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含什麼?想吃茶葉是不是體內缺什麼原素?

2023-05-28 23:20:06 字數 2500 閱讀 3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茶葉能解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能維持心臟血管腸胃的正常機能飲茶能明顯控制癌瘤的發生。

茶葉中含有什麼成分?經常喝茶有好處嗎?為什麼?

2樓:漆園人外觀

茶葉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茶葉中富含維生素c嗎?

3樓:閭全考卯

綠茶中含有。

茶葉被人們譽稱為「天然的營養飲料」,不錯,因為茶葉不僅能止渴、提神、幫助消化,而且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的含量也很豐富。

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是人們都知道的。據測定,在一般的中檔綠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就有79-529毫克%。不僅含量高,而且其中約有90%是富有藥理功效的還原型維生素c。

在泡茶時,第一泡約可泡出50-90%,第二泡約可泡出10-30%,幾乎全部可以利用。但當維生素c是很不穩定的物質,很易氧化,茶葉儲藏不當,很易損失。

茶葉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茶葉中大量存在兒茶素,具有維生素p的作用。人們常說喝茶能預防動脈硬化,是有道理的。

綠茶中的維生素b,含量既高而種類又多。據測定,在一般綠茶中維生素b1的含量為260-450微克%,維生素b2的含量為830-1700微克%,菸鹼酸為5940微克%,泛酸為940微克%,葉酸和生活素分別為63微克%和45微克%。飲用綠茶,第一次沖泡可有40-70%的維生素b1和b2泡出,第二次泡有20-30%泡出,因此,大部分也是可以利用的。

茶葉中還有a-胡蘿蔔素和p-胡蘿蔔素這些具有維生素a效果的物質,它們在綠茶中的含量約為16毫克%。

茶葉中還具有維生素e作用的a-生育醇。

茶葉中富含維生素c嗎?

4樓:北域名醫

有。專家檢測發現,茶葉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檸檬、菠蘿、蘋果、番笳、橘子等水果都多得多。如100克檸檬、橘子、番茄中維生素c的含量不到100毫克,蘋果、菠蘿中的維生素c更是少得可憐,只有20毫克左右。

而100克沒發酵的茶葉中含有100-500毫克維生素c,優質高檔綠茶中的含量較多,常在250毫克以上,紅茶的含量較少。每天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最為60毫克左右,正常飲食的情況下,每天飲茶3-5杯,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這在缺乏水果和新鮮蔬菜的情況下尤為重要。

維生素c在人體內參與許多氧化還原反應,並且有維持血管功能正常和提高機體抵抗力的作用。此外,茶湯中含有多種黃酮醇、黃烷醇及其苷類衍生物,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c,增強微血管的堅韌性,起到防治壞血病的效用。

為什麼喝茶能養生?茶裡面有哪種成分?作用是什麼?

5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選擇的茶葉都是天然的成分,營養價值比較高,所以就可以養生,裡面主要有葉綠素,胡蘿蔔素這幾種成分,作用就是為了提高大腦發育,可以改善內分泌紊亂。

6樓:深子云

因為茶中富含微量元素,對人體來說很健康,喝茶的時候要靜心可以養神,茶裡面有茶多酚類,植物鹼,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作用是抗氧化,抗腫瘤,降低膽固醇和蛋白質含量,消除人體疲勞,提神醒腦。

7樓:愛仕達各色

是因為在茶裡面也會有很多的維生素,這樣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能夠緩解上火,所以就可以起到養生的效果,裡面的成分包括茶多酚,茶多糖,作用就是可以殺死細菌,也可以改善腸道。

茶葉中含什麼維生素

8樓:壽逸春翠貞

茶葉中含有十多種維生素(a、b1、b2、b3、b5、b6、c、d、e、k……)其中a、d、e、k屬於酯溶性維生素,不溶於水,故難出喝茶中攝取,不過可由茶葉製成的糕點中獲得。而其他維生素則為水溶性,可從飲茶過程中獲得。一般人每天喝三到五杯的綠茶可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在蔬菜水果不足的地方是相當重要的。

茶葉中還有許多礦物質(鉀、磷、鈣、鎂、鐵、氟……)也是人體所必須的。

9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茶葉是三大飲品之一含豐富營養,有多種維生素跟氨基酸。

關於嗜好吃茶葉,是不是缺什麼營養

10樓:扛一袋米的佩恩

有可能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兒茶素,和能使肌膚潔白的維生系c,以及防止**粗糙的維生素a。泡茶時,由於維生素a及抗老化的維生素e不溶於水,有時必須靠「吃」茶葉才能補充到這些營養素,如果每天吃三克的煎茶,再喝六杯的綠茶,不僅有助於預防消化道癌,同時還可養顏美容。

茶的鮮葉是由許多極其複雜的化學成分組成,包括水分、蛋白質、胺基酸、兒茶素、醣類、脂肪類及維生素等成分,其中兒茶素,眾所周知具有抗氧化及捕捉自由基的作用,同時亦有助降低膽固醇、血脂、及預防消化道癌與泌尿道癌的發生。

但極少有人知道,鮮茶葉中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作用,因其與綠色蔬菜同樣含有維生素先質——類胡蘿蔔素,可於體內合成維生素a,能預防**粗糙,此外,茶葉中亦含有維生素e,具抗老化的作用。

11樓:勢雪夙冷亦

您好,這是屬於個人的愛好問題,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不要太過擔心。

什麼茶葉含鉀最多,什麼茶葉含鉀高

與茶葉的生長基地有關係,比如說生長比較靠近海邊的茶葉,含有的鉀的含量肯定就比較高。紅茶含鉀量最多。一般茶葉的含鉀量都比較大,約佔其比重的百分之一點五左右,在每百克濃度中的茶水中,鉀的平均含量綠茶為10 7毫克,紅茶為24 1毫克。茶水中鉀的作用 鉀是人體內重要的微量元素,鉀能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功能...

我特別愛吃茶葉,這樣會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本草綱目上記栽,茶是涼性,有解毒緩解疲勞等功效.只要是沒過夜的茶對男性沒什麼,女性最好是戒了.適量喝茶對身體友好處的 但是茶葉裡面有茶多酚 喝太多對身體不好 茶葉是可以吃的,不用戒掉。有一本書 綠茶 其中就介紹了綠茶是可以吃的。在我們青島嶗山的農家宴裡就有一道菜,綠茶用油炸了以後和肉片一起吃。如果你...

茶葉一月份修是不是晚了

茶樹修剪是培養樹冠 更新復壯樹勢的關鍵技術。茶樹何時進行修剪,要根據茶樹的生育週期特性 茶樹根系內含物和茶樹生理狀況以及當地的氣候條件等來確定。1 定型修剪 時間都在3月上旬。第一次定型修剪 種子直播茶苗第一次定型修剪在長至2足時進行,當苗高達25 30釐米,主枝粗在0.3釐米以上時修剪。第二次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