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物理題目。高一物理題目

2023-05-25 20:05:08 字數 1693 閱讀 9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機械守恆方法對的。

你的平均重力勢能【(mg-mg/2)/2+mg/2】l/4 可以理解成3/4 mg l/4

所謂微分思想應為:

3/4 mg l/4 = 1/2 mv^2 - 3/4 mg l/4具體怎麼說解我不會,你慢慢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積分的思想:【(mg-mg/2)/2+mg/2】l/4=1/2 mv^2

這是什麼樣的微積分思想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下半部分下落了l/2,上半部分下落了l/4

根據機械能守恆:減少的重力勢能等於增加的動能。

1/2mgl/2+1/2mgl/4=1/2mv^2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設桌面處為零勢能)

鏈條的一半」質量為m/2,重心在桌面下方(l/4)處。重力勢能為「-(m/2)*g*(l/4)」。

全部脫離桌面」時,質量為m,重心在桌面下方(l/2)處。重力勢能為「-m*g*(l/2)」。

m/2)*g*(l/4)=-m*g*(l/2)+(1/2)m*v^2

解出:v=√(3gl/4)

高一物理題目

5樓:念廷謙勾媼

因為減速運動的加速度與加速時的加速度一樣大,這樣減速和加速的時間就是相同的。因為它們速度的變化量是相同的。

勻速運動的時間為48-4-4=40s

設加速度為a,勻速運動的速度為v,加速和減速的平均速度都是(v/2)總位移:

x=(v/2)*t1+v*t2+(v/2)*t3(解出:v=

加速度:a=(v-0)/t=

高一物理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1.分析:pq兩點是極限,則受到的摩擦力都為最大靜摩擦力,只是方向不同,p處沿斜面向上,而q處沿斜面向下,也就是說pq兩處的彈簧拉力變化為14n,根據f=ks,算出s=

2.分析:因為是兩根繩,所以極限的情況是這兩根繩上的拉力分別為0,物體重力g=mg=20n

當ac上拉力為0時,ab與f在水平方向上分力大小相等,豎直方向上合力與重力平衡,f=mg/2sin60°=20√3/3n

當ab上拉力為0時,ac與f在水平方向上分力大小相等,f在豎直方向上分力平衡重力,f=mg/sin60°=40√3/3n

3.什麼叫勻速上升,還有加速度,如果是重力提供人和重物的加速度的話,把人和重物看作整體。

m1g-m2g)=(m1+m2)a a=50/7m/s²

高一物理題目。

7樓:開清綺

河寬為30,對岸下游危險水域到你正對面為40米,危險水域和你所在地和你的對面三點組成了一個3 4 5的三角形,這個角度就是37度啦。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成一個直角三角形,勾30股40弦50。斜邊50和直角邊40間的夾角為37度。

急求高一物理題目解答!!!高一物理題解答!!!

1 先把速度轉化一下54km h 15m s vt v0 a t得出減速的時間為30s,加速的時間為50s,再加上中間的2分鐘,一共是3分20秒。2 vt v0 a t得出,乙的加速度是甲的2倍,根據vt 2 v0 2 2 a s得出,乙的路程是甲的二分之一,所以選b 耽誤的時間實際就是減速到0和加...

高一物理題,求助,高一物理題,求助

事實上ab的加速度都是g,如果以a為參照物,b將是0加速度。所以,1 是不可能存在的,以為ab碰撞 相遇 的速度就是b的初速度,所以ab速度不可能相等。對於 2 只要b的初速度是向上,ab肯定相撞 相遇 10月18日補充 前面的敘述可能不好理解,補充如下 假設ab都在一個電梯內,在a自由下落的時候電...

一個高一的物理題目,高一一個物理題

這道題如果直接列方程解會麻煩死的 有一個簡便的方法,那就是畫vt圖。我不會貼圖所以直接說,你自己畫畫看很好明白的。首先畫出v t直角座標。假設質點先勻加一段時間,再勻速一段時間,最後勻減一段時間速度到零。這樣你的影象上出現一個梯形。這時候你慢慢將勻減的那條線左右移動,你會發現這條線越往左移動,移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