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方法,求燉雞湯的方法

2023-05-27 18:45:07 字數 5891 閱讀 2417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雞肉洗乾淨後直接放進鍋裡燉,血水都跑到湯裡去了,結果雞湯又黑又腥。

2、焯水後再燉,雖然沒什麼腥味了,但肉質變得比較柴,說明焯水時間過長,但焯水時間短了血水無法除盡,也不好吃。

所以,直接燉或焯水燉都不是正確的做法,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燉雞湯的經驗,飯店廚師說,想要雞湯金黃鮮美,好喝不腥氣,有2個關鍵步驟不能少,下面我把燉雞湯的具體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看看是哪2步吧。

香菇燉雞湯】

準備新鮮三黃雞、幹香菇、紅棗、枸杞、大蔥、生薑、料酒、食鹽。

1、買一隻三黃雞,最好是活雞,冷凍雞的口感、味道會差很多。三黃雞宰殺後沖洗乾淨,用刀剁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

浸泡雞肉就是關鍵的第一步。雞肉的腥味主要**於血水,用清水浸泡,能讓血水快速析出,這樣就能減小腥味,雞湯的顏色也會更清亮。

2、半小時換一次水,當雞肉泡得發白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開大火焯水。用勺子撇掉煮出的浮沫,這就是殘留的血水,焯水後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炒鍋裡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時倒入雞塊,開小火煸炒,把雞皮下的油脂炒出來,這樣雞湯會更香濃,顏色更加金黃。當雞皮的顏色炒得焦黃就可以了。

煸炒雞肉是關鍵的第二步,能讓雞肉更香濃,而且不油膩,特別好喝。

4、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翻炒去腥,倒入足夠多的開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燉1個小時。幹香菇洗淨,提前用水泡發,也倒入鍋中和雞肉一起燉。

5、枸杞、紅棗用溫水浸泡10分鐘,一小時後加入雞湯裡,再加入適量食鹽,繼續燉10分鐘即可,香濃鮮美的雞湯就燉好了。

燉雞湯的技巧】

燉雞湯除了要焯水,還有2步很重要,就是浸泡,煸炒。

浸泡出血水後,雞肉的腥味減小,可以縮短焯水的時間,肉質就會非常鮮嫩,不會變老。

煸炒出油脂後,雞肉吃起來不油膩,而在燉煮的過程中,油脂發生乳化讓雞湯更香濃,表面還有一層金黃的油層,看著就很有食慾。

2樓:小二說生活

清燉雞湯的正確步驟如下:

材料:一隻雞、適量蔥、適量姜、一勺料酒、一個八角、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鹽、少許胡椒粉。

1、將一隻雞清洗乾淨,切成大塊,將蔥切成段,將姜切成片狀。

2、倒適量的油進鍋中,煮沸,倒入雞肉進行翻炒,主要是過一下雞肉中的血水。幾分鐘後盛起來。

3、冷水放入雞塊,蔥段、薑片、八角、料酒、少許胡椒粉,開大火將湯煮沸,然後用勺子撈起浮沫,改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即可。

3樓:追星星的猴三

松茸燉雞的做法。

需要準備一隻土母雞,一些松茸,大蔥,生薑,先把生薑拍破,蔥打結,松茸清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把雞肉清洗乾淨,放到開水裡面燙一下撈出來,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把雞放進去用大火煮,然後再加入一些大蔥,生薑,松茸一起煮開,然後再用小火一直燉煮到雞肉熟軟,讓松茸的香味能夠擴散出來,大概需要煮四個小時左右,盛出來吃的時候可以再加入一些精鹽,這樣味道就能夠變得更好。

製作松茸燉雞還可以準備一些竹笙,茶樹菇,松茸,土雞,松茸先浸泡十多分鐘清洗乾淨,然後加入一些清水,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裡面保鮮,茶樹菇清洗乾淨以後對半切開,然後枸杞泡一下,生薑切片,雞肉切塊清洗乾淨,焯水幾分鐘,雞肉焯水好以後放到清水裡面清洗乾淨,再把生薑片,枸杞,松茸,茶樹菇以及雞肉一起倒進砂鍋裡面,松茸的水也一起倒進去,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以後改成小火,再煮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松茸燉雞的營養價值。

松茸燉雞的味道是非常鮮美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裡面含有礦物質,粗纖維,氨基酸以及蛋白質,適當的吃一些就可以達到美容養顏,強壯身體,防癌抗癌作用。

雞肉裡面又含有很多氨基酸,蛋白質成分,適當的吃一些就可以達到滋補強身作用,把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燉成湯來喝,可以達到補五臟以及滋陰美顏作用。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原料:雞肉2000克,香菇加水40克,木耳加水30克,香菜、薑片適量。

調料:鹽3g,雞粉4g,胡椒粉3g,料酒8ml。

練習:1.把整隻雞清洗乾淨,剪去腳趾甲,把雞爪塞進雞肚子裡,然後把雞翅塞到雞脖子下面,盤好。

2.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水、薑片、香菇、木耳、鹽、料酒、胡椒粉、雞粉,用保鮮膜封好。

3.取蒸籠,把雞肉放進去,把蒸籠放在燒開的電蒸籠上,蓋上蓋子,蒸2個小時,直到食材熟透。

4.揭開蓋子,取出雞肉,撕掉保鮮膜,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食用。

求燉雞湯的方法

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土雞一隻、幹香菇一小把、薑片3片、香蔥2根、紅棗5顆、鹽適量。

1、買回來的土雞清洗乾淨,去除內臟,卸成大塊;

2、洗淨的雞塊開水中焯2-3分鐘,清洗乾淨,放入砂鍋,加入足夠的清水;

3、放入薑片、紅棗、香菇(提前泡發),大火燒開,文火煮小時;

4、出鍋前加適量的鹽,如下圖所示:

5、最後出鍋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買一袋燉雞料放進去就好了,我每次都這樣操作的,味道還不錯,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燉雞湯一般會把雞皮去掉,然後只拿雞胸肉和雞腿去燉,配料的話有時候會下紅棗,枸杞,有時候還會天麻,這樣燉出來的湯很清甜又不油膩,好喝~

8樓:老貓

買只雞(現殺的最好),可以斬成小塊,也可以整隻,如果斬成小塊就用開水煮一下血水,然後撈出,備用。把雞放到砂鍋(或其他鍋)放幾顆紅棗、枸杞、幾片姜然後加入水,大火將水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行了。

怎麼燉雞湯

9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10樓:村意

感冒了想喝點清淡的,在家熬了滋補雞湯,一大鍋全喝完了。

11樓:伊蓮夏荼

準備材料:雞一隻、蔥薑蒜適量、料酒、幹辣椒5個、黃芪、白胡椒粒、花椒、香葉2片、鹽、紅棗5個、枸杞。

1、將要燉雞湯的雞拔毛去除內臟後,清洗乾淨。

2、根據自己的需求,使用整雞或者把雞剁成塊。個人更偏好用半隻雞燉湯,因此一半切塊留作以後使用,一半用來燉湯。

3、將半隻雞冷水下鍋,倒入適量料酒,把雞焯水,去除血水和雜質。

4、焯水後將雞撈出,另起一鍋,倒入溫水後將雞放入鍋中。

5、向鍋中放入準備好的蔥、姜、蒜,以便去除腥味。

6、接下來再放入準備好的其他調料(幹辣椒、黃芪、白胡椒粒、花椒、香葉)。

7、中小火慢煲約2至3小時,起鍋前15分鐘左右放入鹽、紅棗、枸杞等。

8、繼續燉15分鐘後起鍋,味道鮮美的清燉雞湯就可以喝了。

12樓:顧輕舟老師

主料:母雞1/2只。

輔料:棗(幹)4個、姜4片、大蔥1/2棵、桂圓4粒、枸杞子10粒。

調料:八角1個、花椒1小勺、桂皮1片、白芷1片、陳皮1片、水適量、丁香幾粒。

做法:1、買雞的時候讓店家給清理乾淨內腔,拿回家再稍稍清洗後泡水2到3遍,至水漂清即可,雞肉的血沫不像豬、牛肉那麼多,泡清水2到3遍即可;蔥、姜切大片,紅棗洗淨;將細小碎的香料裝進料理盒扣住,這樣湯煲煮好後也容易取出。

2、將除枸杞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內,一次性的加滿清水,大火煮開;料理盒扣好,紅棗用剪刀剪開兩個口,但不要剪斷開,要保持棗的完整形狀。

3、轉最小火,慢慢煲燉2個小時左右(煲湯,可以將火調到最小,讓砂鍋內保持微微沸騰,但蓋著鍋蓋還不能外溢的狀態,最好,這樣既不能揮發過多的水份,湯的質量也能慢慢煲煮的越發醇厚)。

4、煲燉至香味四溢,雞肉用一根筷子輕輕就能穿透,再放入枸杞,蓋上蓋子,小火繼續煲燉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5、煲燉好,將料理盒撈出,裡面的香料丟棄,再將雞撈出,雞肉撕成小塊後倒入鍋中即可。

13樓:阿亮說應用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出自美食天下】

14樓:網友

雞是家庭中常見的一種肉食,雞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燉雞湯的就是其中比較有營養的一種做法,雞湯怎麼燉菜能使雞湯更加營養與好喝,在冬季這種比較敏感的使其,多喝一些雞湯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有很好的療效。

雞湯怎麼燉好喝:滋補雞湯。

需要的食材。

家雞1只,枸杞30粒,圓肉10粒,紅棗15粒,黨參5條,當歸6片,黃芪5片,鹽、料少許。

做法步驟。1、將家雞洗淨斬成四大塊,放入料酒中滾水鍋裡飛水過冷,剝去皮備用。

2、當歸、黨參、圓肉、紅棗、枸杞洗淨備用。

3、在煲裡放入適量的水,將雞和藥材一起放在煲內,加蓋大火燒開。

4、慢火煲60分鐘至90分鐘,放入鹽即可。

小貼士要想雞湯怎麼燉好吃,那麼湯忌油多,剝去雞皮以保湯色清亮,這樣才鮮香適口。

雞湯怎麼燉好喝:清燉雞湯。

三黃雞700克,紅棗20克,鹽、蔥、姜、胡椒粉各適量。

1、三黃雞洗淨,去掉內臟和內部油脂。

2、蔥姜切段,將姜的表面擦一下。

3、紅棗洗淨,浸泡10分鐘左右。

4、在鍋中燒水,放入雞焯一下。

5、另起鍋注水,放入雞和蔥、姜、紅棗,蓋上鍋蓋。

6、大火燒開小火燉1小時左右即可,盛出是,撒上胡椒粉和鹽即可。

1、加一些適量的枸杞味道是很好的。

2、雞可以用三黃雞或是草雞都可以。

雞湯怎麼燉有營養:香菇雞湯。

三黃雞、香菇、蔥姜、鹽、香蔥、枸杞。

1、將三黃雞收拾乾淨斬塊備用。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水、蔥姜、料酒燒開下入雞塊焯去血沫撈出備用。

3、將雞塊放在砂鍋中,加上幾片姜和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改文火。

4、文火煲40分鐘,湯變成溫和的白色,水位下降一寸後,下入香菇繼續煮20分鐘即可。

營養價值。1、香菇被人們稱為植物皇后。香菇,又稱香蕈、冬菇。

2、雞肉質細嫩,蛋白質豐富,具有溫中益氣的功效,和香菇一起無論是做湯,還是紅燒,均有食補的功效。如果用三黃雞或是土雞效果更好。痛風症病人不宜喝雞湯。

燉雞湯要怎麼做?如何燉雞湯?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雞肉,切成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倒入雞肉炒至變色,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倒入香菇,加入調味料,燜煮即可。燉雞湯一定要選用餵養三年的老母雞,營養比較全面,非常適合冬天進行進補,燉雞湯的時候,可以放入生薑 蔥以及適當的鹽,倒入清水後,經過熬煮三個小時,美味又營養豐富...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

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 泡過的紅棗 枸杞和香菇。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我燉了應該有2 3小時吧,放鹽調味,即可出鍋。烹飪技巧。1 老母雞燉出的湯很油,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