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內牆保暖怎樣做,陽臺內牆保溫的做法

2023-05-29 02:30:07 字數 4458 閱讀 2821

1樓:一目瞭然老師

陽臺內牆保暖,建議使用 膠粉聚苯顆粒複合型外牆外保溫繫系列。如下圖:

一、 施工工藝流程:基層牆體處理→介面砂漿→30厚膠粉聚苯顆粒保溫層→3-5厚抗裂砂漿複合兩層耐鹼網布。

二、施工做法:

1)、基層處理。

a、徹底清除基層牆體表面浮灰、油汙、脫模劑、空鼓及風化物等影響牆面施工的物質,牆體表面凸起物大於或等於10mm時應剔除。

b、各種材料基層牆體均應滿塗基層介面劑砂漿。

2)、保溫層施工準備。

按設計要求的保溫層厚度,用膠粉聚苯顆粒做標準厚度貼餅衝筋以控制保溫層的厚度。

3)保溫層施工。

a、膠粉聚苯顆粒保溫層施工至少應分兩遍,每遍所抹膠粉聚苯顆粒厚度不宜超過20,間隔24小時。

b、膠粉聚苯顆粒保溫層施工應自上而下。

c、最後一遍膠粉聚苯顆粒施工時應達到貼餅、衝筋的厚度、並用大槓搓平,使牆面平整度達到標準要求。

d、保溫層固化乾燥(一般5天)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4)、抗裂防護層及飾面層施工:

a、將3-4厚抗裂砂漿均勻的抹灰在保溫層表面上,立即將裁好的耐鹼網布用鐵抹子壓入抗裂砂漿內,耐鹼網布之間的搭接不應小於50,並不得使耐鹼網布皺褶、空鼓、翹邊等。

b、抗裂砂漿達到一定強度後應適當噴灑水養護。

c、塗料飾面時在抗裂砂漿乾燥後刮柔性膩子,要求平整光潔,乾燥。

後噴刷塗料。

三、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空鼓、開裂:

由於抹灰前基層底部清理不乾淨或不徹底,抹灰前不澆水每層灰抹得太厚,跟得太緊;加氣混凝土表面沒清掃,不澆水就抹灰。抹灰後不養護。為解決好空鼓、開裂的質量問題,應從三方面下手解決:

第一施工前的基體清理和澆水;第二施工操作時分層分遍壓實應認真,不馬虎;第三施工後及時澆水養護,並注意操作地點的潔淨。

2、面層接槎不平、顏色不一致:槎子用得不規矩,留槎不平,故接槎時難找平。施工前基層澆水要透,便於操作,避免壓活困難將表面壓黑,造成顏色不均。

2樓:漂泊的長度

用保溫板 類似於暖房工程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苯板是最好的材料,裝修工人都懂。

4樓:花花自由客

找個裝修公司專家看看!

在 城市人家裝飾**** 找一下吧。

陽臺內牆保溫的做法

5樓:太平洋家居網

家裡的陽臺進行裝修設計時,需要做好保溫的效果。那陽臺內牆保溫的做法有哪些?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首先在陽臺外面加上一層擠塑板,將擠塑板上抹上抗裂砂漿,砂漿的強度不小於的,貼上到陽臺窗戶下牆面上,這樣保溫結實,遇水不會沉降。

2、然後每個擠塑板保溫層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用抗裂砂漿進行填充,這樣可以防止邊角貼上不牢,從而不結實,要記得保溫層的厚度要達到10mm這樣才比較有效。

3、封上石膏板或者輕體磚,這樣陽臺的保溫就做好了,接下來就可以在輕體磚上貼磚了。注意貼磚的時候外牆保溫層要加鋼絲網,然後上一層抹面砂漿,再抹一層柔性砂漿,用**釘打到牆體內,塗完防水塗料之後就可以貼瓷磚了。

4、如果陽臺和客廳之間的牆面能拆,說明外牆可以是保溫牆,所以內牆不需要做,可以做在外牆。還有一點是考慮到外牆的使用面積比較大,所以壞了的話就不好維修,最好儘可能做內牆保溫。保溫層的抹灰比較薄,瓷磚和貼上的水泥砂漿與抹灰層粘接固定時,其對抹灰層的作用力會超出抹灰層的附著承載強度從而導致瓷磚以及抹灰層一起脫落的問題。

自己如何做陽臺內牆保溫 自己怎麼做陽臺內牆保溫

6樓:血刺熊貓

1、去除陳舊牆皮。將室內牆壁的老牆皮剷除。

2、防水處理。牆皮剷除後,用1:2水泥砂漿對牆壁抹灰。水泥砂漿中要加入適量的防水粉,防水粉的用量一般為水泥用量的4%。

3、攪拌粘結砂漿。將粘結砂漿用水攪拌,使之達到一定的粘度。

4、聚苯板粘結。將粘結砂漿均勻地塗抹在聚苯板背面,然後安放在水泥牆面上。

5、錨固。用衝擊鑽在聚苯板外面對牆壁打孔,用錨釘對聚苯板進行固定。

6、覆蓋網格布。聚苯板固定好後,在聚苯板外面覆蓋一層網格布。將網格布按牆面長度裁剪成若干塊,用釘子將其固定在聚苯板表面,網格布搭接長度不小於10公分。

7、外刮抗裂砂漿。將抗裂砂漿用水攪拌成糊狀在網格布表面進行填充。抗裂砂漿的厚度約3至5毫米。

8、至此內牆保溫就順利完成了。

陽臺保溫暖怎麼做

7樓:陽光生活

窗戶保溫和牆面保溫。首先對於窗戶保暖,一般家庭會選用雙層玻璃,雙層玻璃既隔熱又隔音,雙層玻璃按照效果高低可依次分為雙層鍍膜玻璃、雙層真空玻璃和雙層玻璃。其次對於牆面保暖,需要在陽臺的牆面上貼上擠塑板,除擠塑板外,可以做保溫層的材料還有岩棉和陶粒板,之後將抗裂砂漿填充到擠塑板或其它保溫層材料預留的空襲中,最後封上石膏板或者輕體磚。

陽臺怎麼做隔熱效果好?

8樓:陽光生活

現在,很多家庭都會利用每一個空間,因為房子面積增大, 陽臺 幾乎每戶都有,在業主裝修時往往將陽臺開闊成為客廳或者臥室的一部分面積,這樣就擴大了室內的面積,看起來寬敞很多。但是很多家庭這樣陽臺的保溫隔熱卻成為不容忽視的問題, 陽臺怎麼做隔熱效果好? 包頭 匯美 裝飾我往下說。

如今,因為開發商在建設樓房時,很少對陽臺進行保溫處理。陽臺改造後,如果不對陽臺進行保溫處理,室外的溫度就會較為方便影響整個居室。從而造成冬涼夏暖的現象。

陽臺除了加隔熱層處,還有什麼更好的隔熱方法嗎? 陽臺怎麼做隔熱效果好?

陽臺隔熱 有以下幾種辦法。

一:陽臺吊頂,頂上使用隔熱材料。

二:陽臺窗戶使用中空玻璃,三:使用厚實的窗簾和遮陽布。

四:在陽臺窗以下使用聚苯板做保溫層。

五:在陽臺窗以下使用岩棉做保溫層。

六:在陽臺窗以下使用陶粒板做保溫層。

六種方法都是選用一種保溫 隔熱效果好 的材料來做陽臺牆面的保溫層,以隔斷室內外冷熱空氣的交換。最好的辦法是隔熱處理,除頂外,牆也可以加裝隔熱材料。另外根據我看到你的三個層面的裝修圖,最大影響不在陽臺,是在女兒房朝南的大窗戶以及朝西的牆,解決的辦法是建議朝南的大窗戶封掉一半,並且改雙層窗;而朝西的窗戶改雙層窗外,還建議做隔熱牆。

因為居室為一層至三層,所以還有可能在西牆上用綠色植物包裹,這也是一個好辦法吧。海天 匯美裝飾 為您提供家裝小常識,拿走不謝!

海天裝飾是包頭本土品牌,專注家裝14年 。 海天 匯美裝飾 承接包頭各大小區裝修,提供一站式家裝服務。共服務包頭 10000戶 以上業主,施工驗收合格率達到近100%,優良率達到98%,36項必備家裝服務,13大項特殊工藝,3大建材城品牌,千款一線主材 匯美裝飾 現擁有 20 多人設計師團隊, 20位 金牌工長、 10位 合格工程質檢售後 200% 的精力服務 1戶 業主,平均不少於 20次 的品質檢查,帶來100%的客戶滿意度!

匯 美裝飾,品質裝修生活!築家** 0472-2604933

陽臺如何隔熱和保溫

9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一、在陽臺窗以下使用聚苯板做保溫層。

二、在陽臺窗以下使用岩棉做保溫層。

三、在陽臺窗以下使用陶粒板做保溫層。

三種方法都是選用一種保溫隔熱效果較好的材料來做陽臺牆面的保溫層,以隔斷室內外冷熱空氣的交換。

10樓:胡司令

用雙層中空玻璃的封閉,再裝個遮陽布的窗簾, 就ok了!

貼膜就免了吧!採光不好!

11樓:懶人愚鈍

我家晾臺用的是一種防紫外線的雙層窗簾,夏天的時候早上拉開窗兩通風,9點左右就拉上了,太陽下山後再來,屋裡還是比較涼快的。或者把晾臺的玻璃換成是雙層的,費用要高些。

12樓:孫鈞

玻璃貼膜可以改善你說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聚苯板、岩棉或者陶粒板做保溫層。雖然所用材料不同,但功效相似,基本都是用一種保溫隔熱效果好一些的材料做成陽臺牆面的保溫層,隔斷與室外冷、熱空氣交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雙層真空玻璃,裡面再掛層窗簾。

15樓:

已經封起來就只能在玻璃上貼膜了。陽臺外牆貼輕體磚了麼?可以保溫的。

陽臺漏水怎樣做防水,陽臺滲水怎麼解決

一 陽臺滲水的原因 陽臺滲水原因一 因為裝修時防水工作沒有做好引起滲水。而做好防水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陽臺地面的防水,確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邊為排水口。同時要確保陽臺和客廳至少有2 3釐米的高度差,地面儘量選擇大理石,這樣既實用又美觀。但是,石板的兩頭和下面都要確實做好堵縫防漏的工作。陽臺滲水原因二 ...

陽臺防水怎麼做,陽臺的防水怎麼做?

現在的陽臺基本都是露天陽臺,對於陽臺裝修防水是非常重要的,由於陽臺防水層長時間的暴露在大自然當中,受到強烈的陽光暴曬,風吹雨淋,如果沒有良好效能的保護措施,很難達到耐久的年限。下面為大家介紹陽臺防水材料如何使用及陽臺防水怎麼做。一 陽臺防水材料如何使用。1 在使用陽臺防水材料時,要使用有符合國家相關...

內牆乳膠漆最外面是怎麼做的,內牆乳膠漆怎麼選購?

你是說乳膠漆的材質?還是乳膠漆的噴塗方法呢?乳膠漆是由乳液 膠乳 顏 填料,助劑和水四部分組成的。乳液 乳膠漆的成膜物質,是單體通過乳化劑的作用進行乳液聚合而成的,呈乳白色。乳膠漆效能的優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乳液。常用的乳液有以下幾種 純醋乳液 醋酸乙烯聚合而形成,耐水性 耐光性差,但硬度好,適用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