邊的溼地公園,環境又好。您從航空港大件路出發到大件路華陽 黃龍溪 路口左轉進入雙黃路直達黃龍溪,騎得快只要1小時。黃龍溪有很多好吃的好耍的,黃龍溪最有名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