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貓媽媽斷奶,怎麼讓小貓斷奶

2023-05-26 11:35:07 字數 1479 閱讀 6679

1樓:網友

這種情況是貓媽媽生下小貓以後,隨著小貓的長大,貓媽媽的奶就可能不夠小貓吃的,就要喂輔食。是個漸進式的斷奶。先喂小貓輔食,這時候也吃貓媽媽的奶。

然後,隨意小貓長大,輔食多了,小貓可以自己吃食了。就可以斷奶了。斷奶晚點對小貓好。

也不要斷的太晚。不利於貓媽媽的恢復。

2樓:晏斯斯

如何讓貓媽媽斷奶。那就是把貓媽媽和貓孩子分開。一段時間以後。自然而然媽媽就會斷奶的。

3樓:伯迎夏侯

小貓和貓媽媽願意,就隨它們去吧,一定時候自然就沒了。

4樓:him遊戲解說我的世界

把它們分開就好了,讓小貓獨自吃東西。

怎麼讓小貓斷奶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貓分開,喂點別的食物。

6樓:網友

怎麼讓小貓斷奶?小貓到一個月之後。就自然而然的,就應該讓他斷奶,離開她的媽媽。喂些羊奶就可以了。

貓咪怎麼進行斷奶?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時候也就是滿月後的第一週,你可以往碗里加用溫水泡軟的乾的幼貓糧,然後加上同樣溫熱的羊奶,一起餵食,然後每天一點點增加幼貓糧減少羊奶,並逐漸停止往碗里加貓奶,直到沒有,慢慢它們就從碗裡吃食了;如果如果你能買到紐西蘭進口的天堂牧場幼貓奶糕,是和巔峰一個牧場的,紐西蘭的羊奶有多好全球都知道,就不用額外加奶餵了,因為那個是做的時候新增了30%的新鮮羊奶,用溫水泡5分鐘就可以出泡出羊奶,到滿月後的第2周,可以不用泡了,直接餵食顆粒,鍛鍊乳牙;

到小貓七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自己吃幼貓糧並從碗裡喝水。

整個過程要循序而進,不要太著急。(不要給小貓用太大的貓食盆,經驗證明,小貓常常把過大的貓食盆當成貓廁所,在裡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貓食盆裡吃東西。)

天然的貓糧一般注意營養均衡,能夠保證貓咪日常對高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需求。都是鮮肉加工沒有新增劑和誘食劑;貓糧一般便於儲存,方便使用,大大節省喂寵時間,迎合了快節奏的生活方式。目前市面上的貓糧品牌眾多,**從數十元一斤至幾塊錢一斤不等,貓友可根據自身經濟狀況挑選合適價位的貓糧,方便經濟。

8樓:唯一

一般來說,貓咪自己會斷奶啊,主動去吃貓糧!通常,2個月吧!母貓其實從一個多月的時候,就會逐漸的可以減少餵奶的次數什麼的,鼓勵小貓吃貓糧的。沒有必要人為刻意的去斷奶。

如果是沒有貓媽媽的小貓,2個月以前,用貓奶,或者嬰兒無糖奶粉做替代。同時,也要把清水和貓糧放在邊上。幹貓糧就可以了。2個月以上,就完全沒必要餵奶了。

9樓:要死不活樣子

給貓咪斷奶需要逐步進行。首先要將貓咪喝奶次數減少,改成用溫水泡軟的貓咪奶糕糧,再慢慢逐漸減少貓咪喝奶量,增加奶糕糧量,直到完全換成奶糕糧、完全斷奶,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個星期左右。貓咪斷奶不可以直接一次性更換,否則貓咪可能會出現胃腸道不適、嘔吐、腹瀉等現象。

幼貓何時斷奶,小貓什麼時候斷奶?

小貓在第六週就可以斷奶了。幼貓在4周齡就可以吃貓糧,用溫水浸泡慢慢餵食。回在10周齡時就可答以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餵養常識 1 定時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2 定量 飯量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一般 三 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

斷奶要多久胸才不漲,斷奶了不久怎麼讓胸部不下垂不變小

我家寶寶是一歲一個月時斷的奶,不知你家寶寶具體多大了。以我的經驗來說,我是三天斷奶成功的,這三天儘量少吃少喝 斷奶期間的女人是很扛餓的,我當時一天只吃一頓飯 喝水就喝炒麥芽水。第一天感覺還好 第二天漲得厲害,一抬胳膊都覺得有拉扯感 不過到第三天基本就大功告成了。切記,感覺最漲的時候也就是斷奶快要成功...

未斷奶母豬頭 四肢僵硬怎麼治療,如何做好斷奶母豬的保健?

引起豬四肢無力的原因作了總結與分析。一 豬瘟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疫病,由豬瘟病毒引起豬的一種急性 熱性 接觸性傳染病。其特徵是 急性呈敗血性變化,實質器官出血,壞死和梗死 慢性呈纖維素性壞死性腸炎,後期常繼發副傷寒及巴氏桿菌病。該病在自然條件下只感染豬,不同年齡 性別 品種的豬和野豬都易感,一年四季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