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怎麼治療?

2023-05-29 14:40:06 字數 5315 閱讀 2989

1樓:明月

共濟失調能否**要看具體**,如果是腦出血、腦梗塞、感染性腦炎、維生素b12缺乏等引起的,積極用藥或手術**原發病,並堅持**鍛鍊,有望實現臨床**的目的;如果是惡性腫瘤、小腦萎縮、遺傳基因導致共濟失調,**率非常低。

有些患者共濟失調是遺傳因素引起的,也有些患者共濟失調是後天因素引起,比如大腦、小腦、周圍神經等部位病變。此時患者肌力雖然沒有減退,但運動特別的不協調,尤其是走路時總是踉踉蹌蹌,容易摔倒,需要積極**,那麼共濟失調可以**嗎?

一、共濟失調可以**嗎。

共濟失調能否**,與引起共濟失調的原因有關。如果是腦出血、腦梗塞、感染性腦炎、維生素b12缺乏等原因引起的共濟失調,積極**原發病,並堅持進行**鍛鍊,當原發病逐漸**後,共濟失調也能達到臨床**的目的。如果是惡性腫瘤、小腦萎縮等疾病引起的共濟失調,一般**率比較低;如果是遺傳基因導致的共濟失調,目前並沒有特效藥,無法**。

二、共濟失調如何**。

1.****。

1)藥物**。

當出現了共濟失調時,需要先進行相關檢查,明確**後再對症**,消除誘因後,共濟失調症狀就能逐漸的改善。比如如是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共濟失調,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這樣的水溶性維生素,基本上就可以讓病情逐漸好轉;如果是腦血栓引起的,可以應用溶栓、降纖的藥物**;如是腦出血引起的,可以應用降壓藥、止血藥、脫水利尿藥等控制腦出血,改善共濟失調症狀。

2)手術**。

腦出血、腦梗塞導致共濟失調時,如果原發病的病情嚴重,藥物**效果不理想,可以選擇手術**。如是腫瘤疾病引起的共濟失調,在患病早期採取手術方法切除病灶,共濟失調也有望恢復。

2.****。

出現了共濟失調時,還應該積極進行****,包括協調性鍛鍊、平衡性鍛鍊等,比如可以進行坐位平衡鍛鍊、站位平衡鍛鍊、動態平衡鍛鍊、肢體協調性鍛鍊等,堅持鍛鍊,供給失調的症狀能逐漸的改善,最終達到臨床**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共濟失調,應首先考慮小腦問題,並建議改進頭顱磁共振檢查。如果是原發性小腦損傷,醫生沒有特殊的**方法。如果共濟失調是由小腦佔位引起的,神經外科醫生可以通過手術切除腫瘤來緩解症狀。

目前,還沒有完全**共濟失調的特殊方法,目前,只有**鍛鍊、緩慢適應或周圍神經來補償。平時,應加強功能鍛鍊以避免摔倒。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共濟失調由小腦病變引起,若為腫瘤所致,應積極進行手術**,炎症可採用抗炎**,腦中風應使用抗栓或調理藥物**;

2、****:共濟失調引起平衡、協調障礙,均可通過**訓練達到**目的。共濟失調患者應進行協調性訓練和平衡性訓練。

平衡性訓練包括坐位平衡、站立平衡及動態平衡。協調性訓練可進行肢體協調性訓練,患者將肢體放在指定位置或畫圓達到訓練肢體協調目的。

4樓:梧桐灰原

共濟失調指肌肉力量並沒有減退,但卻出現肢體運動不協調和不平穩的情況。導致這種症狀最常見原因是小腦病變,比如說小腦萎縮,其他周圍神經病變或前庭神經病變也是比較常見的因素。那麼共濟失調怎麼**?

1、藥物**。

如果出現共濟失調的問題,可以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比較常用的藥物就是維生素製劑、神經遞質類藥物、腦代謝以及精神症狀改善藥、膽鹼酯酶抑制劑等。

2、對症**。

共濟失調還應對症**。比如說糖尿病患者出現了血糖升高的情況,要及時進行降糖**。若是有心律失常的問題要進行抗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者要進行利尿**以及強心**。

若是藥物導致的共濟失調,需要立即停服這類藥物。

3、支援**。

共濟失調發生之後,還需要進行支援**,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和高纖維素的食物,平時還需要多喝水,保證營養均衡,可以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說是在疾病晚期,有嚴重的共濟運動障礙,出現吞嚥困難或者是飲水嗆咳等症狀,需要使用鼻胃管或者是進行胃造口進食。

4、物理**。

在共濟失調發病的早期可以用一些物理方法來進行**,比如說運動以及平衡訓練,也可以用矯正器去進行**,還可以進行保暖**或者是水療。通過這些物理**能夠延長行走能力以及保持平衡,而且還可以改善消化功能和吞嚥功能。

5、手術**。

如果說共濟失調的病情比較嚴重,出現了明顯的關節攣縮、脊柱畸形、馬蹄內翻足或者是弓形足等情況,應用物理**無法改善,需要及時進行外科手術**。如果說共濟失調是由於頭部腫瘤壓迫所致,可以通過外科手術來切除腫瘤,緩解相應的症狀。

5樓:網友

共濟失調,先考慮小腦問題,建議完善頭顱磁共振檢查,如果是小腦原發性損傷,醫生**它也沒什麼特殊辦法,如果是小腦佔位引起共濟失調,神經外科醫生還有可能通過手術把腫瘤切除,來緩解症狀。目前沒有什麼特殊辦法,可以把共濟失調完全**,目前只有**鍛鍊,慢慢適應,或者有周圍神經來代償,平時加強功能鍛鍊,避免跌倒。

6樓:慄慄子

如果是小腦共濟失調,主要的**方式是遵醫囑使用消炎以及激素類藥物積極**。如果是深感覺障礙共濟失調,則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b12,有助於症狀的減輕。同時患者可以積極進行**訓練,促進恢復。

7樓:網友

共濟失調的**包括針對**的**和****,急性共濟失調有一些常見的疾病,可以針對**進行**,慢性功能失調最常見於遺傳變性性疾病,一般沒有特效的**方法,導致急性共濟失調的疾病包括以下幾類:一、腦血管病,包括腦梗死和腦出血,需要給予相應的**。

8樓:網友

共濟失調以運動功能障礙為主,主要表現為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步態蹣跚、行走時雙足遠離、協調性差、準確性差、動作反應遲緩或僵硬,是由脊髓神經和小腦結構病變導致的肢體運動調整功能喪失。共濟失調主要建議先針對****,一般解除誘因後,方可改善症狀,如功能鍛鍊,通過學習和鍛鍊等改善症狀。

9樓:陽光趙大地

共濟失調的**主要是針對**進行**,如果是急性的鎮靜劑中毒,酒精中毒,或者一些藥物中毒引起的共濟失調,可以給予對症**,並且住院觀察,可以營養支援。

10樓:風火雲

共濟失調怎麼**?作為生命來說的話,我覺得主要是根據自己的身體的條件來的,有些輕,有的重的,這個要根據醫生的條件來說的。

11樓:大海

主要應針對於潛在**進行**,目前有效的**方法主要是對症**和****。

共濟失調有哪些專業**?

****。共濟失調具有多種**,通常需針對原發病進行**,如:

急性腦血管病造成小腦梗死需要抗血小板。

或抗凝、調脂穩定斑塊及改善迴圈;

小腦佔位性病變則需要神經外科手術切除病灶;

感染性炎症或自身免疫性炎症造成的小腦性共濟失調,需要抗感染。

及免疫調節等**;

某些代謝性因素如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感覺性共濟失調,補充b族維生素可改善症狀;

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造成的前庭性共濟失調則需要手法復位**;

對於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及遺傳性疾病,如多系統萎縮。

或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

****。對於共濟失調病人,神經**亦是**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對於腦血管病。

患者促進神經功能恢復、減少致殘風險起著至關重要作用。

對於多系統萎縮、脊髓小腦共濟失調等神經系統變性病患者,亦可從****中獲益。

12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共濟失調根據**不同,**方法不同。具體情況如下:

共濟失調的**包括針對**的**和****,急性共濟失調有一些常見的疾病,可以針對**進行**,慢性功能失調最常見於遺傳變性性疾病,一般沒有特效的**方法,導致急性共濟失調的疾病包括以下幾類:

一、腦血管病,包括腦梗死和腦出血,需要給予相應的**。

二、腫瘤,原發性或轉移性的腫瘤、副腫瘤綜合徵,需要針對腫瘤進行**。

三、代謝性疾病,包括低血糖、低鈉血癥、高氨血癥、韋尼克腦病、維生素缺乏,導致的營養不良等。

四、藥物的不良反應或毒性,比如急性醉酒以及卡馬西平等,引起的急性共濟失調,需要停藥或者減少藥物的劑量。

五、腦損傷,後顱窩的創傷或腦水腫可以引起急性共濟失調,需要給予脫水降顱壓**。

六、免疫介導的疾病,比如多發性硬化、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需要給予激素、丙種球蛋白、免疫抑制劑等進行**。

七、感染,各種艾滋病相關的感染或其他的病毒感染,比如eb病毒感染,可以引起急性共濟失調,需要進行抗病毒**。

八、多神經根性神經病,比如常見的米勒費雪綜合徵,需要給予丙種球蛋白衝擊**。

共濟失調屬於退化性疾病,目前沒有可以**的藥物。重點是復健**,使患者儘可能維持最高的生活自理能力,還可以通過幹細胞**,患者在**之後可以恢復生活自理能力、行動能力、語言能力、書寫能力等。左旋多巴可緩解強直及帕金森症狀,氯苯氨丁酸可以減輕痙攣,金剛烷胺可以改善共濟失調。

另外,雖然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此症,但是如果能重視身體的保養,注意飲食、起居,定期做運動,配合小腦萎縮症需要的復健訓練,持之以恆的練習將會有助於延緩病情惡化的速度。

13樓:張卓的家醫學

共濟失調多見於小腦萎縮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特殊的藥物只能用營養神經平時多運動來延緩奇蹟。

14樓:數碼王子胖

共濟失調是神經系統查體時陽性體徵之一。它是一個大的範疇,只要是大腦、基底節、小腦、前庭系統、深感覺等這些聯絡發生問題,都會出現共濟失調。

15樓:ccc菜辣椒

:共濟失調已經成為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目前很多醫院在**共濟失調都有十分豐富的經驗,也知道怎麼最好改善共濟失調的症狀,所以患者在發現共濟失調之後,一定要理性對待診治,要相信通過科學的**方法是可以實現**共濟失調的。

發現共濟失調的第一步,就是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只有確定共濟失調的情況,根據檢查結果制定科學的**方案,這樣才能及早控制共濟失調。患者最好是可以到一些專業的專科醫院進行**,這類醫院在診治上流程會更加科學合理。

對待共濟失調的**,首先要接受檢查確診,可以通過體格檢查,患者可通過指鼻試驗,這種檢查方法是讓病人先伸直上肢,通過食指指觸自己的鼻尖。在試驗的時候,可以採取先睜眼、然後閉眼,如果某側肢體動作緩慢笨拙,或者是在手指活動時發生顫動,都可以判斷為陽性,這類患者都是需要進行下一步檢查的。還可以採取輪替運動試驗,可以讓病人兩手做快速翻轉運動,如果某側肢體動作緩慢笨拙,那麼也可以判斷為試驗陽性。

**上切勿擅自用藥,切勿由於藥物使用不當而給身體帶來額外的負擔。要記住同一種藥物**的效果會有較大的差異,這種疾病比較複雜,藥物使用並沒有定論。不同原因的共濟失調,採取不同藥物的療效差異很大,可以通過症狀來下藥。

患者還可以通過中藥調理的方式,也對共濟失調的恢復有用,中醫調理對患者的身體***也比較小,不會帶來太大的負擔,非常適合老年患者。除了中藥之外還可以通過針灸**,也有較為不錯的療效。

由於共濟失調比較特殊,所以患者要清楚此類疾病的特性,瞭解到共濟失調的特點和護理方法,才能更好促進共濟失調的恢復。另外患者在一定要有耐心,要知道此類疾病的**週期比較長,只有長期**護理,才能更早控制身體的症狀。

共濟失調怎麼治療,共濟失調怎麼治療呢?

減輕共濟失調症狀和體徵需綜合 共濟失調根據 小腦性共濟失調如脊髓小腦變性引起的共濟失調,方法相對較少,因其是由遺傳引起的疾病 如小腦炎症引起的共濟失調,需抗炎 激素 可緩解症狀 深感覺障礙共濟失調包括補充維生素b12,減輕共濟失調程度。共濟失調要針對 目前還沒有可以 的藥物。完善的護理 良好的衛生和...

共計失調怎麼治療,共濟失調怎麼治療?

共濟失調的 是非常多的,這也是神經內科常見的疾病,共濟失調的 主要是包含以下幾個方面的 第一,無論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共濟失調,鍛鍊都是非常重要的,要在 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有序的科學的訓練,包括一些平衡功能的訓練和肢體的靈活性訓練等。第二要針對 進行相關的 的,比如說如果是因為小腦梗死導致的共濟失調,主要...

共濟失調怎麼治療

共濟失調型腦癱的 一直是醫學界的乙個難題,傳統的醫療方法其實很難達到很好的 效果,這跟神經系統損傷的特殊性有很大的關係。共濟失調型腦癱是小兒腦癱的一種,患有該病嚴重的影響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給患者帶去了很大的不便,所以患有該病就要及時地 而共濟失調型腦癱的 很重要。臨床表現 1.多在30 60歲起病...