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什麼鳥,鳥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023-05-29 01:35:06 字數 2828 閱讀 3811

1樓:社會我飛哥

1. 黑鸛。

黑鸛是一種體態優美的大型鳥類,數量非常稀少,被譽為「鳥中大熊貓」,在世界各國都有少量分佈,是國家一級保護鳥類,非常的名貴。

2. 愛情鳥。

愛情鳥世界鸚鵡的一大品種,在世界各地都有養殖,因為它的顏色非常的絢麗多彩,但因為遭到捕捉飼養,從而使其數量越來越少,現已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是中國最名貴的鳥之一,也是中國十大觀賞鳥之一。

3. 金絲雀。

金絲雀是中國十大珍貴名鳥之一,原產於非洲地區,有24個品種,擁有豔麗的羽毛和婉轉的鳴叫,被國家列為高貴籠養觀賞鳥之一,非常受人們的喜愛。

4. 鳥隼。

鳥隼是常見的貓鷹科鳥類,它不僅飛翔能力非常好,視力也極好,在我國,是國家重點保護動物,處於鳥類食物鏈頂端,它的**也非常昂貴,在國外市場最高賣到100萬美元。

5. 朱䴉。

朱䴉主要分佈在中國東部及u一些外國地區,主要棲息在1400米以下的疏林地帶,有與生態環境的破壞,使它的數量急速下降,是中國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之一。

6. 黃腹角雉。

黃腹角雉是中國特產的一種名鳥,主要棲息在1400米以下的熱帶雨林地區,由於一些天敵,亂砍濫發加上盜獵等眾多原因,使它的分佈數量越來越少,種群數量也急速下降,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7. 黑頸鶴。

黑頸鶴是一種大型 鳥類,也是中國特有品種,主要分佈在中國青藏高原及周邊地區,因為一些原因使其數量非常稀少,所以是中國華師大珍貴名鳥之一。

8. 繡眼鳥。

繡眼鳥是中國四大名鳥之一,是一種小型鳥類,主要分佈在亞洲南部及大洋洲地區,其羽毛非常鮮豔,叫聲非常悅耳,被很多人用來當做觀賞鳥。

9. 畫眉。

畫眉是一種中型鳥類,是中國的特產鳥類,不僅長相十分好看,其鳴叫聲也委婉動聽,還能模仿其他鳥類叫聲,一直以來都被作為籠養鳥,非常受人喜歡,是中國最美麗的十種鳥之一。

10. 百靈。

百靈是全國都很出名的籠養鳥之一,是草原盛產的名貴鳥類,具有非常漂亮的羽毛,因其叫聲非常的婉轉動聽,還能模仿其他小動物的聲音,被稱為「鳥中歌手」。

2樓:張立新

應該是形容愛情的,所以今年是愛情鳥。

鳥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鳥類出現於侏羅紀時代,發展擴大於白堊紀時代,為了適應各種惡劣的生活環境它們演化成各類水鳥或者陸鳥。新生代陸地上的恐龍絕滅以後,由於哺乳類尚未發展成大型動物以前,其生態地位多由鳥類所取代,例如北美洲始新世的營穴鳥以及南美洲中新世的恐鳥都是巨大而不會飛的食肉性鳥類,它們的出現填補了當地食肉獸的空缺。

其實鴕鳥的祖先並不像現在的鴕鳥一樣不會飛,它們之所以會變成現在的模樣,與它們當時的生活環境有很重要的關聯。鴕鳥是一種原始的殘存鳥類,它代表著在開闊草原和荒漠環境中動物逐漸向高大和善跑方向發展的一種進化方向。與此同時,飛行能力逐漸減弱直至喪失。

非洲鴕鳥的奔跑能力是十分驚人的。鴕鳥的足趾之所以這麼小,是由於它們的祖先為了適應奔跑不斷演化而成的,鴕鳥是世界上惟一種只有兩個腳趾的鳥類,而且鴕鳥的內腳趾比它的外腳趾發達。如果它們一躍而起則可騰空大約2.

5米,兩隻大腳一步就可跨越8米左右。鴕鳥們的防衛**就是它們粗壯的大腿,遇到危險它們會用力的踢對方,它們甚至可以踢死豹和獅子,可見它們的腳多麼的有力。

現在幾經滅絕的紐西蘭的恐鳥、澳洲的奔鳥和馬達加斯加島的象鳥等,這些不會飛的鳥類和鴕鳥一樣也被歸為走禽類,不過還有一些較幸運的走禽,如澳洲的鴯鶓和食火雞、紐西蘭的幾維鳥,以及南美洲的鶆,它們經過無數的磨難堅強的倖存了下來。

走禽類的鳥類有一些胸骨扁平,不具龍骨突起的共同特徵,然而,在它們由原始會飛的鳥類演化到現在飛行能力逐漸消失過程中,飛行用的強健胸肌以及其附著的部位變得不再需要。這些走禽是否有相近的血緣關係還有待考證。

鳥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4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鳥類最早出現於地球中生代時期。孔子鳥(confuciusornis,根據拉丁文音譯作孔夫子鳥)是一種古鳥屬,化石遺蹟在中國遼寧省北票市的熱河(即四合屯和李八郎溝等白堊紀時期的沉積岩)中發現。在已公開的化石標本中,孔子鳥的骨骼結構十分完整,並有著清晰的羽毛印跡。

這一切使得孔子鳥成為最出名的中生代鳥。根據出土地點的地質形成史推斷,這種鳥生活在距今約億年到1.

1億年,即西方學者所稱的白堊紀早期或中國學者所稱的晚侏羅紀。孔子鳥是目前已知的最早擁有無齒角質喙部的鳥類。

今年是不是鳥年?

5樓:家居生活與平凡的世界團長

今年不是鳥年。

2023年是農曆辛丑年,天干為辛,地支為醜,辛五行屬金,醜為生肖牛,五行納音壁上土,故該年生人,為金牛之命。

辛丑納音壁上土。地支醜也為土,醜也為天干辛的金庫。納音土及地支醜土,都鬚生天干辛金,以辛金為本,因而稱氣衰就本之土。

最好有火來生土。或有木來相刑制約。醜未相沖,醜見戌為刑,如果旺金,就可制木,再合戌。

酉戌相合,也可三合會醜,如果有這樣的造化。主人有功名。如果命格中官鬼木旺。

則有酉金。就可祿貴了。

辛丑壁上土命個性內向,優柔寡斷,多有心計,有內涵,但衝勁不足,多有消極現象,最需要加強人際關係的培養、與行為上的能力表現,技藝、歡樂、演藝圈發展能得成就。如能把天性特有的耐心發揮出來,除了擁有財富,還可能成為當地社會的有力人士。

鳥類中產的卵最大的是什麼鳥,鳥類中的最大的鳥蛋是鴕鳥蛋嗎

當然是鴕鳥了,鴕鳥是最大的鳥類,下的蛋也是最大的蛋 一枚鴕鳥蛋可重達1.5千克 鳥類中的最大的鳥蛋是鴕鳥蛋嗎 是鴕鳥蛋 鴕鳥不僅是現存鳥類中最大的鳥,時且它的蛋也是最大的,其蛋的重量為1.65 1.76千克,長度為15.2 20.3釐米,直徑有14.2 15.2 釐米,蛋殼的厚度有0.25釐米,就連...

瑜伽最早是什麼時候出現的,瑜伽什麼時候起源,求發展歷史

釋加摩尼的時候傳下的一套鍛鍊身體的方法,後來演變成現在的瑜伽!瑜伽什麼時候起源,求發展歷史 瑜伽 英文 yoga,印地語 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 yug 或 yuj 而來,其含意為 一致 結合 或 和諧 瑜伽源於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中的一系,探尋 梵我合一 的道理與方法。而現代人所稱的瑜伽則是...

喜鵲是什麼季節出現的喜鵲什麼時候出現

喜鵲是留鳥,一年四季都可看見。喜鵲終年生活在一個地區,不隨季節遷徙。終年棲居繁殖地區而不遷徙的鳥類各地均有,南方種類較多,北方留鳥均為耐寒種類,中國的留鳥有麻雀 烏鴉 白頭翁 喜鵲 畫眉 魚鷹 啄木鳥 鷹等。留鳥在冬季很難覓食,每到冬季,有的留鳥就成群結隊地生活在一起。啄取植物的果實和種子為食。留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