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糟餵魚好嗎?酒糟餵魚好不好?

2023-05-29 03:40:06 字數 2941 閱讀 695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酒糟都可以餵魚,而且都是餵魚的好東西!因為這些都是糧食啊,魚就愛吃這些東西。

2樓:晨光

高糧酒糟餵魚是可以的,但是在用酒糟進行餵魚時,必須經過微生物發酵後再投餵。發酵可以用酵素與乳酸菌,按100公斤酒糟,根據氣溫的高低施入酵素100-200克,超濃縮乳酸菌200-500毫升,一般需要發酵2-3天,當ph值達到,或是聞到酸香味,即為發酵成功,此時就可以投餵了。

在用酒槽餵魚時的注意事項如下:

1、養殖成魚或新魚時,應投餵新鮮的酒糟,而飼餵種魚時要將酒糟烘乾粉碎後再投餵;

2、酒糟的投餵量不能超過日糧的60%,在養殖草魚、青魚的池塘中不能超過30%,以免魚患上腸炎病。

3、在使用酒糟餵魚時,應搭配一定量的糠麩或餅類飼料,以補充維生素d、胡蘿蔔素。

優點:1、營養豐富:酒糟含多種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價值高。

2、增強食慾:酒糟香味濃郁,能誘魚攝食並增強食慾。

3、加強水肥:酒糟可用於培水,使水質肥而穩定。

4、**疾病:使用酒糟拌內服藥物投餵不但能誘使病魚開口吃食,還能降低日糧的蛋白質水平,以減少病魚肝臟分泌消化液的負擔,促進魚類肝膽綜合症和細菌性疾病的**。

缺點:1、不可過久放置:酒糟務必新鮮,否則營養價值不高,無法增進魚的食慾。

2、不可過多:發酵酒糟餵魚最多不要超過日糧的60%,否則不利於魚的生長。

3、營養不全面:酒糟餵魚中缺乏一些胡蘿蔔素、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應搭配一定量的糠麩或餅類飼料。此外,鯉魚、青魚應投餵些適口而新鮮的碎螺蚌,以補充鈣質。

酒糟餵魚好不好?

3樓:漠北刀客

一、酒糟可以餵魚嗎。

1、酒糟可以餵魚。在日常養殖過程中投餵顆粒飼料或其它青飼料、粗飼料的同時,搭配酒糟餵魚,還能起到均衡飼料營養、降低魚類肝膽綜合症發病率的作用。

2、酒糟中缺乏一些胡蘿蔔素、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投餵時應搭配一定量的糠麩或餅類飼料。

3、酒糟餵魚最多不要超過日糧的40%。主要養殖草魚、青魚的池塘,酒糟喂量不要超過30%,以免導致腸炎病的發生。

4、養殖成魚或新魚時,應該投餵新鮮的酒糟,因為新鮮的酒糟營養價值高,散發出的酒香可以增進魚的食慾。養殖種魚時應該將酒糟烘乾粉碎後再投餵。

5、魚病發生期間,部分病魚食慾減退,使用酒糟拌內服藥物投餵可以誘使病魚開口吃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說挺好的,據說是挺好的,這酒糟除了餵魚還可以,餵豬還得喂好多東西。

5樓:配鏡劉老師

您好親,酒糟可以餵魚。使用酒糟搭配顆粒飼料或其它青飼料、粗飼料等餵魚,可以起到均衡飼料營養、降低魚類肝膽綜合症發病率的作用。對於病魚,使用酒糟拌內服藥物投餵可以誘使病魚開口吃食。

提問都可以喂什麼淡水魚。

您好親,草魚,黑魚,鯉魚,鰱魚都可以喂的。

提問能用米糠和酒糟混合一起喂嗎?

6樓:這名應該不重複

無所謂啦 只要魚吃不死就行。

7樓:白考的魚

: 用酒糟餵魚,營養豐富,成本低,效益高,但用法須注意。酒糟是釀酒工業的副產品。營養價值因原料不同而異,以啤酒糟為優。

8樓:可靠的

在養魚的時候不能用酒糟代替飼料進行投餵,因為酒糟的投餵量一般不能超過日糧的40%,若養殖的是草魚、青魚等魚類,則酒糟的日投餵量不能超過日糧的30%。注意事項:若酒糟的酸味過濃,則可以新增少量的石灰粉末。

酒糟餵魚有什麼好壞

9樓:生活小能手呀

酒糟的營養價值因原料不同而異,以啤酒糟為最優。酒糟香味濃郁,能誘魚攝食並增強食慾。酒糟還可以用於培水,水質肥而穩定。

魚病發生期間,部分病魚食慾減退,使用酒糟拌內服藥物投餵不但能誘使病魚開口吃食,還能降低日糧的蛋白質水平,以減少病魚肝臟分泌消化液的負擔,促進魚類肝膽綜合症和細菌性疾病的**,可謂一舉多得。

另外,在日常養殖過程中投餵顆粒飼料或其它青飼料、粗飼料的同時,搭配酒糟餵魚,還能起到均衡飼料營養、降低魚類肝膽綜合症發病率的作用。

但其用量不宜過多(應控制在魚飼料總量的15%以下),以防導致水中缺氧,引起魚浮頭,或泛池死亡。

用酒糟餵魚,注意以下幾點:

1)養殖成魚或新魚應投餵新鮮酒糟。新鮮酒糟營養價值高,而且散發酒香、能增進魚的食慾。飼餵種魚時,應將酒糟烘乾粉碎後再投餵。

2)發酵酒糟餵魚喂早最多不要超過日糧的60%。主要養殖草魚、青魚的池塘。

3)酒糟餵魚中缺乏一些胡蘿蔔素、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應搭配一定量的糠麩或餅類飼料。此外,鯉魚、青魚應投餵些適口而新鮮碎螺蚌,以補充鈣質。

4)發酵酒糟養魚酸味過濃的,可加少量的石灰粉末,次中和醋酸的作用。

10樓:劉三勤

好的,我家也是,魚是沒有牙齒的,不用擔心對牙齒不好!

11樓:蠱箛

酒糟養魚好處。

降低養魚成本。

改變飼養模式,少養給食性魚類。要想實現高效養殖,一是減少給食魚類的放養量,多養濾食性魚類,通過養殖畜、禽,利用其糞便來肥水養濾食性魚。一般增重1公斤給食性要消耗2-3公斤飼料,而每公斤給食性魚的成本高達3元以上;二是減少鯉魚的放養量,多養殖鯽魚,這樣,既可減少飼料的消耗,又能增加收入,降低成本。

魚病發生期間,部分病魚食慾減退,使用酒糟拌內服藥物投餵不但能誘使病魚開口吃食,還能降低日糧的蛋白質水平,以減少病魚肝臟分泌消化液的負擔,促進魚類肝膽綜合症和細菌性疾病的**,可謂一舉多得。

養魚是豆渣好還是酒糟好,豆渣餵魚好嗎?

養魚用豆渣好還是酒糟好,這個是毫無疑問的呀。豆渣的營養當然比酒糟好了。因為酒糟的營養成分已經。被髮酵過後嚴重缺失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近年來,隨著農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大部分的農戶家庭總喜歡釀製一些米酒,再把釀酒的副產品 酒糟餵魚。但是,我們發現有不少的養魚戶往往不注意用量,一次投餵...

高粱酒滲葡萄酒可行嗎,58度高粱酒浸泡葡萄可以嗎

高粱酒最好不要混合葡萄酒飲用,一是不同風格的酒種,混合後破壞了兩種酒各自品嚐的口感享受,二是混合後非常容易醉,醉後更難受。58度高粱酒浸泡葡萄可以嗎 可以的,隨便浸泡,但葡萄酒是發酵葡萄所得,你這樣浸泡葡萄只有果香而沒有酒香味。可以的,高粱酒一般可以存放多長時間啊?玻璃瓶裝的保質期 有2年 3年,一...

真假高粱酒判斷,如何區別高粱白酒的真假

炫瘋奇 現在的酒真的很難判斷,放在桌上4天左右沒有封閉,那是在空氣中蒸發了,不過什麼酒都會蒸發的,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