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很補鈣?哪些食物補鈣?

2023-05-25 20:00:06 字數 5415 閱讀 8958

1樓:阿元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健康提示:夏季牛奶飲用也要需有選擇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友情提醒:

容易對海製品過敏的人們要小心食用喲。 3、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但,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4、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

幹炸魚、燜酥魚都能使魚骨酥軟,更方便鈣質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5、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2樓:草原上的春菊

鈣質含量高的食物有:牛奶、酸奶、乳酪、蝦米、小蝦皮、海帶、酥炸魚、牡蠣、花生、 芝麻醬、豆腐、松籽、甘藍菜、花椰菜、白菜、油菜等。

哪些食物補鈣?

3樓:北域名醫

2、蛋黃和河鮮類食物的含鈣量也很高,其中,河鮮類食物包括河魚、泥鰍、蚌、螺等。

3、有些植物性食物也能補鈣,比如大豆類製品、堅果類食物等。

4、某些海鮮及海產品的含鈣量也很高,尤其是蝦皮、蝦米、海帶、紫菜等。

哪些食物是補鈣的?

4樓:縹緲狂生

補鈣是大家在生活中老生常談的一個話題,兒童需要補鈣,老人也需要補鈣。大家平時可能都認為吃什麼補什麼,我吃了骨頭湯可能就補鈣了,其實這是我們在認識中的一個誤區,真正鈣含量高的食物裡並沒有骨頭湯。因為骨頭雖然含鈣量要高,但是煮成湯之後,它的鈣質並沒有析出,因此它並不能被人體吸收。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含鈣量高的食物包括蝦皮、紫菜、豆腐、油菜、豆製品、牛奶等這些食物,這些食物中含鈣量的比例相對比其他食物比例要高,但是在補鈣的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鈣質吸收的問題,並不是我喝了牛奶、鈣就被吸收了,或者我吃了豆製品、鈣就被吸收了,而是還要補充維生素d、適當的運動以及曬太陽,這樣讓鈣質在體內沉積下來,才能夠真正達到補鈣的目的。

5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6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7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8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9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10樓:天地驚神鬼泣

補鈣一般口服鈣劑和魚肝油**比較好,另外食補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飲食中過多的磷會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所以避免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排骨湯,中藥則需要中醫師面診檢查辯證來處方。含鈣最多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的。

哪些食物最補鈣?

11樓:匿名使用者

1、油菜。

平時想要有效補鈣就應該掌握正確的飲食方法,挑選鈣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油菜含有的鈣質比較豐富,油菜是常見的蔬菜,不僅健康而且比較清淡,裡面含有的鈣質比較豐富,在缺鈣的情況下適當進食油菜能夠獲取充足的鈣質來維持健康。因此,想要補鈣的人平時可以適當進食油菜,還能夠獲取裡面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

2、牛奶。牛奶是常見的乳製品,適當飲用牛奶能夠獲取裡面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還有人體需要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健康均有促進作用。想要補鈣的人可以適當在睡覺前飲用牛奶,這樣身體吸收鈣質速度加快,鈣質提供充足對骨骼健康有幫助,而且還能夠提高睡眠質量。

3、黑芝麻。

補鈣是一項長久性的任務,在任何年齡階段都要注重鈣質的補充,才能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常見的黑芝麻也適合想要補鈣的人進食,黑芝麻中不僅含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還有豐富的鈣質。如果可以適當進食黑芝麻,對免疫功能提高有利,而且還能夠獲取充足的鈣質來維持健康。

4、黃豆。在補鈣的時候應該挑選合適的食物,這樣才能獲取裡面的營養物質,達到良好的補鈣效果。對於想要補鈣的人來說,適當進食黃豆十分適合。黃豆是常見的豆類食物,很多的豆製品原材料都是黃豆,進食一些黃豆不僅可以獲取裡面的植物蛋白、維生素、礦物質,還能夠補充裡面的鈣質,這樣對身體補充鈣質有幫助,可以防止鈣質缺乏。

5、海帶。海帶是比較常見的海產品,海帶裡面含有的鈣元素也是比較豐富的。如果想要補充足夠的鈣質來促進牙齒、骨骼健康,平時可以適當進食海帶,只有身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提供充足,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因此,想要補鈣的人不妨適當進食一些海帶。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補鈣的食物有綠色蔬菜,比如菠菜、莧菜、圓白菜、花椰菜、豆芽菜、苜蓿苗、芥菜等等。

13樓:晴天便好

牛奶可以補鈣,紫菜蝦皮湯可以補鈣,海帶,菠菜,黑芝麻,黑桃。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補鈣的。

1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我覺得厄收到骨幹的食物的話,可能最多的就是骨頭湯吧,還有一些就是厄葷菜裡面,比如說牛肉嗯羊肉,這樣的裡邊也會有一定的鈣質含量吧。

15樓:翼飛

黃豆,是一種高蛋白、高鈣質的食物。

雞蛋,蛋黃中所含的鈣量很高,並且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核桃,其中含有鈣質、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

16樓:網友

補鈣的食物包括以下幾種,首當其衝的就是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很多的氨基酸、礦物質,還有一些維生素,它能夠促進鈣的吸收,那麼還有一些補鈣的食物就是海產品,比如說海帶、蝦皮,這些都是補鈣比較好的一些物質,那麼還有一些補鈣的食物,包括豆製品,比如說大豆,它是高蛋白的食物,含鈣量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說像豆漿,都是比較好的補鈣的食物。

17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哪個哪個食材最補鈣哪個食材最補鈣 和其實我覺得含蛋白質比其實我覺得含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就不蓋。

18樓:匿名使用者

富的食物。油菜含有的鈣質比較豐富,油菜是常見的蔬菜,不僅健康而且比較清淡,裡面含。

19樓:幹平安

在的食物正常情況下,就是含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材就是。

哪些食物能補鈣?

20樓:顧的餘

補鈣的食物種類比較多,主要就是補充含鈣元素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奶類、豆類、海鮮、堅果,以及部分蔬菜水果等。

1、奶類:比如新鮮的純牛奶、酸奶等都比較合適,可選擇鮮牛奶和酸奶共同搭配飲用。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活菌,來調節腸道的吸收功能,以免在進食以後引起腸脹氣的現象。

牛奶每天攝入量通常在200-300ml比較合適。如果對一些特殊階段的人群,比如女性在妊娠期、哺乳期,牛奶攝入量可以增加一些;

2、豆類:如黃豆、黑豆,或者是豆製品等,含鈣量較多,日常中可以經常食用來補充鈣;

3、海鮮:比如魚,還可以吃些蝦皮,進行鈣元素的補充。但是其含鹽較多,不要過量食用;

4、堅果:也存在鈣元素,比如瓜子、花生、核桃;

5、蔬菜:像海帶、紫菜、芹菜、油麥菜,相對也會含有鈣元素;

6、水果:當中也有部分含有鈣元素,像蘋果、黑棗、山楂、葡萄乾、枇杷等。

補鈣的同時,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維生素d可以通過人體的**合成。有太陽的時候在室外進行半小時的日曬,就可以促進**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有增加腸道吸收鈣元素的功能,如果維生素d的含量較低,補鈣之後通常吸收能力較差,所以在進行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機體維生素d的水平。

哪些食物是可以補鈣的?

21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泥鰍泥鰍是魚類的一種,推薦大家食用這種食物進行補鈣,因為它的含鈣量是牛奶的2倍左右,且它含有的鈣元素對人體沒有毒***,平時在家煮泥鰍湯食用也是比較不錯的。

杏仁在諸多堅果類食物中,杏仁是較多人群喜愛的,尤其是老年人,因為它不但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e、鎂和鋅等物質,還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比較適合年齡較大的人群食用。所以,建議老年人好以吃杏仁的方式進行補鈣。人們都知道飲用牛奶是補鈣的佳食物,其實想說生活常見的諸多食物其補鈣的效果都比牛奶好太多了,而上文的幾種食物就是如此哦!

22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23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哪些食物補鈣

24樓:顧的餘

天然食物中,奶及奶製品、大豆類及豆製品是鈣的理想**。另外,魚蝦類、堅果類等食物中均含有較多的鈣質,適量食用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一定好處,但是已經發生了骨質疏鬆、低鈣血癥等疾病的人群,需要通過吃鈣製劑等其他方式進行補鈣**,同時可配合食療緩解缺鈣症狀:

1、奶及奶製品:奶類食物中含有了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是補充鈣的優質食品**。但是需注意乳糖不耐受的人群,應選取零乳糖的奶類及奶製品,以免對胃腸道造成影響;

2、大豆類及豆製品:主要包括黃豆、黑豆等豆類,以及如豆腐、豆漿、豆乾、豆皮等豆製品等食物均含有較多的鈣質,缺鈣人群可適量食用;

3、魚蝦類:草魚、鯽魚、沙丁魚、蝦、牡蠣、蝦皮、小魚乾等也具有較多鈣質,適量食用對補鈣存在益處;

4、堅果類:榛子、杏仁、核桃、栗子、花生等堅果類食物中也含有較多鈣質,適量食用對補鈣也具有一定好處;

5、其他:菠菜、芹菜、圓白菜、芥菜、香菇、木耳、蘿蔔、紫菜、海帶等蔬菜,以及蘋果、香蕉、柚子、無花果等水果中也含有較多的鈣質,也可適量食用,但是消化吸收率較低,一般不作為鈣的主要食物**。

鈣質的吸收還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因此在攝入含鈣食物的同時,一般還需要同時食用含有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蛋黃、動物肝臟,或者通過日光照射增強鈣質吸收。

吃哪些食物能補鈣,吃哪些食物能補鈣

鈣質含量高的食物.如 牛奶 酸奶 乳酪 泥鰍 河蚌 螺 蝦米 小蝦皮 海帶 酥炸魚 牡蠣 花生 芝麻醬 豆腐 鬆籽 甘藍菜 花椰菜 白菜 油菜等 另外,多晒晒太陽促進維生素d的形成,補鈣才有用哦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蝦 蝦皮 豆腐 晒太陽 酸奶!既有鈣又有維...

可以補鈣的食物有哪些?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個人認為是黃瓜籽粉最見效。其一次就是綠色動力。蝦皮,幹蝦皮簡直是百搭,廚房常備,炒什麼菜都可以放一把!補鈣效果超好。含鈣多的食物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只要膳食均衡多樣化基本可以攝入。大致可分類為 奶製品 豆製品 海帶和蝦皮 其他海產品等。不過,補鈣的同時,還需要曬太陽,有助 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有什麼食物可以補鈣?哪些食物是可以補鈣的?

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 牛 羊奶及其奶粉 乳酪 酸奶 煉乳。豆類與豆製品 黃豆 毛豆 扁豆 蠶豆 豆腐 豆腐乾 豆腐皮 豆腐乳等。魚 蝦 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 鯉魚 鰱魚 泥鰍 蝦 蝦米 蝦皮 螃蟹 海帶 紫菜 蛤蜊 海參 田螺等。肉類與禽蛋 羊肉 豬腦 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