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預感是什麼?

2023-05-28 10:05:06 字數 798 閱讀 3562

1樓:煥錦口吃交際諮詢中心

口吃預感是口吃的人在說話前,會有恐懼感,話還沒說出來,心裡就害怕了。

如果說話前有口吃預感和恐懼感,就屬於病態口吃。

病態口吃源自心理陰影。以往因為口吃被打擊的經歷,被潛意識記錄下來,成為陰影。陰影一發作,就會產生口吃意識、口吃預感、口吃的恐懼感。

患者們認為口吃預感意味著口吃將要發生,甚至認為是口吃預感引起了口吃的發生,所以為了避免口吃,每當他們出現口吃意識、口吃預感時,他們就跟口吃預感對抗。對抗的目的,當然是消滅口吃預感,進而避免口吃的發生。可事實上,他們跟預感的對抗,不僅不能消除預感,反而會強化說話前的心裡波動。

心裡波動越大,自然就越緊張,越緊張,自然就越容易難發、口吃。

出現口吃預感時,口吃者們還希望通過在腦海中把要說的話模擬演練幾遍,來避免口吃的發作,其實在大腦中模擬演練將要說的話,不僅不能避免口吃,反而使你更容易口吃。

所以,面對口吃預感時,不管它,該幹嘛幹嘛去,才是最好的辦法。有人說,不管口吃預感,口吃了怎麼辦?不管口吃預感,可能會口吃。

可是跟口吃預感對抗,更容易口吃。那麼你該怎麼辦呢。當然是不管了。

口吃意識、口吃預感、恐懼感出現後,不理會它們,該幹嘛幹嘛去,就是最聰明的做法。

說話前,不理會口吃預感,這是對的。可僅僅做到了這一點還不夠。說話中間難發了怎麼辦?

口吃發生了怎麼辦?這些都得口吃的痊癒,需要做到說話前不折騰,說話中間不對抗,說完後不糾結。

2樓:何潔舒夏

任何害怕的人或者事,只有你徹底戰勝了它,才會不害怕它。我現在就努力做到不逃避口吃,勇敢的說出來,這樣會好很多。

說話有口吃怎麼辦 5,說話有點口吃是什麼原因

口吃分很多情況。如果是不好的語言習慣導致的口吃,如說話太快 太急等,那你可以通過慢速朗讀訓練來改善,關鍵是要持之以恆。如果是因為不自信,見人說話容易緊張導致的口吃,就要多鍛鍊,多與人接觸,再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有自信了就自然好轉。如果是曾經因為口吃屢次受打擊,導致你很介意口吃,很害怕口吃,說話前總想...

為什麼我的預感真準,為什麼我的預感很準的。當有不好的事發生前,我都會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會知道有不好的事將有發生,只是還

因為你抄隨著你年齡的增長,你bai 的經歷閱歷都有一定du的提高 所以在你做出zhi一件事以後你大概dao就會能想到它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結果,這也算是預感的一種吧 其實沒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預知能力,只是什麼人更強一點 對女人來說可能會多點,因為這和天生的有一定關係 很多時候.預感到的事情.是跟自己有...

吃胃藥中藥對什麼要忌口,吃中藥要忌口是什麼

祝願你早日獲得完整健康!如果不能如願,可以q我幫你從根本上解決。最好自己去問問醫生下。吃中藥要忌口是什麼 吃中藥需要哪些忌口 吃中藥時,要忌口嗎?當然是要忌口的。因為中醫中的一些中藥成分相對來說它是跟有些食物是相沖相剋的,對於你的病情也並沒有很好的效果。需要忌口,因為中藥跟其他食物會發生化學反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