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熟的大白菜可以隔夜吃嗎 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

2023-05-29 02:40:06 字數 4001 閱讀 8800

1樓:網際網路達人小

白菜是在烹製之後隔夜不建議再繼續食用。

白菜中會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將其烹製成熟以後,硝酸鹽的成分就會逐漸轉化為亞硝酸鹽,但是這個時候的白菜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還是正常的,即使是食用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險,如果將白菜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儲存之後白菜中含有的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急速的增加,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並不建議將白菜隔夜之後去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隔頓菜容易產生亞硝酸鹽,致癌。

3樓:學易弘易

煮熟的大白菜,隔夜不可以吃。

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

4樓:錦羿航成

炒熟的白菜隔夜就不能吃了。

因為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

炒熟後最多隻能存放4-6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一道健康的菜餚,春秋二季吃能緩解體內乾燥現象。但隔夜的熟白菜對身體十分不利。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吃剩的白菜經過一夜後,由於細菌的作用,無毒的硝酸鹽變成了有毒的亞硝酸鹽。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熟的白菜,最好當抄天吃完,如果放襲到隔天bai再吃,對身體健康不利du。嚴重的還會引發癌症zhi。

科學研究結果表明,dao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硝酸鹽。如果炒熟後存放時間過長,硝酸鹽很容易轉化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血液後,會將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使其攜氧能力喪失而導致機體缺氧,從而引起全身**黏膜紫紺等症狀。

此外,人如果吃了隔夜熟白菜,還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等症狀,有的人還會有出汗和全身不適等不良反應。同時,亞硝酸鹽在胃酸等環境下還會轉化為亞硝胺,而亞硝胺是一種強致癌物質,易誘發某些癌症。

因此,隔夜的熟白菜不宜再吃了。還有韭菜與白菜一樣,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不宜放到隔天再吃。另外,為大家分享個小妙招:在炒熟的蔬菜中適當加點醋,可延長儲存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當面來說,最好別吃啦,時間長沒營養啦,但是還是能吃的!!反正我都是晚上抄了早上吃,因為早上起不來。

白菜隔夜可以吃嗎

8樓:塔木裡子

隔夜的大白菜最好不要吃。

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假如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綠葉菜隔夜最危險。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另外肉類食用時一定要蒸熱熟透,以防食物儲存時間長,腐敗變質,導致食物中毒。

食物放置了8小時以上就算隔夜,也有人認為隔夜食物就是放了一夜的食物,專家認為這些說法並不準確。如果是夏天,有些食物可能在室溫下儲存4個小時就變質了,因此剩飯剩菜是否安全,不在於是否隔夜,也不在於儲存時間的長短,而在於食物在儲存過程中是否產生了有害物質或發生變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和維生素。可是,大白菜含有大量的對人體有害的硝酸鹽類。大白菜燒熟後放置過久,在細菌的作用下,會使硝酸鹽類還原成亞硝酸鹽。

這種亞硝酸鹽進入血液,使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而喪失帶氧能力,機體缺氧對身體器官不利。

另外,亞硝酸鹽是亞硝酸胺的合成物之一。亞硝酸胺可能與人類的某些癌症有關。所以燒好的大白菜應當天食用完,隔夜的大白菜千萬吃不得!

10樓:奔走的奶牛

不能。白菜是人們常吃的蔬菜,素有菜中之王之稱。白菜含有人體所需的鐵、鈣、磷及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對人體大有益處,因此許多人不僅用來炒菜、做餡,還用來做湯。

但當天做好的湯必須當天喝完,不宜喝過夜的白菜湯。這是因為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硝酸鹽類,如果白菜煮熟後放置時間過久,硝酸鹽就會在某些細菌的作用下發生化學反應,還原成亞硝酸鹽類。亞硝酸鹽易溶解於菜湯中,人喝了之後會隨菜湯一起進入胃腸和血液。

血液中的紅細胞裡有血紅蛋白,它能攜帶大量氧氣供機體需要,而亞硝酸鹽進入血液後即使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從而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使機體缺氧引起**、粘膜發紺、青紫,嚴重者可造成死亡。所以,白菜好吃湯好喝,但不宜隔夜吃。為了預防亞硝酸鹽的中毒,在烹調時加點醋,就可以破壞亞硝酸鹽的形成。

11樓:慢品味

隔夜白菜會產生亞硝酸鹽等強制癌物質,為了你的身體健康最好不要吃隔夜白菜。

菠菜、大白菜、蘿蔔等蔬菜含有一定量無毒的硝酸鹽,放置時間久後,菜內原有的硝酸鹽在硝鹽酸還原菌的任用下轉化為亞硝酸鹽,食用隔夜蔬菜後,由於其亞硝酸鹽的含量較高,亞硝酸鹽進入血液時,可將二價鐵離子轉化成三價鐵離子,使正常的血紅蛋白轉變為高鐵血紅蛋白,失去帶氧能力,造成機體組織的缺氧,甚至中毒而出現青紫等症狀。所以應保持蔬菜的新鮮,勿食用存放過久的變質蔬菜,食剩的熟蔬菜也不可在高溫下存放較長時間。

健康最重要啊!

早晨燒的到了晚上最好也不好。只是沒有隔夜那麼久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吃幾不要吃。

很多數量綠葉蔬菜瓜果如白菜、菠菜裡面含有比較對比思考分析與判斷多的硝酸鹽,時間長了以後在細菌的分解下硝酸鹽就會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一種什麼樣的致癌腫瘤物質,可以抑制血紅蛋白帶氧的本領,因此飲食吃了含有亞硝酸鹽的食品食物後會有缺氧的反應,特別是嬰幼兒飲食吃了以後會感覺呼吸困難甚至是昏迷。因此隔夜菜同時也是不能夠認可能不能夠認可以飲食吃的,即使是加熱後亞硝酸鹽同時也是損壞不了的。

13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白菜可以的話當然吃也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不要吃隔夜菜,因為常吃隔夜菜的話容易致癌。

14樓:mr妄說

白菜隔夜應該是可以吃的,只是可能營養成分會有所流失,最好還是加熱才吃。

15樓:愛惜自己

可以吃一兩天都沒問題,只要是不看不變色都是可以吃,也可以放冰箱保鮮就可以了。

16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隔夜菜、致癌、食物,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別再信傳言了,現在我來告訴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沒有變質是可以的但口味抵不上剛出鍋的。

18樓:影視弟弟

不要吃隔夜的,吃新鮮的吧。不健康。

19樓:柴茗

如果是熟的隔夜的話,就不要吃了。

大白菜能隔夜吃嗎

20樓:合湛靜

大白菜不能隔夜吃,其實,絕大多數食品都不能隔夜吃。

隔夜熟白菜,千萬不能吃嗎?

21樓:乾萊資訊諮詢

隔夜的熟白菜、酸菜和未醃透的大白菜不宜食用。因都會產生亞硝酸鹽,有致癌的作用。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

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不宜食用。

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隔夜熟白菜,千萬不能吃嗎?

炒熟的白菜隔夜就不能吃了。因為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炒熟後最多隻能存放4 6小時。白菜是一道健康的菜餚,春秋二季吃能緩解體內乾燥現象。但隔夜的熟白菜對身體十分不利。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吃剩的白菜經過一夜後,由於細菌的作用,無毒的硝酸鹽變成了有毒的亞硝酸鹽。從營養當面來說,最好別吃啦,時間長沒營養...

炒熟的魷魚能隔夜吃嗎,炒熟的白菜隔夜能吃嗎

魷魚是一種含脂肪比較高的魚種,極容易氧化感染滋生細菌,一般都是吃新鮮為佳,特別是夏天氣溫高,不宜隔夜食用。親親您好,炒過的魷魚可以放到第二天食用。建議放入冰箱冷藏 魷魚屬於海產食品,一般情況下需要當天食用完,否則會滋生細菌,但是放入冰箱儲存後,能夠抑制細菌的生長,所以在冰箱中隔夜儲存的魷魚可以繼續食...

在花盆裡面種大白菜,可以麼,秋天的大白菜移栽在花盆裡可以嗎

當然可以了,如果花盆大一些,可以像在地裡種一樣,如果花盆小一些的只能種一些植株小一點的,另外花盆中的養分沒有園中的養分足,中間要增施肥料。如腐熟的有機肥。秋天的大白菜移栽在花盆裡可以嗎 怎麼用花盆種白菜?怎麼用花盆種白菜 當然可以了,如果花盆大一些,可以像在地裡種一樣,如果花盆小一些的只能種一些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