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裡面有哪些涵養最好的學生呢?

2023-05-29 10:50:06 字數 3272 閱讀 7897

1樓:辰星

我覺得最有涵養的就是別人睡覺的時候不要吵他,也不要黑白顛倒睡覺時間。

2樓:等地久天荒

我覺得有涵養的學生應該是知道在宿舍裡不打擾別人,能夠獨立的人。

3樓:辰星

有一些同學他們性格會很好,而且會比較隨和,說話做事都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4樓:低調還敦厚灬標兵

我們大學寢室的的室友涵養都還不錯,同窗裡面,我們從來沒有吵過一次。

5樓:消化

從來不會參與無聊的行動,不會一起討論葷段子,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別人身上。

6樓:王倩

不說室友的壞話,宿舍是一個團體,愛自己的衛生,要愛護公共衛生。

7樓:長島冰茶

在我看來只要不影響他人休息,不亂用別人生活用品(尤其是日化用品),就算是涵養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種別人睡覺的時候你在吵你,在睡覺的時候別人就不能說話。

9樓:臨澄

待人寬容,尊重別人,為人善良。不雙標。講衛生。作息時間基本正常,不打擾別人休息。即使與舍友三觀不同也不討厭針對對方。

10樓:白恆芝

不要在背後詆譭別人,為自己的同時兼顧一下他人感受,努力向上而不荒廢時光,吃穿上不處處和人比,不要背後裡因為別人不愛化妝就說人不愛乾淨,因為有些人只想乾乾淨淨,樸樸素素。

11樓:super寥寥

有集體意識,會照顧別人的感受。

12樓:影靈朔

中午12點-2點晚上10點之後帶耳機。

13樓:路過的假面

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要求別人改變時心懷感謝和歉意。

大學生宿舍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啊?越多越好

14樓:凌風膳追

而且從小到大住在家裡的孩子,來了大學宿舍首先是不習慣的,這裡不在處處以你自己為中心,想幾點關燈就幾點關燈,想說話就說話,在宿舍裡需要以大家的意志為中心。而且在宿舍裡需要處處體諒別人,在別人睡覺的時候不能大聲喧譁,也要自覺靜音。

宿舍還很方便,一般大學生宿舍住宿區附近都有學生食堂的,也會有一些小超市、運動場等設施,距離教室也不是很遠,所以相對來說生活、學習都是挺方便的。有利於團結室友相互照應,和大學舍友們住在一起也是能夠促進舍友之間的和諧的,雖然有時候難免有些摩擦。大家住在一起可以相互學習,班上有什麼事情的話也能相互告知,有什麼課程不知道在哪兒上課的話也能問到,還能幫忙帶外賣什麼的。

缺點是相互干擾,宿舍的人住的多的話,相互之間做些事情的話干擾還是挺大的,比如中午休息、晚上休息時間還有人在做一些發出聲響的事情,而且有時候沒有課的時候,大家的作息時間也是很亂的;假如想在宿舍靜心學習的話,那環境基本上是不允許的。很多大學生跟著宿舍舍友在宿舍玩,沒課的時候也不出去上自習也不去參加社團,這樣時間久了就很容易在宿舍自甘墮落了,四年下來基本上沒有學到什麼真本事。宿舍裡面任何設施如淋浴、水龍頭等壞了,報告給宿舍張就會有人過來修理,不用額外付錢,但是前提是自然損壞而不是人為的。

學校的網路速度快,安全性好。一般來說,對於學生:怕什麼就怕沒有網路,因為這樣會耽誤很多事情。

可以增進學生之間聯絡。這樣吃飯的時候大家溝通一下,提高口語。中國學生住在一個宿舍區,複習或者做小組作業,大家約起來也比較方便。

15樓:微涼記憶慧

我們學校的6人寢。

一般大學宿舍規格4人,6人,8人,居住在一個新的環境,來自五湖四海的室友,都將是一生的摯友,住宿舍可以使我們交到更多的新朋友。晚上失眠心情不好的話,回頭就是你的室友,他會陪你說說話,解答你的困惑。

校園裡樓和樓之間距離很大,站在宿舍的窗邊,抬頭就可以看到美如畫的晚霞和夜景,中秋節時還可以叫上室友一起在窗邊賞月。

當然,沒有什麼是絕對完美的,缺點也是有的。

首先,因為大家的床都是相鄰的,到了晚上休息娛樂,大家各自玩耍, 想要擁有一個安靜的環境是困難的,畢竟總不能讓室友全都不說話吧。

其次就是寢室的衛生打掃問題,每個人輪流打掃衛生,假如你的室友比較容易忘事,到他收拾時他給忘了,讓你幫他一天,一次兩次還可以,但是總這樣多少都會有厭煩情緒的。

但是在我看來,住宿舍還是好的,所謂的缺點都是可以克服的,提前制定好規則,和室友好好相處,大學生活還是很美好的!

16樓:花語

你可以體驗獨立的生活,但是偶爾也會孤獨寂寞想家。

你見過最精緻的大學宿舍是什麼樣的?

17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我見過最舒適的大學宿舍,就是清華的四個人,一個房間,環境非常的好。

18樓:飛夢

清華大學宿舍。上鋪床下鋪,書桌。有空調有單獨衛生間。

19樓:旭旭情感學習生活分享

帶有學習桌,而且一個屋室友很少!

20樓:捷凝冬

完美無缺,十全十美。

21樓:網友

無所不有,像家一樣溫馨。

大學生的宿舍生活有什麼特點?

22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的生活與自己以往在初中和高中階段的學習和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大學幾乎所有的學生都需要住校,都需要在大學宿舍裡面與自己的室友朝夕相處,在與大學室友住宿舍這段朝夕相處的日子裡面,我學到了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首先就是自己在大學住宿舍期間,應該學會與室友之間的相互理解,相互溝通,相互尊重和相互包容。人與人之間之所以能夠建立起比較親密的關係,正是源於彼此之間的相互尊重和相互理解了,只有在這個前提之下,彼此之間的感情才會進一步的加深,彼此之間才會進一步的增進了解,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大學四年,我與自己寢室室友的關係都是比較好的,即使他入了職場之後,我們之間還會經常的聯絡,可以說,大學室友是我大學四年比較好的朋友,這正是**於在大學四年,我們相處的過程中,彼此之間做到了相互的尊重與相互的理解,進而產生了相互的信任。

還有就是在大學宿舍關係中,我也學會了獨立生活的能力,畢竟以前讀初中和高中階段,很多時候自己的一些生活上的瑣事都是由父母包辦的,因為父母認為自己在這個階段學習是最重要的,很少注重與自己個人自理能力的培養,但是到了大學之後,尤其是住宿舍之後,通過和室友的相處,我認識到了自己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應該學會自己照顧好自己,學會獨立生活,於是我室友一樣,覺著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被褥,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讓我得到了很好的成長,也讓我真正的意識到了自己完成本該就屬於自己做的任務,也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哪些大學裡面有風水學這門專業,風水學,在大學裡的專業叫什麼

目前,在國內還沒有開設風水學專業的高校。但復旦大學等有這方面的課程,而一些有建築學專業的大學中也有建築風水學的課程。風水學,在大學裡的專業叫什麼 堪輿學,即風水學,傳統五術之一相術中的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是用來選擇宮殿 村落選址 墓地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風水...

大學宿舍有哪些的神器,大學宿舍有哪些推薦的神器?

1 宿舍神器排行榜第一名 學生迷你電飯鍋 上榜理由 再好的食堂,也比不上家鄉的味道。買塊新鮮的五花肉,一瓶醬油,幾撮蔥姜,一人在宿舍裡開小灶,營養了全宿舍的人,美哉!2 宿舍神器排行榜第二名 寢室專用ups不間斷電源 上榜理由 沒有比晚上11點就斷電斷網,更讓大學生心煩的事了。斷電還好說,沒有了網路...

四川大學江安校區宿舍裡面有熱水器嗎

寢室內無熱水器,但可以冷水衝淋。江安校區一共有兩個浴室,一個主浴室和一個鐘樓浴室.主浴室上層女生下層男生,通常洗澡要排隊,夏天和冬天會等很久 較少情況可能有30 60分鐘 開放時間是每天的15 00 22 30,視情況可能有延長或者縮減,特殊時期可能會有調整。川大洗澡 較高,前十分鐘收1元錢 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