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子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嫁老實男,為什麼?

2023-05-28 09:55:06 字數 3015 閱讀 6914

1樓:網友

娶妻子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嫁老實男,這句話從字面意思解釋就是說娶妻,不要娶那些經常仰頭的女人,嫁人也不要嫁那些經常低頭的男人。在古代,女人是必須要學會隱忍的,要相夫教子,而不是成天在外面拋頭露面出風頭,如果一個女子做不到低眉順眼,成天大步流星的就會被人說成是「潑婦」,古人認為這種女子都是很厲害的角色,娶回家的話家中也不會安寧。而且自古婆媳關係就是一大難題,如果兒媳婦和婆婆都這麼強勢,那家裡不是每天都會雞飛狗跳嗎?

所以古人娶妻一般都不會選擇性格強勢的女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娶妻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嫁老實男,為什麼?

實際上「低頭」和「仰臉」兩個動作,常用來形容人所處的兩種形態。說某人屈服、認輸、服軟、懦弱時,一般用低頭來形容,說某人很強勢、神氣、高高在上、目空一切,一般用揚頭仰臉來形容。

仰臉婆」比喻性格很強勢的女,「低頭漢」比喻性格很懦弱的男人。

舊時,受傳統封建思想的影響,女人地位低,人們對女人的要求要性格收斂,溫柔賢惠,只能做賢妻良母。一些性格稍強些的女人,一般會被人稱之為「武則天」;而男人就應該陽剛之氣,要有主見和擔當,如果性格太懦弱,做事沒有主見,逆來順受,一般會被人稱之為「扶不起的阿斗」,有些方地則稱之為「爛泥糊不上牆」、「軟餈粑」等。

3樓:奮鬥的鄔二爺

娶妻子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嫁老實男,意思就是說娶老婆不娶那種目中無人的女人,不好溝通,而且也不會幫你維持你的親戚朋友的關係。然後嫁男人也不要嫁那種特別老實的,然後不會表達非常木訥的那種男人。

4樓:熊熊鮃雅

仰臉婆的意思眼睛往上看的女人,比較高傲,這種人比較強勢,也就是不要娶這種眼高而強勢的女人。

老實男比較好理解,就是那種沉悶老實巴交的男人,因為這種男人一般不會有太大出息,嫁給這種男人,女人以後會很幸苦的。

5樓:你愛我惜

因為仰臉婆娶回家會騎在男人頭上撒潑,一般這種婚姻不會幸福,甚至不長久。

不嫁老實男,那是因為男人太老實了就是窩囊,嫁給他只能一輩子受氣。

6樓:網友

因為受過去封建社會約束,講究娶妻子不娶仰臉婆,不要打交道,嫁男人不嫁老實男,老實人受人欺負,保護不了女人,所以不娶仰臉婆,不嫁老實男。

7樓:來自禾山尊敬的大海

娶妻子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嫁老實男為什麼?人們都說楊連走路的女人。

不好惹。蠻不講理。是個厲害的角色。

所以娶老婆的時候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要嫁太老實的男人。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工作中都會受人的欺負。

受了欺負也不吱聲。太老實的男人有點吃不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傳統的說法,也是一句俗語,娶妻不娶楊蓮婆,娶男嫁男不嫁不嫁低神經低頭漢,所以你這裡說的老實人就是不嫁低頭漢,這兩種人都是對人沒有好的印象,仰臉婆的話,這個人可能是比較張低頭漢,就是光澤的事兒,這個人不夠誠實,比較陰暗,所以說這是過去的一種說法,現實生活中可能也有這樣的人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娶妻不娶仰臉婆,主要是如果你的老婆經常是昂頭挺胸的,你覺得自己日子會好過呢,他總會覺得自己地位比你高。嫁人不嫁老實男太老實容易被欺負。

10樓:百靈鳥

這種說法不是完全對的,也是老一輩的迷信。說仰臉婆眼看,嫁男人不嫁老實男,說窩囊沒出息,這些都不是決對的,要看兩個人性格和愛好及每個人的潛力能不能對方接受才是主要的。

11樓:凌友卉

其實我覺得他們說的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道理,他們只是根據一些老化遺傳下來的,覺得羊臉婆可能不近人情,做事情的時候,不考慮對方的感受。而低頭男一般來說都沒有什麼本事比較的懦弱,這樣對我們以後的生活,可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12樓:網友

仰臉婆是鼻孔朝天難相處的人,老實男是經常吃虧的人,沒有安全感,所以說娶妻子不娶仰臉婆,嫁男人不嫁老實男。

13樓:愛寫文章的喵喵君

因為仰面婆和老實男沒有情趣,不懂浪漫,說直白點有種傻里傻氣的感覺。

14樓:子夜流星

娶妻子不娶仰臉婆叫男人,不叫老師們說明。在娶妻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去那種蠻橫無理的女人在家裡。人的時候,不要嫁給那種特別老實,容易受欺負的男人。

15樓:小小百威

娶妻子不娶,要臉不嫁,男人不嫁,老人也委屈,因為妻子癢點心眼多不好,逗男女老師不好,讓人欺負不能回家。

16樓:允思天

昂聯婆她看不起你,老實人沒有本事,在一起也不會幸福,性格內向,,在一起也不會幸福。

17樓:情感達人琳姐

為什麼說嫁人不能嫁太老實的男人,那是因為太老實的男人總是會被人欺負,也沒有能力去保護妻子,在生活或者是在工作中總是會吃虧。

18樓:死魚萬

去基部曲陽臉婆嫁人,不嫁老師們,說明曲子曲機子一定要播曲陽的,柔道的人這樣的人不好交。男人也不叫他老實的男人他男人也不叫他,老實的男人,他沒有太大。

19樓:情感導師小滿

不娶眼高手低的妻子,她老看不起你,自己又不行 。

太老實的男人,跟他過日子沒有發展 。而且容易上當受騙,回家跟老婆作對 。

20樓:校友靈

我來你,我願願為娶妻不娶楊蓮走道的人,所以娶妻再不娶低頭走道的人低頭走道也不好,所以嫁男人不嫁老實的男人,老實的男人一點能耐都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俗話:(揚頭老婆低頭漢)一個意思。都是心機重,難駕馭的意思,老實男窩囊,拿不起放不下。

22樓:早餐吃過了

這都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女人養倆朝天,走路肯定是脾氣,性格不好,暴躁,男人太老實,會被人欺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24樓:揚幼安

娶妻子不娶洋老婆,嫁男人不嫁老實難,為什麼這都是過去人們對?男人和女人的看法。其實這種論點早已過時。

為什麼娶妻要娶潮汕女,娶妻娶賢,什麼面相的女人最賢惠

根據bai我的觀察,其實潮汕女人賢惠是du建立在潮汕男人普zhi遍會賺錢的dao基礎上的,潮回汕老闆 忙著打理生意,女答人只好把其他事情全包了。如果潮汕女人嫁了家裡蹲的沒本事男人,你看看她賢不賢惠,她罵街的水平同樣是全國領先的。娶妻娶賢,什麼面相的女人最賢惠 賢惠女人面相 鼻高口細多福多壽 女性的鼻...

俗語 娶妻不娶顴骨高,嫁漢不嫁連眉梢,有理嗎

我們都知道,我國從史前文明發展至今,已經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了,在很多80 90後來說,一定在老一輩那裡聽說過不少的老話和俗語,比如關於娶親這件事,老人就會說 娶妻不娶顴骨高,嫁漢不嫁連眉梢 這句話我之前聽我奶奶那一輩的人講過,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年代傳承下來的,但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就一定有它的道理,那...

男人娶妻子的時候,女人賢惠是最重要的嗎

之前讀過一句話,說 時間久了,你會發現男人的相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腦子裡有智慧,心中有擔當。其實我想說,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尤其在婚姻裡,女人的智慧真的很重要,甚至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這麼說吧,這段話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但真正能理解其中含義的,佔極少一部分。沒有一定的處境,沒有一定的感受,頂多聽起來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