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麼爆炒,爆炒魷魚怎麼做?

2023-05-25 13:50:06 字數 4086 閱讀 9417

1樓:帳號已登出

爆炒魷魚,是用魷魚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魷魚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魷魚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鈣、磷、硒、鉀、鈉含量都是較高的。

爆炒魷魚色澤棕黃,柔軟脆嫩,醬香撲鼻,入口美味鮮香,是一道非常適合秋補的菜餚。雖說是秋補,油的攝入還是要注意的,選擇用電餅鐺來做這道菜最好了,因為電餅鐺不粘效能非常好,做菜特別省油,火力調節比較方便,用它做菜,少油少鹽更健康呢,當然了,普通的鍋也可以。

爆炒魷魚的做法:

主料。魷魚2個。

輔料。花生油一勺。

精鹽一撮。胡蘿蔔一個。

黑木耳一把。

柿子椒幾個。

蒜幾顆。生抽2勺。

澱粉1勺。步驟1

食材都準備好。

步驟2木耳用冷水泡發後,仔細清洗乾淨,撕成碎片。

步驟3魷魚去掉內臟,洗乾淨後將表面的皮撕乾淨,從頭部開始,很容易就能將一大塊魷魚皮撕下來了。

步驟4在魷魚的裡面先斜切出均勻的紋路,然後再切出十字交叉的花紋。

步驟5將打好花刀的魷魚片切成三角形小塊備用。

步驟6姜蒜和辣椒、胡蘿蔔都切片備用。

步驟7取一個空碗,加熱生抽、胡椒粉、澱粉和鹽,倒入少許清水,調成料汁。

步驟8鍋中燒開水,倒入魷魚片,5秒鐘左右,魷魚片捲起來馬上撈出。

步驟9電餅鐺充分預熱後,倒入少許植物油加熱,放入姜蒜片炒出香味。將黑木耳倒入,繼續翻炒。黑木耳大致翻炒後,加入魷魚卷和切好的胡蘿蔔和青椒片,翻炒至胡蘿蔔微微變色。

步驟10淋入調好的醬汁。

步驟11不停地翻炒,直到醬汁微微收幹即可。

爆炒魷魚成品圖。

烹飪技巧。魷魚的花刀一定要切在沒有魚皮的那面,否則是不會出變卷的。

汆燙魷魚不能過久,炒制也一樣,如果時間過久,魷魚會變得很硬。

爆炒魷魚怎麼做?

2樓:村姑小阿香

這個季節的魷魚,並不便宜,個頭還不大,買了兩條還不到一斤,攤販熱心給我擇好,回家路上問想怎麼吃,一致回答,要吃爆炒的。爆炒魷魚在我們山東,是最常見的經典吃法,家家戶戶都會做,食材簡單又快手,配上辣椒和佐料,下鍋爆炒三分鐘,就能上桌,炒好以後卷煎餅,味道美極了,有它能多吃兩個餅,最家常的下飯菜。

食材】:魷魚2條約459克,青辣椒1個,紅辣椒4個,生薑1塊,大蒜4粒,花椒粒2克,黃豆醬1勺,生抽2勺,植物油適量。

製作過程】:

第一步:魷魚買的時候,讓賣家給擇好,一般都是簡單給擇下,回家以後我們清洗的時候,去掉軟骨,剝去魷魚的薄薄的外皮,有嫌麻煩的用可以不去。

第二步:把魷魚反覆清洗乾淨,清洗至水變得乾淨,把魷魚撈出來裝盤備用。

第三步:準備好所用的食材和配料,辣椒我用了兩種,青的辣椒不是很辣,所以放了4個紅的辣椒。

第四步:把魷魚切成小段備用,生薑、大蒜、辣椒全部切好裝盤備用。

第五步:鍋裡放入清水煮沸,下入切好的魷魚焯水1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

第六步:炒鍋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花椒粒炒出香味,撈出花椒粒棄之。

第七步:放入薑絲、蒜片、幹辣椒一起爆炒出香味。

第八步:放入焯水後的魷魚,翻炒拌勻,炒至魷魚變色。

第九步:加入2小勺生抽,1大勺黃豆醬,翻炒拌勻。

第十步:放入切好的青辣椒,翻炒拌勻,炒制辣椒斷生。

第十一步:可以嘗下鹹淡,如果味道比較淡,可以加少許食鹽調味,關火。

第十二步:炒好的魷魚,裝入盤裡,用來捲餅或者夾饃都很下飯。

小貼士:1、現在魷魚都是冰鮮魷魚,買了以後直接讓店家收拾乾淨,回家以後直接做菜,不要再放冰箱。

2、這道菜辣椒需要辣一點,味道才好吃,能吃辣的可以用線椒。

3、魷魚需要大火快炒,不要炒得太久,炒老了不好吃。

3樓:陳其喜

〖材料〗元蔥,青椒,薑絲,蒜末,魷魚,料酒〖做法〗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

2、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

3、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調味起鍋!

4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魷魚切碎,之後放入料酒醃製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放入洋蔥,然後再放入幹辣椒,加入魷魚,然後再加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出鍋。

5樓:微涼一葉

魷魚洗淨改花刀,放入加了料酒,蔥,姜的沸水中焯燙30秒,過一遍冷水瀝乾備用,起鍋倒油,把蔥末,薑末等調料倒進去炒香,把魷魚倒進去翻炒,加入鹽,料酒和蠔油翻炒均勻,出鍋前加入雞精。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魷魚洗淨切成小段,青椒切成絲,鍋中倒入水,燒開後放入料酒,把魷魚放進去,焯一下,瀝乾水分,熱鍋放油,倒入切好的蔥、姜,炒香後,倒入魷魚、洋蔥、青椒,翻炒均勻,再放入鹽、糖,再次翻炒均勻,就可以啦。

爆炒魷魚怎麼做

7樓:乾萊資訊諮詢

爆炒魷魚的做法如下:1、將買來的魷魚洗乾淨,然後切成塊,起鍋燒水,將魷魚和水放入鍋中一起煮,這個過程是焯水,不過要注意的是焯水的時間不能太長,大概等到魷魚肉變色就可以了,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由於肉變老,在吃的時候難嚼,而且口感也十分的差,魷魚焯水後就可以撈出瀝乾水分放到一旁備用。

2、將蔥,姜,蒜,辣椒洗乾淨,蒜以及辣椒切碎,薑切片,蔥切段,起鍋燒油將處理好的蔥,蒜放入鍋中翻炒爆香,翻炒出香味以後就可以將已經處理好的魷魚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後加入生抽,蠔油以及辣椒醬翻炒入味。

3、再次翻炒兩分鐘,然後加入清水,水不要加得太多,一小碗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收幹湯汁,收幹湯汁後,將切好的辣椒放入鍋中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爆炒魷魚

8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一些蒜蓉,辣椒,香菜,紫皮,洋蔥,魷魚,先把魷魚剖開,切的時候一定要呈45度角,切直線,全部切好以後分成三份,然後再朝著相反的方向切直線,這樣就能夠形成非常好看的方形網紋,切好以後把魷魚須和魷魚頭全部都切斷,放到開水裡面焯一下,大概要焯30秒的時間,鍋裡面加油燒熱,等到油燒到5成熱的時候就可以把洋蔥放進去翻炒出香味,等到洋蔥5分熟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魷魚,翻炒的過程中把蒜蓉辣醬倒進去,再翻炒均勻,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讓它的口感變得沒有那麼好,等到快出鍋的時候再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關火,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魷魚卷怎麼切。

切魷魚卷需要先把一個完整的魷魚內臟處理乾淨,黑膜去除攤開來,裡面朝上,需要切的就是裡面,如果切外面就沒有辦法做出魷魚花,然後就可以把菜刀形成45度角,從一個角落開始切,輕輕的切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切斷,然後再換一個方向繼續切,全部切好以後就可以形成十字格,再切成均勻的塊狀,形狀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就可以了,一般切成長方條,做出來的樣子會更加好看,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魷魚放進去焯一下,然後就會捲起來,卷好以後撈出,然後就可以開始製作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爆炒魷魚怎麼做好吃

9樓:

摘要。步驟二:將蔥,姜,蒜,辣椒洗乾淨,蒜以及辣椒切碎,薑切片,蔥切段,起鍋燒油將處理好的蔥,蒜放入鍋中翻炒爆香,翻炒出香味以後就可以將已經處理好的魷魚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後加入生抽,蠔油以及辣椒醬翻炒入味,再次翻炒兩分鐘,然後加入清水,水不要加得太多,一小碗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收幹湯汁,收幹湯汁後,將切好的辣椒放入鍋中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爆炒魷魚怎麼做好吃。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爆炒魷魚的製作方法步驟一:將買來的魷魚洗乾淨,然後切成塊,起鍋燒水,將魷魚和水放入鍋中一起煮,這個過程是焯水,不過要注意的是焯水的時間不能太長,大概等到魷魚肉變色就可以了,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由於肉變老,在吃的時候難嚼,而且口感也十分的差,魷魚焯水後就可以撈出瀝乾水分放到一旁備用。

步驟二:將蔥,姜,蒜,辣椒洗乾淨,蒜以及辣椒切碎,薑切片,蔥切段,起鍋燒油將處理好的蔥,蒜放入鍋中翻炒爆香,翻炒出香味以後就可以將已經處理好的魷魚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後加入生抽,蠔油以及辣椒醬翻炒入味,再次翻炒兩分鐘,然後加入清水,水不要加得太多,一小碗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收幹湯汁,收幹湯汁後,將切好的辣椒放入鍋中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希望南風的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xo醬爆炒魷魚須怎麼做好吃,xo醬爆炒魷魚須

食材主料。魷魚須500克。輔料xo醬。30克辣椒一隻鹽。3克蒜頭。3顆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魷魚須要清理洗盤。2.把魷魚須飛水一下!然後撈乾水分。3.熱鍋倒油把辣椒蒜頭炒香加入魷魚須爆炒至微焦!4.最後加入xo醬爆炒一下出鍋!爆炒魷魚須的做法是什麼?新鮮魷魚用清水沖洗後放入配有白醋 料酒少量鹽的...

魷魚仔怎麼炒好吃,爆炒魷魚仔怎麼做

主料 魷魚仔 鮮 500克 輔料 韭菜20克,辣椒 青,尖 100克,辣椒 紅,尖 10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韭菜 辣椒分別洗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丁 5.薑切片...

怎樣炒魷魚才能不韌要脆點,怎樣爆炒魷魚才能讓魷魚脆,不會綿

原料 魷魚 洋蔥 調料 蠔油 海鮮醬 沙茶醬 事先準備 1.魷魚切成圈狀。2.洋蔥切條或圈。3.蠔油 海鮮醬 沙茶醬各取適量攪拌均勻。製作過程 1.鍋內熱油,加入洋蔥煸炒香。2.加入魷魚快速翻炒一會兒。3.加入調和後的醬汁,快速翻勻即可。囉嗦幾句 1.魷魚很容易熟透,不易久煮,儘量快速翻炒以保證鮮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