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詩歌,誰有?讚美老師的詩歌有哪些?

2023-05-25 00:40:09 字數 5855 閱讀 7879

讚美老師的詩歌有哪些?

1樓:一米八的脖子

1、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西漢司馬遷《史記•留侯世家》

譯文:老師整天站在三尺講臺之上,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拿著小小的粉筆傳道授業解惑,致力於培養大量優秀的人才。

學生們的培養過程就像種樹一樣,等著一棵樹從小樹苗開始,經歷風風雨雨,悉心培養,十年才能成長為大樹。而學生也是一樣,經過多年的耐心教育,才能成為國之棟樑。這句話是用來讚揚和歌頌老師的,表達了老師培育人才的不容易。

2、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唐代:白居易。

譯文:裴令公的桃李學生遍佈天下,**用得著再在門前屋後種花呢?表現了對一個老師桃李滿天下芳名遠播的讚美。

3、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代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

4、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代杜甫《春夜喜雨》

譯文:小雨伴著春風,在夜晚悄悄地下起來,細細密密,無聲地滋潤著萬物。本意為盛讚春雨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

現在多用來讚揚老師,形容老師循循善誘,身教言傳,像潤物的春雨一樣默默奉獻。

5、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新竹》清代:鄭燮。

譯文:新長的竹子要比舊竹子高,它們的生長全憑老的枝幹扶持。下年又有新長出來的,會長得更高。

6、明師之恩,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勤求》晉代:葛洪。

譯文:賢明的老師的恩情, ,簡直勝過了天地的博大, 比我的父毌對我付出的還要多。

2樓:網友

老師//像/什麼?

老師/像//紅燭,照亮了/知識的/路程。

老師//像/什麼?

老師/像//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老師//像/什麼?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我們//培養成/一個懂得知識的大樹。

老師//像/什麼?

老師/像//一把金鑰匙,把/無知的我們//領進/知識的寶庫。

老師//像/什麼?--補充小節】老師/像//知心朋友,把/關愛和溫馨/播種,//收穫著//信任/和尊重。

老師//像/什麼?

老師/像//我們的媽媽,天天/陪伴在我們的身邊,/告訴我們/一些豐富多彩的知識。

老師//像/什麼?--補充小節】

老師/像//我們的爸爸,永遠/嚴格/督促我們,/不要把/青春的時光/虛度是老師//給了我們/那麼多的/知識,在這裡//我要祝/所有的老師//永遠年輕,/漂亮。

寫讚美老師的詩歌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您像一名辛勤的園丁,更像是我們的媽媽,在我們成長的日子裡,你燃燒青春,默默奉獻,為我們搭起一片片沒有陰霾的天空,漸漸的,我們長大了,可道道皺紋爬上了您的面龐,無情的風霜染白了你的烏髮,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付出,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你對我們的恩情,不論我們做什麼也難以回報,教師節就要到了,親愛的老師,就讓我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獻上一朵花,讓我們編織個大花環,獻給親愛的老師媽媽。

是您給了種子,太陽般的溫暖;

是您用汗水,把幼苗澆灌。

您的眼睛像明亮的星星,閃爍著迷人的光華;

你的歌聲像春天的小溪,把歡樂帶給了大家。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記住你的情;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

永遠記住您的話。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記住您的愛;

無論我們走到哪兒,永遠是您的一朵花。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5樓:匿名使用者

1、龔自珍(清代) -己亥雜詩·其五》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不是無情之物,等到它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李商隱(唐代)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為了教育事業犧牲了自己的一生的高尚品質。

3、杜甫(唐代) -春夜喜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 潛(qián):暗暗地,悄悄地。這裡指春雨在夜裡悄悄地隨風而至。

4、鄭燮(清代) -新竹》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新長的竹子要比舊竹子高,它們的生長全憑老的枝幹扶持。比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5、白居易(唐代)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綠野堂開著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說那就是令公的家,令公的學生遍佈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

6樓:太刀砍電線

獻給我的老師:

作為一個初中生,在學校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要多的多,除了我的同桌,和共同學習的同學們之外,我所接觸最多的人就是你!

老師,我的老師。

從第一天看見你我就悄悄地告訴我自己:以後她就是我的老師了,我們要一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了。

有些話,您可能聽多了,聽煩了,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

平凡的人,平凡的手,架起一座知識的橋樑。

共同走過冬的嚴寒,走過夏的酷暑。

一隻粉筆。畫出知識海洋中的迷宮中的成功之路。

一塊黑板,記下比海還深,比山高的真情。

一個講臺,映照著園丁澆灌鮮花的艱辛。

我們是繁星,您是月亮,將你圍繞,把優美動聽的故事「講給」我們聽。

讓我們能進入美好的夢境。

清晨的陽光是您那燦爛的微笑。

不管我們失敗還是勝利,不管我們後退還是前進您,都會用微笑鼓勵我們再接再厲。

最後在這個普通的日子裡,我要對您說:陪伴著我們度過了一個春夏秋冬,老師,您辛苦了!

ps:好像不是詩歌!!!文采?壓根沒有!!!

7樓:牛在情人節

《生命的光輝 》

北極君讚美老師的詩歌。

親愛的老師。

你如夜的 瑩瑩燭光。

有種太陽般的溫暖。

輕柔的散在。

迷途的夜晚。

你在長滿細風的路上。

身影好單薄。

似乎有些擔心。

這細風早已習慣的拂摹。

我用一隻手欲遮住門縫的風。

悄悄的目送你遠去的背影。

你消失的黑暗邊緣。

有一道生命的光輝。

把希望點燃。

讓夜如此燦爛。

北極君詩歌。

8樓:後竹青堅君

讚美老師。

啊,老師;你是明燈。

啊,老師;你。

是天使我們愛你。

我們尊你。您的愛,最偉大。

您的愛,最高潔。

您的話語,充滿詩意。

您的思想,蘊含哲理。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

您的愛,春風一般和煦。

願你的節日裡洋溢著:璀璨、平安。

願你的生活裡充滿著:安康、如意。

9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七絕 寫人生。

胡秉言粉筆短短握手中。

講臺三尺寫人生。

春風化雨潤希望。

竭慮殫精瀝血傾。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雲談。

飄去雙飛燕。

在這金秋碩果累累的季節。

在這第33個教師節裡。

11樓:揭傲之堵禧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年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

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教師節愉快。

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日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老師節日的祝賀!

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榮耀。--值此日麗風清、秋實累累的園丁佳節,敬祝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日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我們從幼苗長成大樹,卻永遠是您的學生。在您花甲之年,祝您生命之樹常青。

您因材施教,善啟心靈。我們捧著優異的成績,來祝賀您的勝利!

老師,祝您教育的學生,人才濟濟,精英輩出。

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

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

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誠摯的祝願獻給老師。

12樓:隔壁三號

敬師 老師,如果我們是花朵,那你就是園丁。用知識澆灌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 老師,如果我們是種子,那您就是大地。

把知識傳遞給我們,使我們生根發芽。 老師,如果我們是一群小魚,那你就是大海。讓我們在知識裡遨遊,是我們接觸新事物。

啊,老師!您是如此的偉大,如同紅燭,默默奉獻,不求回報。

13樓:畫師專列

老師像紅燭照亮我們,自己卻在心裡流淚;

老師像園丁,養育著我們一株株還懵懂無知的小樹苗變成了蒼天大樹;

老師像蜜蜂,勤勞又勇敢;

老師像媽媽,慈祥又善良。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像一個園丁。

把工作的苦放在一邊。

培養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也像一隻春蠶。

努力吐出最後一口絲。

飛向藍天。老師就像支蠟燭。

燃燒的是自己。

照亮的卻是別人。

老師像冬天那縷溫暖的陽光。

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笑聲在花園裡洋溢著。

老師也像一朵雪蓮。

在寒冷的冬天裡。

獨自傲立在風雪中。

老師又像花生似的。

把磊磊的果實埋進土裡。

從不外露。老師其實是我們的母親。

她們無私的奉獻著。

將接力棒傳給下一代。

自創詩歌。

15樓:方方方芳

《我愛我師》

老師就象紅燭,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卻燃燒了自己,直到紅燭成灰。

老師就象園丁,養育著我們這一株株花朵,卻辛苦了自己,直到體力耗盡。

我們長大了一定要成為國家的棟樑,啊!老師就是這麼無私。

16樓:寶石明月心

這首小詩是我之前寫給父親的,父親對我來說就是我一生得老師,勤懇操勞而無私,如果你對你的老師也有這樣一份情感,就送給ta吧~

致敬》如果我要用一隻手錶示立場。

我就要高高舉起。

向沙漠裡的仙人掌致敬。

向斷井旁的玫瑰致敬。

向陽光下的陀螺致敬。

向不知疲倦的烏龜致敬。

我還要結實地揮舞幾下。

用這隻沾滿敬意的手。

磨一片光潔如銀的鏡子。

向你滿臉的風霜致敬。

給老師。

17樓:古今漢語教育

粉筆吟本來清白直而剛,守道宣誠不競芳。

但為斯文身任瘁,塵埃一粒補洪荒。

18樓:灩骨情深

明月又圓,人影不眠。

雞鳴一聲,又是教學。

老師,您,辛苦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讚美老師的詩歌,讚美老師的詩歌

讚美老師詩一來 四度源春風化綢繆,bai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du積霜織日月,粉筆無zhi言寫春秋。蠶絲dao 吐盡春未老,燭淚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讚美老師詩二 我愛我師 老師就象紅燭,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卻燃燒了自己,直到紅燭成灰。老師就象園丁,養育著我們這一株株花朵,卻辛...

讚美老師的詩歌,長的,讚美老師的兒童詩歌

1 讚美老師 九月,如期而至。世界因此燦爛。我們歌唱九月,因為這是您永恆的節日。我們牢記九月,因為這是我們真誠的表白。九月,是隻情滿四溢的杯子,我們用雙手高高地舉起 一片真誠的祝福聲中,請您乾杯。九月的樂章已經奏響,請接受我們九月的獻禮吧,所有拼搏在教育戰線的老師們。2 謝謝您,老師 您,是黑夜的啟...

讚美老師的詩歌,歌頌老師的詩歌

我曾記得您那沾滿粉末的雙手 我曾記得您那慈善的諄諄教導 我曾記得您那新增的幾根銀髮 因為有您 莘莘學子才能成才 因為有您 世界才會如此文明 老師 您是明燈 為迷失方向的孩子找回home 老師 您是天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園丁頌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