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改裝被處罰能否享受新免檢政策

2023-05-26 07:30:07 字數 735 閱讀 9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9月1日起,非營運轎車將實行6年的免檢政策,這就意味著車主無需每隔兩年頻繁年檢,省下不少麻煩事。這不,離政策執行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一些在8月31日前需年檢的私家車主,抱著僥倖心理,想「坐等」9月1日後免檢,但這樣的小聰明並不能奏效。交警部門表示,8月應年檢的車輛,即使等到9月份,也不能享受免檢政策。

同時,個別車主見「6年內私家車免予上線檢驗」,便擅對車輛進行改裝,且未到車管部門申請變更登記手續,對於這樣的行為也是不合理,交警部門也會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9月1日前到達年檢期的車輛必須年檢。

按照以往的年檢規定,我的車子今年8月25日就需要年檢,本來想耍耍小聰明,拖到9月1日以後就可以免年檢,但是諮詢了交警部門之後,才知道逾期未檢車輛不能免檢。」這幾天,本報「每日車市」微信公眾後臺收到了不少車主對於免年檢的錯誤理解。

據相關交警部門透露,對於「免檢新政」很多車主都存在一定的誤區。其實,車輛「免檢新規」並不代表車輛不再年檢。也就是說,9月1日新規實施後,每兩年仍須申領檢驗標誌。

在「免檢」期間,車主需要每兩年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處理完違章記錄,沒有發生致人**的交通事故,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

這也就意味著為了「坐等」9月1日起的車輛免檢,故意拖著不去辦理年檢的做法是錯誤的。為此,業內人士提醒廣大私家車主,必須按照行駛證上籤注的檢驗有效期,及時到車管部門進行車輛檢測。尤其是8月應檢車輛,即使等到9月份,也不能享受免檢政策。

免檢不等於可以改裝車輛。

汽車改裝被交警抓到會怎麼處罰

私自改裝汽車被交警抓到會扣留車輛並罰款。珠海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 第十四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擅自改變機動車燈光設定 外觀等技術引數 二 擅自改變機動車的動力裝置 發動機號碼 車輛識別 擅自改裝後的機動車禁止在道路上行駛。第八十七條 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留車輛,責令消...

車輛改裝怎麼處罰,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車輛需要取得年檢合格證才能開車上路,如果非法改裝車輛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影響公共道路安全,是需要受到行政處罰的。三類常見非法改裝處罰標準 一類是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發動機 不包括發動機型別 車架,未在十天內辦理變更手續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二類是改變發動機型別 改裝車輛排氣管,增加車輛後導...

非法改裝車輛怎麼處罰,私自改裝車輛怎麼處罰

私自改裝車輛處罰方式具體如下 1 改變車身顏色,變更車輛發動機 車架,未在十天內辦理變更手續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2 改變發動機型別 改裝車輛排氣管,增加車輛後導流翼,增加車輛前探照燈,責令恢復原狀,並處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3 國產車輛更換輪胎規格,加裝車身大包圍防護裝置,責令恢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