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蒜子燜鉗魚的做法?鉗魚怎麼做好吃 鉗魚的做法

2023-05-27 23:20:06 字數 4655 閱讀 4001

1樓:網友

1 把鉗魚洗淨切塊(不要切得太小),蒜剝好,肥肉切薄片。

蒜子燜鉗魚的做法的做法步驟:2 2 把鉗魚塊用料酒和適量的鹽醃製1個小時左右;然後,我們把多餘的醃料倒掉,倒入澱粉,用手抓一下,有些粘手但沒有汁液流下來就行了。

蒜子燜鉗魚的做法的做法步驟:3 3熱鍋下油燒至7成熱,,把魚塊放進油裡,用筷子撥弄兩下,讓它們不要粘在一起,略微炸一下可以防止魚塊的燜燒的時候散架。

蒜子燜鉗魚的做法的做法步驟:4 4熱鍋冷油,少許油就可以,放肥肉丁,小火炸出豬油來;差不多的時候下蒜子,炸到表面起皺,然後下叉燒醬,稍微炒一下。

蒜子燜鉗魚的做法的做法步驟:5 5 然後,放兩勺柱候醬,炒到聞到有撲鼻的醬香,就可以下老抽和紅腐乳調色了。

蒜子燜鉗魚的做法的做法步驟:6 6將炸好的魚放進去,略微翻炒或者晃動鍋,加入少許熱水小火燜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注意水量一定要控制,還有就是魚肉烹調時儘量少翻動)。

2樓:帳號已登出

步驟1把鉗魚洗淨切塊(不要切得太小),蒜剝好,肥肉切薄片。

步驟2把鉗魚塊用料酒和適量的鹽醃製1個小時左右;然後,我們把多餘的醃料倒掉,倒入澱粉,用手抓一下,有些粘手但沒有汁液流下來就行了。

步驟3熱鍋下油燒至7成熱,,把魚塊放進油裡,用筷子撥弄兩下,讓它們不要粘在一起,略微炸一下可以防止魚塊的燜燒的時候散架。

步驟4熱鍋冷油,少許油就可以,放肥肉丁,小火炸出豬油來;差不多的時候下蒜子,炸到表面起皺,然後下叉燒醬,稍微炒一下。

步驟5然後,放兩勺柱候醬,炒到聞到有撲鼻的醬香,就可以下老抽和紅腐乳調色了。

步驟6將炸好的魚放進去,略微翻炒或者晃動鍋,加入少許熱水小火燜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注意水量一定要控制,還有就是魚肉烹調時儘量少翻動)。

烹飪技巧。1、少許熱水,即使沒法沒過所有魚肉也沒關係,水多了味道就很淡了;

3、如果沒有叉燒醬的,也可以不放。

鉗魚的做法

3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鯰魚1條、豆豉20g、姜1塊、花生油適量、醬油適量、蔥花少許。

1、鉗魚切好的魚放碟子。

2、準備好的豆鼓和姜切碎。

3、鋪在魚身上,淋上適量的花生油。

4、大火燒開水,放入魚。蒸8分鐘左右。

5、出鍋,再撒點蔥花和淋適量醬油,完成。

4樓:美食周高建

四川名菜過水魚(鉗魚)正確做法,汁香味美,肉質鮮嫩。

5樓:葭多寶麻麻美食

清蒸魚不僅營養美味,且操作起來也非常方便。食材只需魚一條,蔥姜適量,食鹽料酒和蒸魚豉油,喜歡吃辣椒的可以來點兒青紅椒。整個烹飪過程也就30幾分鐘。

是不是省時又省力呢?喜歡的朋友關注收藏吧!

鉗魚怎麼做好吃 鉗魚的做法

6樓:生活小常識

1、主料:鉗魚,輔料:姜、蔥頭、蒜、醬油、豆豉。

2、將鉗魚剖洗乾淨;用一個陶瓷大盆或大碗,放入鉗魚,要在魚肚裡抹上醬油、薑末、蔥頭、蒜末,再在魚身上也要抹些細鹽,再放上薑末、蔥頭、蒜末,豆豉。

4、起鍋的時候放入蔥花。淋少許香油。即可!

鉗魚怎麼做好吃

7樓:陽光燦爛

紅燒鉗魚的做法:

材料:1,鉗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

3,鮮蘑菇半兩,切片。

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5,蔥半兩,切段。

6,老薑一小塊,切片。

7,蒜兩瓣,切片。

8,醬油兩大匙。

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

10,料酒一大匙。

11,香油一匙。

12,鹽,味精適量。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味精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最後淋上香油即成。

按照上面的步驟來,香噴噴的鉗魚就好啦,接下來,當然是享受美味的時刻啦鉗魚肉厚刺少,肉嫩皮滑,紅燒燜煮鉗魚肥美味濃,鉗魚的營養豐富,喜歡鉗魚的鮮美嫩滑口感,滑溜,別有一番滋味,做成紅燒的,很下飯。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做,出來的味道還不錯。

8樓:仲壯

梅子蒸鉗魚的做法。

材料:新鮮鉗魚,酸梅,豆豉醬,薑絲,花生油,鹽,料酒作法: 1、把魚宰殺乾淨,橫劃數刀,保留魚的原形,魚全身抹上料酒,稍許鹽;

2、酸梅去核,和豆豉醬調勻,酸梅:豆豉醬約為1:2,視個人口味而定,加上薑絲和花生油,調好後,把醬均勻抹在魚身上;

3、開鍋後蒸八分鐘即可;

蒜子燜鉗魚。

材料:鉗魚,蒜子,老抽,生抽,蠔油,鹽,糖,生粉,料酒,花生油。

做法:先將鉗魚-好,洗淨切件,用適量鹽、糖、生抽、花生油調味備用,開鍋下油,爆香蒜子,下調味後的鉗魚,濺料酒,下適量的蠔油、老抽、生抽,調味,勾芡收汁上盤便成。

鉗魚怎麼做好吃

9樓:愚喬啊

可以做川香風味鉗魚,具體的做法:

主料:鉗魚一條,肥肉100克。

輔料:蔥薑蒜適量,泡姜30只,泡海椒20克,郫縣豆瓣醬80克,醪糟30克,上海青少許。

1、鉗魚收拾乾淨,碼味。

2、炒鍋內倒菜籽油,放肥肉炒香。

3、加蔥薑蒜炒香。

4、放泡姜和泡海椒炒香。

5、加郫縣豆瓣醬炒香。

6、加醪糟炒香。

7、摻入高湯煮沸。

8、放入鉗魚,中小火煮。

9、將湯汁淋在魚上煮,更入味。

10、煮好的鉗魚。

11、裝盤。

怎麼做蒜子燜鉗魚的做法好吃

10樓:醜小鵝

食材:火腿片100g、冬菇50g相剋食物、鉗魚一條、姜適量相剋食物、火腩(燒肉)適量、生抽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麻油適量、料酒適量、味精適量相剋食物、糖適量相剋食物、蠔油適量、生粉水適量蔥、蒜子適量。

蒜子燜鉗魚的做法。

1.鉗魚洗淨切塊,加鹽、糖、味精、料酒、胡椒粉、麻油、生粉、生抽、姜角料、蔥青等醃製備用。

2.蒜子去頭尾,姜切薑片,蔥的蔥白切蔥段、蔥青切蔥絲,火腿切片,火腩切小塊,冬菇切絲,備用。

3.起鍋燒油,放入蒜子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4.把火腩塊,火腿片拉油備用。

5.把醃製好的魚塊去除姜料和蔥青,拿出拍上幹生粉放入熱油裡炸至金黃色撈出。

6.熱鍋下油,放入薑片、冬菇絲炒香,加入火腩塊、火腿片,贊入料酒炒香後加約500克清水,然後再加入鹽、糖、生抽、蠔油、胡椒粉等調味。

7.再加入魚塊用小火燜1分鐘,收汁勾芡,下包尾油。

8.最後出鍋擺盤,撒上蔥絲即可。

1)鉗魚體表黏液豐富,宰殺後放入七十度的熱水中燙下,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黏液。

2)清洗鉗魚時,一定要將魚卵清除掉,因為鉗魚卵有毒,不能食用。

3)炸魚塊和燜魚時不要翻來翻去,否則把魚塊翻碎了。放魚塊下鍋炸時,炸至到金黃色時魚塊會自動撒開的。燜魚時湯汁要和魚塊差不多持平或者湯汁少一點也沒關係,勾芡時邊下生粉水邊轉鍋勾芡,這樣魚塊不碎、芡汁也勾的均勻。

4)做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炸蒜子、火腩和火腿片,沒有這幾個配料口味就沒有這麼香了。

5)在家燉湯時可以加點火腿一起燉,這樣燉的湯香氣四溢,鄰居家都可以聞得到湯的香氣。

清蒸鉗魚的做法,清蒸鉗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鉗魚

用料新鮮鉗魚 一條 蔥姜香菜芹菜葉 可省略 青紅椒絲 可省略 蒸魚豉油 我沒有就用了醬油 醋 蠔油 黃酒 糖等 鹽油清蒸鉗魚的做法 魚處理乾淨後在魚身處切花刀 老闆幫我切的 反覆沖洗表面 腹腔和口腮處,血汙 雜質 黑膜等一切你覺得奇怪的東西都不要 我不懂 是腥氣的 看到可疑物全都摒棄是比較穩妥的方法...

豆角燜魚的做法,豆角燜魚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魚

用料copy 主料酸豆角幾根小魚乾幾個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剁辣椒一勺 酸豆角燜魚的做法 1.豆角洗乾淨,晾乾水份 2.燒開一壺水,放涼後加入鹽,倒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裡,泡兩天左右,做成泡菜 3.將泡好的豆角切成段 4.小魚乾洗乾淨 5.油鍋燒熱,將洗乾淨晾乾的小魚乾擺放在油鍋裡6.煎至微微變軟 7....

黃豆醬燜魚怎麼做,黃豆醬燜魚的做法步驟圖,黃豆醬燜魚怎麼做

黃豆醬燜魚是一道鮮美可口又誘人的美食.用料新鮮海魚 少許鹽 黃豆醬 少許料酒 少許白糖 少許雞精 少許香菜或是韭菜點綴 蔥薑蒜末少許 黃豆醬燜魚的做法 把魚洗淨 我先改了一下刀 用姜蔥喂喂 鍋里加入適量食用油 燒熱後加少許黃豆醬炒出香味 記著一定要慢火炒香喲 加蔥薑蒜炒出香味 加入適量的清水 放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