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速慢怎麼解決

2023-05-25 09:15:11 字數 3947 閱讀 5294

1樓:帳號已登出

使用快捷鍵win+r開啟命令視窗,輸入命令後點選確定,依次開啟計算機配置裡的管理模板,網路,qos資料包計劃程式,然後在右邊的視窗找到限制可保留寬頻並雙擊開啟。

開通百兆網、千兆網不等於就有百兆、千兆的網速 ,但如果排除了路由器的問題,網絡卡的確是網速的「第二殺手」。

一 軟體問題:

一般網絡卡預設的協商方式都是自動協商,但由於鏈路質量等原因,很多時候網絡卡都不能自動協商到百兆,如此一來,電腦網速將變得極慢。

二。硬體問題:

pci是現在個人電腦中運用最廣泛的介面之一,但普通千兆網絡卡的pci介面速度完全達不到千兆網應有的表現,在實際測驗中,很多電腦運用千兆網的極限**速度僅為38mb/s。

搞定方式:pci介面原因導致的網路無法達到正常速度只能通過更換裝置來實現(並不建議,因為每秒38m/s的**速度已經非常快了),軟體問題則可以通過手動更改網絡卡速度來實現。

1.滑鼠右鍵電腦桌面「網路」,進入「屬性」;

2.選擇左側選單中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3.找到已經連線的網路,右鍵「屬性」;

4.選中「microsft 網路客戶端」後,點選「配置」;

5.進入「高階」選單,找到「速度和雙工」,將預設的協商改為「100 mbps」。

2樓:陳少忠

先清理一下垃圾檔案,再禁止一些不必要的隨機啟動項。

3樓:網友

換下系統試試 ,先清理下系統垃圾 開機啟動 優化系統。

4樓:網友

換光纖會特快,xp/win7系統都會預設限制20%的網速,我們可以很輕鬆地解除這個限制,使你的上網速度達到100%,真正地體驗衝浪的感覺。方法如下:開始選單-執行-輸入」

確定-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網路-qos資料包計劃程式-限制保留寬頻-屬性-已啟用-將頻寬限制改為0%-選應用-確定 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程式過多吧 試試360安全衛士 上面可以幫你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1. 長時間的網頁快取檔案過多,會明顯影響網速,所以要想提高上網的速度就要定期刪除快取中的臨時檔案。

具體的操作步驟是:開啟ie瀏覽器--工具--internet選項--刪除所有上網記錄和垃圾。

2. 惡意軟體會嚴重拖慢網速,掃描「惡意軟體」,把掃出來的所有惡意軟體都清空。

3. 電腦已經感染了某些病毒木馬將會導致網速很慢。

先用防毒軟體諸如金山毒霸來全盤查毒防毒。防毒軟體要天天升級,並一個星期全盤查毒防毒一次,不要怕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殺一下毒看是否中毒,及時清理瀏覽器痕跡和垃圾。

8樓:廣西電信

電腦上網的網速主要跟您辦理的寬頻頻寬有關,建議您升級寬頻頻寬,在當前的軟體環境下推薦選擇百兆以上寬頻可以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全城千兆,c位出道。5g雙千兆**,1000m寬頻,60g流量全家共享,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67號為你解答。

9樓:巴水苼

電腦網速太慢的解決方法一。

電腦網速慢的原因可能是網頁瀏覽的垃圾太多,或者寬頻本身就很慢,也有可能是磁碟清理不夠乾淨。

如果是網頁瀏覽了太多垃圾的話。

開啟網頁,在網頁右上角點選「工具」視窗點歷史記錄點清空歷史記錄,就可以提升一點網速了。

寬頻本身就很慢的問題。

建議把寬頻的兆數改了,這樣就不會嫌棄網速慢了。

磁碟清理問題。

如果是這個問題,記得每天關機前清洗電腦,雙擊我的電腦右鍵點c盤點屬性點磁碟清理,把磁碟清理了,電腦網速也就跟上了。

電腦網速太慢的解決方法二。

網路自身問題。①您想要連線的目標**所在的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處理辦法很簡單,請換個時間段再上或者換個目標**。

防火牆的過多使用。防火牆的過多使用也可導致網速變慢,處理辦法不必多說,解除安裝下不必要的防火牆只保留一個功能強大的足以。③系統使用時間過長。

開機很久後出現的網速突然減慢,不妨重新啟動看看能不能解決問題。④在裝修時暗敷的室內線損壞等。

網線問題。不按正確標準制作的網線,導致網速變慢。一般臺式計算機的網絡卡的效能不如膝上型電腦的,因此,在用交換法排除故障時,使用膝上型電腦檢測網速正常並不能排除網線不按標準制作這一問題的存在。

可以要求按t586a、t586b標準來壓制網線,在檢測故障時不能用膝上型電腦來代替臺式電腦。處理辦法很簡單,檢修線路,順便把線整理一下。

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當網路涉及的節點數不是很多、結構不是很複雜時,這種現象很少發生。但在一些比較複雜的網路中,經常有多餘的備用線路,如無意間連上時會構成迴路。

網路中心多條線同時接通,則構成迴路,資料包會不斷髮送和校驗資料,從而影響整體網速。這種情況查詢比較困難。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要求我們在鋪設網線時一定養成良好的習慣:

網線打上明顯的標籤,有備用線路的地方要做好記載。當懷疑有此類故障發生時,一般採用分割槽分段逐步排除的方法。

10樓:藍巍智初晴

c盤的檔案清理掉一些沒用的,也可用360優化,具體有清理垃圾,清理外掛,系統修復等。

11樓:實亙費爾容

升級網路**,所有優化網路的東西都是騙自己。

12樓:天上的林大爺

首先,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網路連線」,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找到「本地連線」,右鍵找到「屬性」,點選進入,接著找到「internet協議」雙擊改成靜態ip地址即可。還有就是可以進行一些磁碟清理、刪除瀏覽器的臨時檔案,有或者是病毒的查殺。

13樓:檀以彤

用電腦管家 直接清理垃圾,最最簡單了。

2.每天關機前清洗 1、雙擊「我的電腦」 2、右鍵點c盤(最好每個盤都清洗一遍) 3、點「屬性」 4、點「磁碟清理」 5、點「確定」 6、點「是」 7、點「確定」

3.隨時進行清理 1、開啟網頁 2、點最上面一排裡的「工具。

14樓:旅遊達人

電腦網速慢的解決:

1、修改設定,將電腦中對於網速的設定改為最優的選擇,方法是滑鼠右鍵一下桌面上的網路,進入到屬性、配置、高階、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調節為自動偵測會修改到最大,然後確定之後,網速就可以達到最大化。

2、檢查家裡的路由器是否設定正確,因為有部分膝上型電腦會使用wiif網路連線,如果網速偏慢的話,可能是連線路由器的人較多,或者是有人在使用網路進行**,將其他連線裝置的網速限制,即可提高電腦網速。

3、之後還需要檢視家裡的寬頻網路是否有丟包等問題,比如用手機連線wifi經常會斷網的話,就需要聯絡運營商來測試,確定寬頻網路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丟包問題比較嚴重,那麼網速就會比較慢。

電腦網速慢的原因:

1、 電腦網速慢的原因可能是網路線路故障造成的或者是網路裝置長時間使用造成。大家可檢查下網路設定連線是否正常或者是把modem的電源拔掉,再重新接上。

2、 電腦網速慢也有可能是因為路由器限速造成。假如你的網路是都連線路由器,那就要檢視下路由器裡面有沒控制頻寬,控制網速。

3、 電腦網速慢也有可能開啟了太多佔用網路頻寬的程式,如:****,****等這些。大家可以關閉一些暫時不用的來緩解頻寬壓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xp會儲存20%的系統頻寬的,試下釋放這20%,方法:以管理員身份登入,執行命令「即可進入到「組策略」視窗。

依次點選「計算機設定」、「管理模組」、「網路」、「qos資料包排程程式」,然後在右邊選中「限制可保留頻寬」,右擊它,選擇「屬性」,即可開啟它的屬性視窗,將「限制頻寬」相對應的值修改為「0」,即可釋放被保留的頻寬。

電腦網速慢怎麼回事?電腦網速慢是怎麼回事?

如下原因 1 光貓。首先要確保運營商送的光貓是支援千兆的,同時要保證從光貓引向路由器的網線正確插在了千兆網的介面。2 路由器。路由器的話同樣要保證是千兆路由器。路由器連電腦的話,lan口也要插在千兆的lan口上。這還沒完,進路由器設定裡看看,有沒有開啟千兆的模式,智慧限速這類功能也關了,把限速調到1...

家裡電腦網速慢,為什麼家裡的電腦網速那麼慢?

保證你的c盤不要存垃圾檔案或者 東西 用防毒軟體防毒360 或者優化大師優化 或者 執行組策略器程式 在 本地計算機 策略 中,逐級 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網路 qos資料包排程程式 分支。在螢幕右邊會出現 qos資料包排程程式 策略。接著單擊右邊子專案的 限制可保留頻寬 這時,左邊會顯示 限制可保...

為什麼我家電腦網速慢,為什麼家裡的電腦網速那麼慢?

我也建議重灌系統,徹底解決系統問題,裝深度精簡版保證你不會後悔。優化之類的不能治本,建議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你們的hub共享上網,對方 東西或者你自己在 東西或者對方配置比你的好很多,那你的網速肯定要慢半拍。你可以去下個p2p終結者檢視下對方用了多少頻寬。詳細的可以直接給我發資訊。老兄,你的程序開的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