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松的病蟲防治,雲片松的病蟲害防治

2023-05-25 20:25:03 字數 748 閱讀 3860

1樓:網友

雲南松的病蟲防治的方法是:

防治方法:(1)加強撫育,科學肥水,增強樹勢,減少蟲害;注意修剪有蟲枝,摘除受害葉,人工摘除蟲繭,集中燒燬;利用炎熱天幼蟲需下樹避蔭喝水的習性,在樹幹塗刷毒環,殺死幼蟲,使他們無法繁殖。

2)誘殺成蟲。成蟲羽化盛期,利用黑光燈或火堆進行誘殺。

3)藥劑防治。 必要時,可用90%敵百蟲1000倍液噴藥防治。

4)引進蟲子的天敵啄木鳥等。

害蟲種類:雲南松毛蟲、文山松毛蟲、德昌松毛蟲、思茅松毛蟲等 ;主要蛀幹蛀梢害蟲有縱坑切梢小蠹、橫坑切梢小蠹、松梢螟等 。

害蟲危害:影響植株生長,輕者降低生長量,重者則造成成片林木呈火燒狀死亡,制約柳杉生產發展,對經濟也會造成一定影響。

雲片松的病蟲害防治

2樓:熙爺

在溼度過大且通風不良時易發生葉枯病,應適當降低空氣溼度並注意通風透光。發病後叮噴灑200倍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一600倍液,或噴灑50%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進行防治。夏季易發生介殼蟲、蚜蟲,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殺。

果樹病蟲害,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措施

一般條件下,防治果樹病蟲害的方法有四種,即人工防治 生物防治 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方法,其具體內容為 人工防治是指結合栽培管理,通過施肥 翻土 修剪 疏花疏果來消滅病蟲害,或根據病蟲發生特點人工捕殺 摘除 刮除來消滅病蟲。生產中這種方法用得很多,幾乎每種病蟲的防治都用得到。如冬季清理落葉落果 刮粗皮 ...

病蟲害的防治方法,病蟲害防治措施及常用的措施有哪些方法

農業防治法是通過調整栽培技術等一系列措施以減少或防治病蟲害的方法。大多為預防性的,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合理輪作和間作在藥用植物栽培制度中,進行合理的輪作和間作,無論對病蟲害的防治或土壤肥力的充分利用都是十分重要的。種過參的地塊在短期內不能再種,否則病害嚴重,會造成大量死亡或全田毀滅。輪作期限長短...

病蟲害農業防治的主要措施,病蟲害農業防治的主要措施

農業防治的主要措施有選用抗性品種 輪作 深耕滅茬 合理施肥 合理灌溉 調節種植期 採用嫁接技術等。如合理輪作能夠預防土傳病蟲害,也就是通過與病原菌的非寄主作物輪作來減少土壤中病原菌的數量 輪作的作物可以是蔬菜,也可以選擇其他作物。嫁接技術的目的也是為了減輕和避免土傳病害 克服連作障礙。如茄子的主要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