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怎麼申請?

2023-05-26 07:20:07 字數 2172 閱讀 7841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申請專利首先需要撰寫專利申請檔案,記載你要保護的技術內容,然後將申請檔案交至專利局(在北京)或者專利局在各地的代辦處。如果採用電子申請方式,則需要先向專利局申請一個數字證書,然後用cpc客戶端進行申請檔案的和提交。申請檔案需要滿足一定的格式要求(以下僅討論格式不涉及技術實質內容)1.

申請檔案使用統一制定的**申請檔案應當使用專利局統一制定的**。這些**可以從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地址http://www.,或者在專利局受理大廳的諮詢處索取或以信函方式索取(信函寄至: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初審及流程管理部發文處),也可以向各地的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代辦處(以下簡稱專利局代辦處)索取。一張**只能用於一件專利申請。申請檔案的紙張質量應當相當於影印機用紙的質量。

紙面不得有無用的文字、記號、框、線等。各種檔案一律採用a4尺寸(210毫米×297毫米)的紙張。申請檔案的紙張應當單面、縱向使用。

文字應當自左向右排列,紙張左邊和上邊應當各留25毫米空白,右邊和下邊應當各留15毫米空白。 2.提交申請時如何排列申請檔案 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檔案應當按照下列順序排列:

請求書、說明書摘要、摘要附圖、權利要求書、說明書(含氨基酸或核苷酸序列表)、說明書附圖。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檔案應當按照下列順序排列:請求書、**或**、簡要說明。

申請檔案各部分都應當分別用阿拉伯數字順序編寫頁碼。 3.申請檔案的文字和書寫要求 申請檔案各部分一律使用中文。

外國人名、地名和科技術語如沒有統一中文譯文,應當在中文譯文後的括號內註明原文。申請檔案都應當用宋體、仿宋體或楷體打字或印刷,字跡呈黑色,字高應當在。

5毫米之間,行距應當在毫米之間。

申請檔案中有附圖的,線條應當均勻清晰,不得塗改。不得使用工程藍圖作為附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專利申請流程:

1、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

2、專利申請的受理;

3、申請費的繳納方式;

4、申請費繳納的時間;

5、專利審批程式;

6、對專利申請檔案的主動修改和補正;

7、答覆專利局的各種通知書;

8、專利申請被視為撤回及其恢復;

9、辦理專利權登記手續;

10、辦理登記手續應繳納的費用;

11、專利權的維持;

12、專利權的終止。

點選檢視大圖">/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專利的申請流程:1、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2、檢索同型別專利,可自主檢索,也可委託**機構更全面地檢索;3、準備申請檔案,提交進入申請步驟;4、獲得受理通知書;5、初步審查;6、公佈階段;7、實質審查;8、授權階段。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在第五步審查合格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授權階段。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地址,以及其他事項。

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

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清楚、簡要地限定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

依賴遺傳資源完成的發明創造,申請人應當在專利申請檔案中說明該遺傳資源的直接**和原始**;申請人無法說明原始**的,應當陳述理由。

4樓:好學者百科

申請專利的流程如下:1、向國家專利行政部門提出申請;

2、按照規定提交申請材料;

3、受理後進行初步審查;

4、初步審查後即行公佈;

5、根據申請人的請求進行實質審查;

6、實質審查通過後,授權發給發明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

藥品怎么申請專利,藥品怎麼申請專利

找一家專利 事務所委託辦理 1 委託人應簽署 專利 委託書 同時與本所簽定 委託專利 合同 一式兩份,委託人是企業或其他組織應蓋公章,委託人是自然人 個人 應簽字或蓋章。2 向本所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詳細技術資料。3 按國家法律和政策繳納費用。申請發明 實用新型專利提供的技術資料應包括以下內容 1 名...

怎麼申請專利證書,怎麼申請專利證書副本

請求辦理bai的條du件 辦理專利證書副本的請求人zhi只能是頒發證書時dao的共同內專利權人,不能是第一專容利權人。1 不再出具專利證書副本的情況。2 可更換專利證書的情況。請求辦理所需材料 1 提交共同權利人或本案 機構簽章的 辦理檔案副本請求書 原證書首頁影印件。2 共同權利人當面 郵寄方式辦...

專利申請流程,申請個人專利流程?

想樹立自己的品牌就需要商標,而申請商標的重要條件就是要有營業執照,其次就是要準備好要申請的商標的資料和做好要申請的商標的檢索 看看在同行有沒有相同的等 申請的資料包括 1 營業執照影印件 2 要申請的商標的圖案或字樣 申請書 一個 3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個人申請才需要 然後就是將這些東西寄給北京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