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現「殭屍」鴿子,這是怎麼一回事?

2023-05-29 14:30:08 字數 1217 閱讀 3106

1樓:只愛那隻兔子

殭屍是形容詞吧,就是一種新的病毒。

紐卡斯爾病毒會嚴重影響禽類的呼吸、消化和神經系統,在禽類中傳染性極強,是致死率較高的一種禽類傳染病。沙門氏菌則存在於被感染的動物及其糞便中,人感染沙門氏菌後的典型症狀是發熱、腹瀉和腹部絞痛等。

儘管目前並沒有發生大規模的禽類瘟疫,專家擔心,天氣炎熱導致病菌易於傳播,可能威脅人類健康。

莫斯科現「殭屍」鴿子,這是怎麼一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發現,這些鴿子之所以出現這些奇怪的症狀,是因為感染了紐卡斯爾病,這種疾病可傳染人類。

【紐卡斯爾病】

紐卡斯爾病是一種馴養家畜和野生鳥類共有的疾病。這種病由副粘病毒引起的。這種病毒能夠侵襲腸、胃、呼吸系統和神經系統。

隨著病毒種類的不同,紐卡斯爾流感疾病(刪)可以導致臨床感染,而感染的鳥類在沒有出現症狀或者出現沒有一系列症狀的情況下,死亡率高達100%。

【鴿子得病有哪些症狀】

紐卡斯爾流感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在鴿子身上被診斷出來,後來在世界的大多數範圍內傳播。病毒的繁殖週期從幾天到五週不等。

症狀:1、最初的症狀是大量喝水和經常排尿,有腹瀉的現象,並且排洩物有血,有驚恐的症狀(頭部顫抖、脖子扭轉、翅膀或者腳癱瘓、視力很弱看不到食物)。

2、如果是在換毛期,羽毛將會很少。

3、呼吸很弱。

100%的鳥群受到影響,死亡率通常比較低。

5、**期長達6個月,並且伴有持續的腹瀉現象。

所有病毒可以被pwv -1型血清隔離。這種病能夠傳染給家畜。

【哪些鳥類易感染及傳播方式】

根據一般規律,跟水關係密切的鳥類通常能夠抵抗dnv的感染,而食穀類的和吃果實為生的種類比較容易感染,食雜糧的種類感染的風險是最高的。群居的鳥類比獨居的鳥類容易受感染。在dnv傳播的各個環節,哺乳動物幾乎不扮演任何角色。

但是dnv被證實認類中引起了一起結膜炎。

dnv不通過蛋來傳播,因為在孵化過程中胚胎會死亡。就現代的飼養棚來看,dnv被隨空氣傳播的可能很大,因為很多飼養棚一般都使用風扇來保持空氣流通。

為什麼莫斯科出現「殭屍」鴿子? 20

3樓:狼

什麼是殭屍鴿子?很好奇。

耳鳴是怎麼一回事?耳鳴是怎麼一回事啊?

外耳病變 耳郭 外耳道軟骨及骨病變阻塞耳道,環境聲音傳入中耳受到隔絕,因此,對體內產生雜音的干擾作用減弱,使體內微弱的聲音相對增強而產生耳鳴。常見疾病如外耳道異物 耵聹栓塞 外耳道癤 外耳道膽脂瘤等。中耳病變 中耳的作用是將外耳收集到的聲音傳入內耳,因此,中耳病變常導致不同程度的傳導性耳聾,同樣使體...

做夢是怎么一回事,做夢是怎麼一回事?

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昨晚夢多,簡直沒有睡 於是,白天工作學習精力不足,彷彿夢真的耽誤了休息。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科學研究表明 做夢不僅不會影響睡眠和健康,而且是保護大腦健康所不可缺的生理活動的一環。從有記憶開始,你曾經歷過的事都可能成為夢的內容。過去看到的 想到的 聽到的...

頭髮油是怎麼一回事,頭髮油是怎麼一回事?

從小就是,那就是天生的,後天也效果不大啦,關於出油嘛,看過 一位學中醫美女的保養方法 裡面有一段,複製了給你看看 如果你問 怎麼我的頭髮那麼油啊?那是因為你肝火太旺了,身體裡內臟不能消化油脂,所以就把它排到臉上和頭上了 你還是會問,那怎麼辦啊?我就會說 每天晚上用滾燙的熱水泡腳泡上半個小時,慢慢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