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2023-03-13 07:45:07 字數 5757 閱讀 7869

1樓:奶爸保險學堂

醫療保險分為社會醫療保險和商業醫療保險。

社會醫療保險每月繳納的金額與個人的薪資有關。一般來說,醫療保險由企業和個人共同承擔。

商業醫療保險的又有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之分。具體內容可看這篇文章:《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下面奶爸就以社會醫保為例說一說。

一、不同職業繳納平臺和比例不同。

1.職工。醫療保險的繳納是由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但部分城市會有所調整,具體以城市的標準為主。

一般由單位代繳。

2.自由職業者繳納。

一般按照6%-10%繳納醫療險。

3.無職業者以及非本地居民。

一般是通過社保平臺繳納。

二、奶爸總結。

社保是我們重要的保障,是國家給我們的福利。

不過,社保作為最基礎的保障,奶爸也建議大家考慮一下給自己配置商業保險,多一份保障,也是對自己多一份關愛。

2樓: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單位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繳納年限,繳納基數,工資水平及個人帳戶餘額有關。

4樓:鑽誠投資擔保****

這要看你的基本工資了。多少不一樣的。每個月都會給你進帳的。我想你發工資的時候應該有個工資單吧。那裡可以看到是多少錢的。

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社會統籌醫療保險組成:繳費基數為m:員工工資性收入+津貼。單位每年交納8%m;員工個人每年交納2%m;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比例是按照您所在城市和您上年工資的繳費基數來繳納的。

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6樓:奶爸保

醫療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主要是要根據你買的保險產品決定的。奶爸這裡有篇醫療保險的文章分享給大家,大家可以閱讀一下。《醫療保險哪種最好?這樣投保準沒錯!》

7樓:職場昊涙

如果是企業職工,則由公司繳納8%,個人繳納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士,醫療保險金額則需由個人全部承擔。

計算公式公式如下:

靈活就業人員每年醫療保險金額=社會保險繳費比例*社會醫療保險繳費基數*12個月。

以長沙市針對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標準為例,社會醫療保險繳費比例為,靈活就業人員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基數為2695元/月,則全年靈活就業人員社會醫療保險繳納金額=2695*

04元/年。

至於醫療費用繳納標準,各地區都有所不同,建議可事先向當地社保局進行諮詢或撥打社保全國統一**12333進行**查詢。

另外,如果覺得職工醫保費用高的,也可以選擇城鄉居民醫保,每年只要320元。

8樓:職業導師柯柯

物價在漲。報銷的種類和比例,比最早的都多了些。

因為他的報銷比例原來越來越大,而你的工資也在漲。

物價在漲。報銷的種類和比例,比最早的都多了些。

提問農民那來的工資。

農民那來的工資。

回答自己不看並不意味著繳納新農合沒有用。因為最終無法**自己什麼時候會生病。相信將來真的有一天看病的時候,償還的醫療費會遠遠超過你繳納的這筆繳費費用2300元。

所以向自己繳納還是很重要的。

提問那些地方白白的去 所以我在這上面來問問看那些地方白白的去 所以我在這上面來問問看回答現在國家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我相信後面會給您們補貼的提問補是不可能了 今年每個人要交320元補是不可能了 今年每個人要交320元。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補繳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10樓:奶爸講解保險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一般來講,醫療保險主要分為兩類,國家醫保和商業醫保。

1、國家醫保。

國家醫保屬於國家福利,建議人人都參保。

經常會有人問道:「既然有國家醫保,那還需要買商業保險嗎?」

其實可以看看醫保報銷情況,就知道醫保也存在著一定的不足:

醫保不僅有起付線(少於一定金額不能報),而且還有報銷上限(年度報銷存在限額)。

更重要的是,對於很多救命的特效藥、進口藥醫保是不能報銷的。

所以醫保只能解決我們的基本醫療開支問題。

2、商業醫保有哪些?

我們經常講到商業醫保,就是我們最為熟悉的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

奶爸一般建議:優先配置百萬醫療險,彌補醫保在報銷上的上限。

如果發生大病,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住院前後門急診等費用,而且**便宜,可以很好轉移大病的風險。

百萬醫療險不像重疾險和壽險,它是不保證終身續保的。

奶爸選了幾款當前熱銷的百萬醫療險,做一個簡單的測評。

1.如果追求保障全面:眾安尊享e生2020

2.如果身體存在異常:眾惠相互普惠e生、支付寶好醫保2020、泰康微醫保2020、安聯臻愛無限2020

3.如果追求低費率:人保健康好醫保、眾安尊享e生2020

4.如果看重短期續保條件:平安e生保2020保證續保版、復星聯合超越保、人保好醫保2020長期醫療、泰康微醫保2020長期醫療。

總之,買保險並不是件容易事,醫療險看似簡單,但理賠實際操作也是有技巧的,大家在購買之前一定要仔細看清合同條款,以免報銷時遇到問題。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帶來更穩定的保障。

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1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

醫療保險一年交350元哦,根據今年的zui新要求來看,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提升到350元,比去年的繳費標準**了30元,此外,財政補貼相比往年也提高30元,到610元。城鄉居民醫保是按年繳費,這意味著,各地的城鄉居民醫保繳納標準將不會低於一年350元。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6

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醫療保險一年交350元哦,根據今年的zui新要求來看,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提升到350元,比去年的繳費標準**了30元,此外,財政補貼相比往年也提高30元,到610元。

城鄉居民醫保是按年繳費,這意味著,各地的城鄉居民醫保繳納標準將不會低於一年350元。

醫療保險是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建立的,在保障範圍內為勞動者提供基本醫療需要的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2樓:保險解讀官

不同情況,繳費標準不同。繳費和補助標準如下:

1、重度殘疾人、享受低保待遇人員、特殊困難家庭人員和低收入家庭60週歲以上老年人,個人不繳費,醫療保險費全部由**補助;

2、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120元,其餘440元由**補助;

3、其他非從業城鎮居民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330元,其餘230元由**補助。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標準如下:

1、70週歲以上人員: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個人繳費370元;

2、60-69歲人員: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個人繳費535元;

3、19-59歲人員:每人每年2900元,其中個人繳費720元;

4、少年兒童:每人每年1100元,其中個人繳費110元。

拓展資料。繳納醫療保險費用作用。

1、繳納醫療保險費最大的意義就是提高生產效率,促進社會生產力。現在很多人還是會特別的關注醫療保險這個內容,當然在進行醫療保險的時候,自然也會特別的關注相關的費用的。因為只有我們夠買了這樣的醫療保險,我們在工作的時候才能夠更加的安心,才能夠讓工作的效率提升了不少。

也正是因為具備了醫療保險,我們在工作的時候,即便是遇到了一些醫療問題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醫療保險費可以幫助我們輕鬆的解決。

2、醫療保險費的繳納其實對於社會的分化也是起到非常重要的意義的,在一定程度上來說,讓現在的醫療保險費變得更加的輕鬆了,對於很多人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幫助。有了醫療保險費用,很多人不用擔心看病費用,社會當中有一些人因為缺錢而看不起病的,最後也結束了生命。但是,如果之前有對醫療保險費繳納,那麼則不用擔心醫療費用問題,生活自然也可以變得更加的輕鬆。

3、醫療保險費的繳納其實對現在社會安定也帶來了很大的幫助。醫療保險讓我們現在的很多人能夠看到起病,減少了大家看病的經濟壓力,在這樣的社會福利下面,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的安定,這對於我們很多朋友都會起到非常重要的意義,值得大家的關注。

13樓:繁星點點

年交多少錢?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醫療保險,如果是居民醫療保險的話,一年是300塊錢左右吧。

14樓:職場導師杜菲

您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320元一年,有的地方會有一些增加的費用,如上海等地增加的長護險,這屬於地方性政策,一般來會說有20-40元的地方性保險費用。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平安喜樂!

提問。我在醫保局買呢?

都是在醫保局買的呀,社保的醫保,統一由醫保局售出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醫療保險分幾個檔位,一般一檔二檔到三檔,這是個體繳費的,然後如果有單位的繳費就比較少一些,一檔二檔三檔分別是在200 300~400多。

16樓:頭上丫上頭

商業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沒有具體規定,看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了。

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7樓:小程式王國江律師

老百姓必看!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

職工醫療保險的保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職工的繳費基數為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資,如果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低於上年度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保費;如果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高於上年度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部分,不列為繳費基數;無法確定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以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繳納保費。用人單位則是按單位繳費工資基數的8%繳納保費。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繳費標準各省市標準不同,一般而言,學生、兒童每人每年繳納60元,其餘40元由**補助,總的籌資標準是100元;重度殘疾、享受低保待遇和特殊困難家庭的學生兒童,個人不繳費,醫療保險費全部由**補助。

非從業城鄉成年居民每人每年的籌資標準是560元,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120元,其餘440元由**補助;其他非從業城鄉居民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330元,其餘230元由**補助。

平安百萬醫療保險一年要交多少保費

具體保費不是固定的。因為百萬醫療保險是根據年齡和買的保險等級不一樣,價錢也不一樣的。百萬醫療保險每年交費是根據年齡變化而變化的。分每5年為一個繳費檔。0到4歲繳費大概在800到1000元左右 5歲開始保費會成下降趨勢,從500多元開始會降低到100元左右,這個時間大概在5歲到20歲左右 然後保費就會...

寵物醫療保險,寵物醫療保險怎麼買多少錢 哪些保險公司開了寵物保險

寵物保險現在蘇黎世的家庭財產保險中有,其中涵蓋寵物意外傷害醫療 喪葬 寵物責任 傷人 險!但是目前所保的寵物只有狗!因為只有狗有兩證!你選的保險學?咱倆想一起去了哇 沒有這個險種吧 我覺得 屬於財產吧 至少現在還沒這險種,這種風險對保險公司來說是無法控制的 真要分的話應該屬於財產吧 寵物醫療保險怎麼...

農村醫療保險多少錢

2009年,全國新農合籌資水平要達到每人每年100元,其中,財政對中西部地區參合農民按40元標準補助,對東部省份按照中西部地區的一定比例給予補助 地方財政補助標準要不低於40元,農民個人繳費增加到不低於20元。東部地區的人均籌資水平應不低於中西部地區。2010年開始,全國新農合籌資水平提高到每人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