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加工機械的粗澱粉加工流程是怎麼樣的

2023-05-27 22:55:07 字數 1695 閱讀 1495

1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

以玉米為原料,將玉米粒加工成玉米糝和玉米粉的成套工程裝置就叫玉米加工裝置。

裝置成本,人工成本,場地成本三大專案,不同產能或者不同工藝的裝置成本往往是不同的;

裝置根據加工工藝分類。

全乾法生產玉米粉工藝、玉米提胚制粉工藝和玉米聯產加工工藝。

1、全乾法生產玉米粉工藝是將玉米經過清理、著水溼潤 段時間後,不去胚直接把整粒玉米破碎,進行逐道研磨和篩理,同時配備不同的篩絹,以生產出粗細度和精度不同的各種玉米粉或玉米糝。

2、玉米提胚制粉工藝:玉米提胚制粉,即在玉米加工中同時生產玉米粉和玉米胚兩種產品的加工工藝。

3、玉米聯產是指在玉米深加工裝置加工過程中,同時提取玉米糝、玉米胚和多種玉米粉的玉米加工工藝。

流程大致分為:玉米→清理(去雜、並肩石、鐵質)→著水汽溼潤調質→脫皮破渣→3壓胚→3分級→3提胚吸風→去皮→磨粉→篩粉。

玉米澱粉生產工藝及流程?

2樓:以脫毅

回答第一步:先將剝下來的玉米粒挑揀出來,選擇乾淨並且沒有黴爛的玉米作為原料,然後進行一步步的篩選,去掉塵土跟雜質,要使玉米的淨度達到最高的標準;

第二步:其次再用清水將玉米沖洗乾淨,再送入池中浸泡個三天三夜,使其達到軟化,然後就是將泡軟後的玉米用攪拌機攪碎,攪碎之後磨成玉米漿,就是將玉米胚漿及時送入細紗布沉澱4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可以得到溼的玉米澱粉,剩下的黃漿可以用來提取蛋白用哦;

第三步:最後就是將溼的玉米澱粉烘烤兩個時辰左右就可以得到乾的玉米澱粉,然後放入壇。

玉米澱粉怎麼加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流程:選料去雜→水洗浸泡→分離取胚→沉流澱粉→烘乾包裝。

製作要點:選料去雜:選用乾淨.無黴爛,含水量小於14%的玉米作原料,用三層振盪篩振盪篩選,去掉塵土和雜質,使玉米粒的淨度達到98.5%以上.

水冼浸泡:先用清水將玉米籽粒沖洗乾淨,再送入池中浸泡72小時,浸泡水中加入適量的亞硫酸鈉(約o.2%),促其軟化。

分離取胚:將泡軟的玉米粒送入立磨中進行粉碎,使玉米胚和胚乳分離,再將胚乳送入臥磨粉碎成漿。

沉流澱粉:將玉米胚漿及時送入流板沉澱4小時,得到溼玉米澱粉。剩下的黃漿可作提取蛋白用。

烘乾包裝:將溼澱粉送入刮刀式烘於機上,烘烤4小時左右即得幹澱粉,按不同重量單位裝袋封口即可運銷或貯存。

主要裝置;三層振葫篩,立式、臥式粉碎機,刮刀式烘於機。

玉米澱粉的加工程式是怎麼樣的?

4樓:手機使用者

1.玉米蛋白粉:

玉米蛋白粉是一種黃色或淡黃色顆粒,主要應用於精飼料的加工。

2.玉米纖維:

玉米纖維是一種粉末狀或片狀含有大量纖維素的產品,是飼料行業的新增劑。

3.玉米胚芽餅:

玉米胚芽餅是一種富含蛋白質、脂肪的產品,主要應用於精飼料的加工。

4.玉米漿:

玉米漿主要應用於醫藥行業抗生類要得發酵。

5.玉米油:

玉米油為清澈的棕黃色液體,富含維生素e和人體必需的不飽和的脂肪酸。對高血壓,高膽固醇及血管硬化等有明顯的**作用。廣泛應用於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是一種理想的保健食用油。

澱粉的生產:玉米-淨化-浸泡-破碎-精磨-分離-精製-脫水-烘乾-計量包裝-成品 | 胚芽 纖維 蛋白-脫水-烘乾-計量包裝 | 計量包裝-烘乾-脫水 脫水-烘乾-計量包裝。

麵粉加工流程是怎樣的,麵粉加工工藝流程

麵粉加工工藝流程 工藝1 原糧 磁選 篩選 初清篩 風選 去石機 精選 打麥機 風選 著水 撞擊機 去石機 打麥機 篩選 平面篩 磁選 磨粉 篩理 麵粉半成品 絞龍 保險篩 磁選 打包 入庫 工藝2 原糧 磁選 篩選 初清篩 風選 去石機 精選 打麥機 風選 著水 撞擊機 去石機 打麥機 篩選 平面...

我是做機械加工的,請問如何尋找機械加工外協定單 暫時不考慮

哥們,你想copy給自己工廠找活,還不bai考慮網上尋找,那 du你只能是自己跑了,多瞭解自zhi己本廠裝置的加工範圍,dao產能,效率,可以接多少活,物流,和包工包料的 是否銜接有序,做好工時定額的摸索和本廠加工產品對外 剩餘的事就是自己出去找可以承接的物件了,說明自己的工廠如何能接訂單,可以保證...

曲軸加工的工藝流程,曲軸是如何加工出來的?大概分幾步?

曲軸是發動機上的一個重要的機件,其材料是由碳素結構鋼或球墨鑄鐵製成的,有兩個重要部位 主軸頸,連桿頸 還有其他 主軸頸被安裝在缸體上,連桿頸與連桿大頭孔連線,連桿小頭孔與汽缸活塞連線,是一個典型的曲柄滑塊機構。曲軸的潤滑主要是指與連桿大頭軸瓦與曲軸連桿頸的潤滑和兩頭固定點的潤滑,曲軸的旋轉是發動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